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水墨風、垃圾美人魚

LU+ | 2020-05-06 09:42:19 | 巴幣 58 | 人氣 355

昨天晚上在睡前花了二小時又畫了一張圖,原本打算今天晚上再來完成,但想說快畫完,就撐著硬是完成了。畫完之後因為太睏,所以沒有先PO上巴哈,今天早上再來補PO。大致上花了2H,當中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其實是在嘗試效果,真正在完稿所花的時間約只有1H。

最近這二張圖,我又開始嘗試了另一種畫法,也就是水墨的效果,畫了之後的想法是,這樣的風格也許在完稿時所花的時間較少,很多地方可以用大面積的渲染,或是隨性下筆去表現「意」,或是說「神」,比起重視「形」的畫法要省力很多,但是在事前的規劃和配置上其實一點也不會比較輕鬆,甚至更為困難。

另外還有一個從以前就有的想法是,水墨的風格,滿適合畫一些自然物,例如山水、岩石、鳥獸等等,而古代建築和服飾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可一旦想要表現現代的風格,例如漫畫風(這裡的漫畫是指狹義上大家對漫畫的印象),或是高樓大廈、現代武器、科幻等,相對來說就難畫了,雖然不是辦不到,但就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高手的作品,許多這一類的題材看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違和,更不用說我這種經驗不夠的人了。

以這張圖來說,我覺得後方的大浪還有前方的石頭,我都非常喜歡,但人物就是覺得和背景無法完全搭起來,但我之後應該仍會繼續嘗試,因為這種風格實在是太好玩了,平常的圖畫累了就來點不同的。

最後想說的是,有巴友告訴我之前有幾張垃圾美人魚的圖被非法漫畫網站給盜圖,原先只有一張,最近越來越多,看來不盜個全套好像不會滿意似的。目前是沒有直接損害到我什麼利益啦,所以也懶得計較(就算想計較大概也沒有手段),但我想說的是這些資源,甚至是美人魚的原著漫畫,本身在網上已是免費、無需註冊、沒有漢化問題且應該沒有被牆,還要盜圖,真的瞎透,也很無奈。雖然說還沒有損害到利益,但想到辛苦畫的圖被盜用還是會讓畫圖的動力下降很多。

↓用電繪的好處就是這種在紙上很難精準操作的水份渲染,在電腦上就可以輕鬆處理,也不用害怕失手。甚至像人物和岩石交界處想要暈染成什麼樣子都能自由控制。當然啦,這種渲染法本身就帶有一種「隨機」、「偶然」的意味,用電腦畫反而失去了那種意外性。

↓無垃圾版,我覺得下次人物的邊線要再更不明顯一點,現在這樣子還看的出硬筆的痕跡。

↓草稿。

↓這是參考這個影片畫的,當然這個影片其實也是致敬小美人魚。

↓2020.08.04 新增動態影片

↓繪圖時聽的音樂。Linkin Park (ACAPELLA cover)

↓PIXIV主頁

↓贊助LU+ (日幣)

↓LU+個人FB粉絲專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給鬆餅
2020-05-06 18:04:43
LU+
謝謝~我愛吃比利時鬆餅
2020-05-06 19:59:08
虚ろな光
希望你不會被盜圖QQ
2020-05-06 18:36:59
LU+
已經被盜四張了
2020-05-06 19:59: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岩石上的美人魚,充滿期待的表情非常可愛。(ฅ>ω<ฅ)
建議可以在畫作內留下自己的筆名,應該會減少被盜的風險。
2020-05-06 20:50:42
LU+
其實我都有簽名~他們也沒有想把我簽名給P掉的意思....還真是尊重作者啊....
2020-05-06 20:56:38
做夢人
水墨畫⋯(這畫筆塗出來的感覺⋯⋯不怎習慣⋯連要畫出能看的人形都有障礙orz|||)
用更大的簽名~[e29](看哪時會做出p掉的動作~)
2020-05-07 08:57:41
LU+
其實要藏敏感詞的方法也很多~不仔細找不容易發現~
2020-05-07 09:00:40
LU+
水墨畫真的很好玩的~而且省時~~但要畫得好看卻比普通的風格更困難
2020-05-07 09:01:38
LU+
作者感想:
Whoa I love the colors!! Amazing new style! You should definitely try this more often!
2020-05-26 09:2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