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6 GP

[達人專欄] 《蒜泥白肉》幾個細節,傳統好味道更昇華

作者:絕倫逸群│2020-05-04 23:59:28│巴幣:1,221│人氣:3248
蒜泥白肉
這道菜算是我學做菜以來就很愛做的菜,簡單、方便、好吃、美味。幾年下來,也一直在修正蒜泥白肉的呈現,到現在算是試出了我個人覺得最美味的呈現,這邊分享給大家。

備料:
豬五花肉 600g
檸檬 半顆

醬汁:
蒜 30g
醬油膏 45ml
食用水 45ml
烏醋 7.5ml

首先五花肉一定要逆文切,並且越薄越好。所以後來我發現最適合做蒜泥白肉的五花肉並不是去買五花肉條,而是直接買火鍋用的五花肉片。火鍋用的五花肉片逆紋、超薄片,簡直為了最美味的蒜泥白肉而生。

※市面上有各種不同等級的五花肉片,600克有幾十塊到三四百塊都有,當然選自己喜歡的即可,不過越貴的通常肉質會越優質這也是一定的。

蒜可以切成末也可以磨成泥,口感上會有差異,看自己喜歡就好。蒜切好後與醬汁的其他材料,醬油膏、水、烏醋混合拌均。

※實際比例依照自己喜歡為主,我喜歡有點蒜嗆味的感覺,所以蒜比例會拉比較高並且不進調理機磨成泥,不喜歡就把蒜的比例降低,然後蒜丟進調理機磨成泥,味道會相對比較溫和。

起水鍋,水的量抓在可以好好燙肉片的量即可。水滾後擠進拌顆檸檬汁。

※檸檬汁去腥同時也會讓五花肉外表更可口,沒有檸檬汁可以用白醋替代,但風味上檸檬汁會好些。

接著關火,下五花肉片,快速攪拌涮熟。

五花肉一熟的瞬間馬上撈起瀝乾。

淋上醬汁,蒜泥白肉完成。

蒜泥白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1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蒜泥白肉|玩食|五花肉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將進酒
這看起來簡單又好吃 讚

05-05 00:02

你再繼續唬爛啊
這道真的好吃又美味 滾完以後剩的水還可以拿去煮湯

05-05 00:03

鐵拳無敵烏梅子
這是在誘惑我明天去全聯買材料嗎(((゚Д゚;)))

05-05 00:06

小鸚
我最喜歡吃《蒜泥白肉》

05-05 00:41

軍火師
據傳水煮豬肉後切片食用的吃法最早源於滿洲人,他們習慣整隻豬用水煮熟後用刀切塊分食之,又稱之為「跳神肉」,也就是薩滿教儀式用的祭品‧‧‧
而後這種吃法引入中原之後,一方面發展出不少類似的菜式外,同時中原開始大規模養豬,豬肉正式能夠上大雅之堂‧‧‧

05-05 00:54

Naoh
一直都是吃五花肉條切片的那種,想不到火鍋肉片也適合

05-05 02:40

怪胎
我吃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做法是卷起來燙熟後冰鎮切片,外觀類似日本拉麵的叉燒,很開胃

05-05 03:21

1鍵不了新牛
這醬汁看起來還能拿來放很多東西上面吃.......讚

05-05 03:48

小黑蚊
簡單,實在,好味道

05-05 06:24

Angel
看似沒有攻略的攻略文,讚!

05-05 06:46

LemonBee
讚,要試一下喔!

05-05 09:48

圓滾滾食物OAO
看起來好簡單!

05-05 10:07

皮皮桑
蒜泥白肉真的超好吃,樸實無華的調味加川燙的白肉,反而造就了經典的好味道

05-05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6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A5... 後一篇:[達人專欄] 《誰是被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