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伐—柳絮歸萍》[03] 拉迪斯之宴

作者:雨茶│2020-05-06 17:43:46│巴幣:10│人氣:175
《鹿耳門征伐—柳絮歸萍》[#03] 拉迪斯之宴
  季無浪領著六名侍女,手端著拖盤,腳踩在厚實鬆軟的紅地毯上,一路向著宴會廳前進。
  這裡是原東印度公司的長官別墅,如今則被鄭軍佔據,成為接待高官的會館。紅磚黑瓦的荷蘭式建築風格外頭,環繞著精心設計的花園庭院,然而曾經盛開的

百花盛景,卻因為疏於打理而雜草蔓生,連魚塘中的觀賞用魚都被捕食一空。
  季無浪推開大門,對沿著長餐桌端坐的鄭軍軍官們行了一禮,示意侍女們送上菜餚。與此同時,為首的那名軍官站起身來——這一起身,更顯得他的身高之偉

岸、比其他鄭軍軍官更為蒼白的膚色、金色的頭髮以及輪廓深邃的五官。
  身處鄭軍陣營的的叛將,拉迪斯輕輕一揮手,笑咧咧地開口:
  「那麼,在諸位開始大塊朵頤之前,請容我拉迪斯說幾句話。
  想必在座都知道,藩主,也就是我們尊貴的國姓爺讚許了我的建言,聘請我來協助攻打熱蘭遮堡——而諸位,便是我的助手。」
  拉迪斯話剛說完,立刻引起一片譁然。
  「助手?別得意忘形了你這紅毛番!藩主只是命令我們協助你搭建攻城用的堡壘,別以為這樣我們就成了你的屬下。」
  其中一名鄭軍軍官嚷道,不少人立即附和。
  「就是就是。」
  「連北將都不如的紅番叛將,少得意忘形。今天我們來,是給藩主面子。」鄭軍軍官嗤笑道:「聽說你在紅毛那兒也只是個小小的教導軍官?我看這樣,堡壘

的建造交給我們來辦,而你呢,閒著沒事,跟在後頭幫忙提提鞋便成,哈。」
  拉迪斯靜靜地聽,不僅沒有打岔,聽完後更是大力地拍起手來,越拍越響。
  「好!說的好!」拉迪斯臉上掛著滿滿的笑意,「我,拉迪斯,就是個提鞋的小童。但我手上提的這雙鞋,卻是藩主的鞋——」
  他擺手示意在場的其他軍官。
  「也就是,在座的諸位。」
  「你!」
  「喔?對自己被比喻成鞋感到不滿?明明是藩主的部下,卻自認尊貴無比,不屑於為藩主所用?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如果光憑諸位就能攻下熱蘭遮城的

話,我現在就該待在戰俘營,而不是這裡了。」
  拉迪斯微微一笑,又道:
  「諸位不願意把攻下熱蘭遮城的功勞讓給一個外來者的心情,我能夠理解,不過,諸位要知道——那句大明俗諺是怎麼說的來著?——我們現在已經是同一艘

船上的人了。」
  拉迪斯從身旁侍女的手中接過捲軸,輕輕一甩,攤開在眾人面前。
  
  漢斯‧約根‧拉迪斯,奉大明招討大將軍國姓統領親丁鎮參營,立狀必於七七四十九天攻破熱蘭遮堡。如有違誓懈怠,與其麾下諸將——
  
  斬立決。
  
  如果說拉迪斯開場的問候是激起浪花的話,這軍令狀一拿出來,更是讓整個宴會場彷彿捅了馬蜂窩一樣,吵吵嚷嚷地,只差沒把餐桌也給掀了。
  「——好了、好了,諸位還請冷靜一下。」
  「冷靜,冷靜個屁!被指派要協助你這紅毛就已經夠倒楣了,這下……」
  看著麾下軍官抱頭咒罵的模樣,拉迪斯反倒大聲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看來諸位總算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但是用不著擔心,你們不是有句成語叫什麼『背水一戰』來著?況且這裡還有我,拉迪斯在。」
  拉迪斯輕輕敲了幾下桌子,喚回眾人的注意力。
  「攻下熱蘭遮城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打下位於堡壘西南側,獨立於沙丘高台上的烏特勒支堡就行了。VOC公司也是深知這點,才會在那個地方建立烏特勒支堡

來補強熱蘭遮城的防禦。」
  「哼,還以為有什麼了不起的對策,你說的這些藩主早就知道:那兒地勢比堡壘還高,只要架上幾門大砲,熱蘭遮城還不是我們的囊中之物,但就連藩主也沒

能成功攻下啊!」
  「藩主打不下烏特勒支是理所當然的。」拉迪斯搖頭道。「誰讓藩主再怎麼偉大,終究還是個東洋人。」
  「你說什麼!」「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竟感冒犯藩主大人!」
  「別激動、別激動,我只是在描述事實。畢竟包含藩主在內,你們誰也沒去過西洋,更別提攻打過這種四角突出,各稜堡火砲可交叉掩護射擊的新式堡壘了?


  拉迪斯咧嘴一笑。
  「這種堡壘不能用頭去死嗑。想想你們第一次進攻時死了多少人,帶來的火砲還被反攻的士兵給用釘子封死了引線孔、大口徑的砲門更被倒入強酸,成了堆廢

鐵——我就不一一詳細說明了吧?」
  眾軍官想起數個月前的慘敗——以萬人之兵力,竟攻不下僅千名兵員所守護的小小堡壘,不由得面露慚色。
  「所以,你們現在能倚靠的,只有我,拉迪斯了。你們只知道我是教導軍官,卻不知我教導、率領過的傭兵團曾攻下過多少座這樣的堡壘。」
  拉迪斯斂起笑容。
  「軍令狀已簽,不論出生來歷、身份高低,如今我們已是共乘一條船,同生共死的關係。
  今後,
  不要再妨礙我的調度;
  不許再拒絕我的命令;
  所有築城工人必須依照我的設計來建造攻城堡壘,不得找藉口推託資材不足、沒有得到上級的指示;
  所有砲手應於築城時對烏特勒支進行掩護射擊,彈藥以及陣亡士兵隨時補給,不可膽怯。
  以上,還有任何人對於我所說的有異議?」
  眾軍官雖然仍有不甘,但心知藩主治軍嚴謹,軍令一出,絕無抗辯的餘地,便點頭默認拉迪斯的宣告。
  「好!善哉!Very well!很高興能和大家成為伙伴,今天的一餐,是我自費慰勞諸位,同時也是諸位替我,那句話怎說來著?『接風洗塵』的晚宴,今後我

們就是一條船上的一家人,讓我們盡棄前嫌——開動吧!」
  拉迪斯像是在恭維自己一般大力鼓掌,同時以眼神示意等候多時的季無浪與侍女們上菜。
  
==
原案:三色坊
作者:雨茶
插圖:FAN
歷史顧問:清水、Hak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3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p
這酒…有毒!

05-12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 後一篇:[達人專欄] 《鹿耳門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