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番快評】2020四月春番

作者:祺之助│2020-05-06 00:29:07│巴幣:0│人氣:126
這篇原本預定四月底出的結果拖到五月初才開始寫,不算真的沒空而是太怠惰了,好了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

Listeners (原創)
一樣先聊原創。目前尷尬的是我知道mappa眼光獨到,我喜歡音樂作品,但我不太喜歡機械人。目前我只看了第一集,我只能說我high爆了。經典套路的開場,整體美術風格我很喜歡,世界觀深入挖掘一下可能會有趣,但最吸引我的果然是bgm,到了我可以為了bgm重複同一片段的程度。

而且這部看起來有不少搖滾梗,雖然我不懂搖滾,但還是跟著第一話的標題試聽了一下oasis的live forever和supersonic,感覺也不錯。我也不決定要不要看,也還沒看評論,就先放着吧。


聽我的電波吧 (漫改)
原本對廣播和電台沒有太大興趣,但還是試看了一集,結果莫名地對上了電波。女主角的喋喋不休和犀利的吐嘈無疑是本番最大的看點,看着她講一堆幹話和發牢騷在感覺有趣的同時也相當佩服。另外,那種有點奔放粗野,但時而有點少女的個性也中了我的萌點。

而且我也超喜歡裡面角色的行事作風,就是那種喜歡就上啊,親上去就對了;愛就大聲說出來啊,手牽上去告白吧。角色之間的對話也有夠直接,很有成年人那種灑脫感,看得相當爽快。

目前為止,除了前期有些日本本地梗的障礙和看不順眼的眼睛作畫外,一些好評,目前劇情也一路高能,op和ed也好聽,有興趣可以試試這部。


放學後堤防日誌 (漫改)
從上季的戀愛小行星到本季的堤防日誌,感覺動畫工房開始另辟新路,慢慢加入這種微科普向的輕百合題材廣闊受眾。總之一如既往安心信賴,加上彈幕釣魚愛好者的科普和分享,相信能有如上季小行星的觀看體驗。但可惜暫時延期,唯有放棄今季的精神食糧了。


阿爾蒂 (漫改)
先提醒一下,阿爾蒂作為一部有歷史背景的動畫,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要知道它是根據歷史而創作出的虛構故事,所以這部可能就不能太嚴肅去探究劇情細節,否則期望和實際的落差感可能會影響觀感體驗。

故事講述在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貴族大小姐遭藝術家收留並展開藝術生涯,但其實感覺目前為止女主角在那個女性弱勢的年代沒真的遇到太不公平的遭遇,身邊的人都有點太友善了,正因如此才要作以上提醒。不過一下調整心態還是可以好好享受,我目前也沒感覺特別不適,小松未可子配的女主角也特別可愛,ed更是我婆安野希世乃唱的,有興趣的可以試試這部。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2期 (漫改)
作為本季四大續作唯一的幸存者,真的很開心看到輝夜姬可以維持一期的水準。出色的氛圍營造一直是輝夜姬的強項,更是我每週十分期待和享受的原因。而本季更是超出期待,第一集一下子就把我帶進入狀態,第三集的水準直接突破天際,聲優演技亦有保持水準(尤其是旁白),作為本季人氣和品質保證的霸權番當之無愧。


昨日之歌 (漫改)
最後是本季最推薦。作為一部青年漫改編的戀愛番,本作沒有戲劇性的事件和發展,只是靠平淡的日常慢慢累積角色之間的關係和感情,同時讓角色慢慢成長。就目前為止已經分別以4位主角作為其中一集描寫重點,讓觀眾先對他們有初步的了解,之後應該就開始推進劇情了。雖然他們都還是如動畫標題所指活在昨日,但可以見到每個人的關係和心態都如細水長流般一點點地改變。

動畫工房也不是第一次做出細膩刻畫內心的動畫,作為和工房合作過最穩定的監督,監督藤原佳幸在節奏把控上亦表演出色,順利改編了節奏偏慢的原作。第2集的分鏡和演出更是出色,是印象相當深刻的一集,加上人物動作不時的精細作畫,可見動畫整體水平有一定保證。

另外因為漫畫年代關係,也久違的看到了一些現在已經用不了的舊橋段,以防劇透就不詳細寫了,可以自己體驗一下。動畫雖然多次更改原作劇情細節,但仍維持情節原意和角色關係平衡,展露出製作組對角色的理解,就算只有一季的長度無法說完原作,也相信可以為動畫收個好尾。

節奏順暢,bgm到位,分鏡演出上乘,還有讓我單曲循環數週的ed,在這個多部強檔延期播放的4月,不妨靜下心來關上彈幕,試試這部「昨日之歌」。


總結
感覺即使本季四天王四缺三,也是有不少優秀動畫的。我個人最期待的就是星期日,一早起來先看輝夜姬為整天精神充電,晚上臨睡再看昨日之歌,然後再聽着動畫ed看對應漫畫章節補細節,有時更會再看一遍動畫看分鏡演出,為一天作完美收尾。

等這個月忙完,就可以趁機會補一補近兩年的番了,我已經認清待看清單是永遠看不完的事實了,舊番只能隨緣了。

又一篇快評,篇幅是長了,但感覺還是不堪入目,看來只有單部點評才有心思細細琢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ickyli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番快評】2020一月... 後一篇:【新番快評】2020七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