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rozen][Elsa][Anna][AU][科幻]《FROVID-19》(V.2.1)

作者:舟│2020-05-06 04:20:16│巴幣:0│人氣:203
「關於目前防疫進度,我國政府決定再次延長封城時間至下個月15日,於以下地區,將空投物資至特定地點......」

坐在電腦前,看著網路新聞直播裡的直升機,Anna的思緒被拉回23年前......。

那一年,她5歲。

「Anna、Elsa,準備上床睡覺囉。」

「喔!NO!飛行員Anna呼叫主控室Dr. Elsa!Again,Anna呼叫Elsa!左前方大門方向出現不明物體催人上床睡覺,請求生化武器支援,repeat,請求生化武器支援,over。」

「Roger!由Dr. Elsa獨家特製的FROVID-8業已裝備完成, loaded,ready,shoot。」

「啪!」一隻雪人絨毛玩偶精準無比地砸在了她們的爸爸臉上。

「Hey!Anna!」、「好!不明物體朝著皇家號直升機飛來啦!預備,攻擊飛行員Anna!」

「哇!救命!!Elsa救我!!」看著Anna一個箭步從地毯上彈起、倉皇逃走的樣子,Elsa掩著嘴,咯咯笑了起來。

這一頭,被爸爸的枕頭攻擊追著滿房間奔跑的Anna,停留在Elsa身上的眼角餘光,卻始終未曾離去。

那是全世界最聰明、最溫柔、最漂亮的姊姊。

「啪!」Anna突然眼前一黑,被一團白色不明物體擊中。

「在電腦前發呆喔?裡面有黃金屋還是顏如玉嗎?妳的實驗袍啦!等下開會要穿,快點,在11樓21室。」聲音來自和Anna同一個研發團隊的Hans。他瞪了Anna一眼,把實驗袍扔在Anna頭上。

「嗯。」Anna點點頭,套上實驗袍,拿了桌上的筆電,走出實驗室。經過走廊時望了一眼緊閉的電梯門,想著:「嗯…...還是走樓梯好了。」

走進21室的時候,會議似乎已經開始了,Anna靜靜找了一個靠角落的位子,坐下。

「Anna,妳來了。這次做得不錯。」身為實驗室的主持大哥,Kristoff一向不吝給予夥伴各種掌聲。他走過來,拍拍Anna的肩膀:「這隻FROVID-19很優秀啊,已經成功擴散到全球了吧?我看看......哦,已經造成隔壁那幾個國家停擺幾個月了啊。哦,全球確診超過600萬,死亡突破50萬人了,哦,而且還不包括沒被納入統計的黑數呢!嘖嘖嘖。Anna,妳真是國之瑰寶!」

Anna輕輕咬著下唇,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Kristoff低頭看著手中的數據分析資料,繼續說:「雖然有些基因結構上的小小缺陷,但那也是為了追求更高的感染力而不得不做出的妥協。嗯,這隻二代版的FROVID-19沒有初代版FROVID-13殺傷力這麼強,嗯,致死率相對低了一點,但是打擊目標更準確。哦?不錯噢,中毒很輕微的話,雖然也有一些治癒的case,但是留下的後遺症是lifetime guarantee,肺部功能永久性受損......。哈哈,Anna,你這個售後服務做得不錯嘛,終身保障勒。」

Anna抬起頭,對Kristoff淺淺一笑。

「平常那幾個跩得要死的領導人,看他們是還可以囂張到什麼時候!!哼!再跩啊!現在是人傳人,不知名的活體行動病毒勒,倍數成長了吧,哈哈哈。開玩笑!經過AI精密分析而架構出來的病毒株勒。嗯,還可以一併進行周邊醫療用品勒索。哦?口罩都在做了吧?嗯,不用精密,重點細節放掉。對對對,之前傾國家之力全球搜刮不少。還有那個耳溫槍,性能不要穩定。快篩?壓著,那批不準的『慢篩、標準篩』先丟出去!防護衣喔?欸,Anna,你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厚?」Kristoff連珠砲似地講著,越講越得意。

「喔對了,Anna,」Kristoff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外面都傳,說到了夏天溫度一上來病毒會自己滅絕?我相信,妳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吧?」

「不會。那個消息是我放的,為了讓全球的防疫工作鬆懈。最近滿多國家都有進行一些管制措施,或國家介入封城、強迫暫停營業,或人民自主性待在家裡、減少外出,第一波感染曲線已趨近平緩。我預計大約夏至的時候,加強力道進行第二波攻擊。」Anna看著Kristoff的雙眼,平靜地說。

夏至,是Anna的生日,是Elsa幫Anna準備生日驚喜的日子。

第一波的哀鴻遍野,只是Anna端出來試試水溫的開胃前菜。Anna要在夏至這一天,呼召澄淨的洪水,澈底刷亮這個污濁的世界。「這個世界欠我們的,我們要加倍奉還。」Anna心想。

「嗯嗯,妳辦事,我放心。還有,源頭記得要栽贓到哪個國家,你們懂的。噓,心照不宣噢」,看著Kristoff放在嘴唇上的食指,Anna心領神會地微微一笑,點點頭。

「好,今天散會。欸,Anna妳等等,我跟妳說......」Kristoff宣布散會之後,又跟Anna嘀咕了一陣,滿意地笑著點點頭之後,這才邁步離開會議室。

留下Anna一個人站在空蕩蕩的會議室,左手緊緊握著胸前的吊墜項鍊,靜默許久。

其實,那個吊墜項鍊,是分離式的。Anna一只,Elsa一只。

此刻的Elsa,正安詳地躺在家裡密室的冰床上。想起Elsa,Anna胸口頓時湧起一陣絞痛、五官糾結成一團。

「Elsa,睡好久了呢。該起床了吧?都要睡成睡美人了?果然童話都是騙小朋友的吧?什麼真愛之吻?都是騙人的吧?」Anna右手緊緊掐住左胸口,左手手握拳捶打床緣,哭喊著:「Elsa,起床!起床!起床!天醒了!!妳也該醒了!!起來堆雪人啊!!妳說過『You’ll always have me.』的啊!!妳說過再也不關門的啊!!」

這一次,倒是Anna親手為Elsa帶上了密室冰宮的門。

六年前的那個夜晚,Anna輕輕帶上實驗室的門,暫時結束了不分晝夜埋首燒瓶的日子,準備回家,卻被人從後方打暈、矇住雙眼、踹回實驗室。

隱隱約約之中,好像聽見「大壩檔案5號」、「Ahtohallan滲透計畫」、「併吞北地戰略書」......。接著感覺到什麼東西抵著她的太陽穴,逼她交出FROVID-13的初始結構。

「NO~~~~~!」

之後呢?Anna不記得了。

只看見Elsa倒在地上,帶來的珍珠奶茶跟鹽酥雞散落一旁;只記得自己踉蹌跑去,緊緊抱住懷中冰涼涼的人。

FROVID-13呢?不重要了。原本預計用來研發新型疫苗的FROVID-13、原本該是人類光明希望的FROVID-13,現在都已經不再重要了。曾經的熾熱的心,已經隨著懷中人一同冷去。

後來,那位深夜突然造訪實驗室的不速之客失蹤了。

乾淨、不留一點痕跡。

有聽聞是被黑吃黑吃掉了?也另有傳說是得到了一大筆錢,隱姓埋名、逍遙自在去了。

無從得知。

「我會讓他付出代價。」Anna對著自己說。

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

Anna背著Elsa,讓她伏在自己的肩頭上,慢慢地走著。

她在書房的密室裡,為Elsa建了一座小巧溫馨的專屬冰宮,將裡面佈置得彷彿一切都未曾改變。她小心仔細地讓懷中的人平躺在床上,蓋好被子,再緩緩轉身離開。帶上門板時,再一次看了床上的人一眼:「再等我一下下,一下就好。等我優化更強大的FROVID系列......,等我,我會讓整個世界來陪妳。」伸出左手在空氣中輕撫Elsa的臉龐,Anna柔和地自語著。

那一夜,冰雪女王成了白雪公主,在冰宮裡沉沉睡去。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當Anna從密室暗道走回書房時,映入眼簾的,是坐在書桌上、雙手交叉胸前,翹著二郎腿的Hans。

「啊哈,終於讓我發現妳的秘密冰宮了厚?」Hans一臉似笑非笑地說著。

「什麼!?你就是我們實驗室裡的那個內鬼?」Anna震驚。

「六年了。妳換到Kristoff主持的實驗室後我就開始跟著妳了,為了阻止你的生化毀滅計畫。聽我說!我有辦法讓Elsa醒來,妳不要毀滅這個世界。」

「你說什麼!?」Anna呆住了。

「妳跟我來!」Hans拉著Anna往Elsa床上走去。

「妳看看!妳睜開眼睛看清楚!躺著的這個,頭髮咖啡色的像牛奶糖,還有青色像湖水般清澈的眼眸,她才是Anna!妳是Elsa。」

「什麼......?你說我是Elsa?」Anna滿臉迷惑,但就在此時,回憶卻如同跑馬燈似地衝上腦門。

——欸,Elsa,我帶宵夜給妳哦,妳這樣沒日沒夜泡在實驗室好多天了欸。

——NO~~~~~!

——哐啷!

——砰!

——噢,Anna。No……No……。

Elsa抱著Anna,閉著眼。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又抬起頭,深深吸了一口氣:「不,Anna不能離開我,我要變成Anna!我要她繼續活著!」

「嗯。咦?哦。呵,哈哈哈!哦,原來我是Elsa。原來我才是Elsa!原來我就是Elsa!」隨著腦中畫面由模糊逐漸聚焦、清晰,Elsa突然狂笑了起來。

「不過我也可以是Anna哦,呵呵,我們是要永遠在一起的。」Elsa望著躺在床上、乖巧安靜的Anna,輕輕順了順Anna的瀏海,又捏了捏Anna的鼻子。

Hans瑟縮了一下,覺得四周的溫度正在急速下降。

Elsa歪著頭想了一下,又甜甜地笑了:「謝謝你,Hans,我都想起來了。我除了是生化專家,還是冰雪專家呢。聽說這幾十年來人類忙著破壞地球,導致全球暖化溫度上升,嗯,是不是大家都應該冷靜一下?你覺得,這個世界應該維持在幾度?幾度才會比較舒適呢?呵呵。」

Hans覺得自己的雙腳被釘在原地,結冰的感覺從腳底緩緩上升......。

「Elsa!等等!我知道那個人的下落,六年前傷害Anna的那個!」胸腔內的氣體越來越稀薄、Hans覺得越來越喘、越來越無法呼吸,就在一口氣快要喘不上來的時候,他用盡全力奮力一喊。

「嗯?繼續說。」Elsa語氣冷淡,但是Hans體內的結冰速度逐漸緩慢下來了。

「有人提到我嗎?呵呵呵......。」Kristoff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我有點後悔,Elsa。當年試圖用搶的,摸進妳的實驗室,這實在是太蠢了。」Kristoff想了一會兒,「原來弄個實驗室,不知不覺地把妳騙進來賣命,才是比較有效率的做法。嗯,雖然是比較貴了點。哈哈,下次改進啊!哈哈哈......。」

「不過,現在妳們都沒有用了哦,我想妳一定不知道,我在這個密室的下面,又特地為妳們挖了一間密室哦。」掩不住的得意,都寫在Kristoff的臉上,「妳跟Anna,可以永遠睡在一起了。」

接著,Kristoff按下一個按鈕,Elsa、還有沉睡中的Anna,迅速下墜。碰地一聲,落地,瞬間結凍。

「至於Hans,我帶走了哦。」施展在Hans身上的冰雪魔法,在Elsa瞬間結凍之後,開始逐漸瓦解。

「你是我的。只能為我融化。」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anna|froze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pot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sa][Anna]... 後一篇:[加奧朗][薩帕因]《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