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這什麼鬼天氣

作者:刀刀Jr│2020-05-04 06:10:40│巴幣:14│人氣:187
半夜直接被熱醒,冷氣壞掉逼我死= =,睡不著就把Jason Becker的個人第一張專輯整個從頭到尾聽完。



真的很難想像這張專輯裡的所展現的技術跟旋律是Jason只有18歲的時候寫下跟演奏的,他對古典音樂的想法跟熱愛真的不可思議。

Jason在首張專輯18歲時所展現的吉他技巧,真的是很多人一輩子也碰不到的境界,我覺得他甚至比把古典帶到電吉他上並發揚光大的Yngwie還好,Yngwie可沒辦法彈的跟Jason一樣乾淨。

現在跑去日本住了20年當錄音室樂手跟綜藝咖的Marty Friedman也有參與其中兩首歌的錄音跟參與製作,Marty Friedman去日本後馬上變熱門的錄音室樂手,之前蠻意外有幫鏡音連之類的寫過歌,基本上一堆偶像歌曲他都有參與到。

說到這兩個Jason Becker在16歲時剛出道時就是跟Marty合組Cacophony樂團,雖然說是樂團,可是很明顯他們的專輯的目的就是要展現自己吉他的速彈跟旋律,你找不到有任何一個雙吉他組合可以跟在音樂跟技術上跟他們相提並論。

可惜Jason這樣天才中的天才就是在20歲時忽然得了漸凍症,現在他留下的那些專輯幾乎每張都是20歲前完成的。

講到漸凍症就想到前幾年的冰桶挑戰,原本是一個公益活動,可是到最後我只看到一堆三流藝人在那玩水忘記活動的目的,消費一個公益活動來刷存在,只能說現在的人都太智障了。


Jason自己也有參與,不過是用冰枕代替。

之前為了看Jason Becker2013年的紀錄片掛中國VPN翻到牆內(大陸鎖版權)本人也蠻樂觀的,全身病到只剩眼球能動,也是跟以前一樣開黃腔、開開玩笑,連前女友都會偶爾來看看他照顧他了,被疾病剝奪了一生最愛的事,還能抱持樂觀繼續創作音樂真的很令人佩服,第一次看紀錄片看到快哭ㄟ,2018年還有出一張新專輯,不過只聽完主打歌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0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孴醭罽悳
早安

05-04 06:11

刀刀Jr
午安ㄌ05-04 12:16
喵喵神
鄉下晚上很涼

05-04 09:30

刀刀Jr
屏東很鄉下可是很熱= =05-04 12:16
洞八浴缸
吉他宅

05-04 10:23

刀刀Jr
我就宅05-04 12:17
薑絲
抱歉了北極熊

05-04 11:21

刀刀Jr
我現在冷氣壞ㄌ 不能對不起ㄌ05-04 12:17
小忍
才五月初而已南部好像都30幾度,可以不要放洋蔥阿,天氣熱容易壞掉

05-04 11:40

刀刀Jr
住南部很痛苦 都快曬成原住民ㄌ05-04 12:18
藝術是主觀的
可撥

05-05 23:41

刀刀Jr
拔 買冷氣給我05-06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w3wade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佛心公司... 後一篇:我對ㄅ起呆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