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重溫了粵配的帝皇戰紀OVERMAN KING GAINGER

作者:yau│2020-05-03 00:41:36│巴幣:2│人氣:703
這是一部被親友當作炮灰用人如何稱王的故事
^^^^^^^^^^^^^^^^^^^^^^^^^^^^^^^^^^^^^^^^^^

只感到可以把魯魯修比下去的奇作,是由富野由悠季老師導演的在2002年首播的電視動畫,全片有二十六集並在香港播放過。

我對它寧可認為像卡通多於動畫,而本編也是在ZZ GUNDAM後,香港電視台度播放富野的電視作品。
好看的這是一部搞笑的超級系機人番,所以才被香港的無線電視相中。

可是這種深奧的「喜劇」,經常採用嘲笑和諧虐的方式對於死亡和殺戮,真的除了富野外只有離開日昇的渡邊信一郎在宇宙浪子做到了:

因為在喜劇中的人多是渺小的。

和大悲劇姐妹作的聖戰士一樣,主角是個被人利用充軍的少年,可在同樣雙方平手的結局,不是同歸於盡,而是和解收場的最佳結果。

超不合理的背景和科技的戰爭
^^^^^^^^^^^^^^^^^^^^^^^^^^^^^^^^

故事說的未來世界人類為了把被污染的土地復原,前史的類似UC地球聯邦或GW世界國家的政府,把人類從現時人口密集的地方,強逼搬到現在近乎無人的荒野。

他們居住在超巨大的拖車屋「流動城邦」上,由巨大無比的火車拖到的,可是後來世界政府權力旁落給私有企業們,開始時主角基拿所在的城邦由「倫敦」的西伯利亞鐵路公司控制,可他們缺乏了合法政府的聲望和公信力,所以有人返回故鄉也不會被徵罰。
便有其他富豪組織人們集體回家,不是當難民而是開著不屬於自己的巨型火車和拖車屋帶著全套家當跑掉,但仍自稱「逃難行動」。

所以在故事直前逃難企業強逼基拿的父母宣傳逃難,而被西伯利亞鐵路局的爪牙殺害,基拿便當家里蹲連勝二百場線上遊戲成為打機帝王。而安慰他的女友莎拉和新認識的大哥哥紀因協助他得到「獎品」,一部和主角同名的KING GAINGER,在上次大戰時戰績彪炳的「超限人」(超機人)OVERMAN。

但原來是紀因和莎拉等人裹脅全部城邦市民,和他們所在的那巨大火車和拖車屋返回原籍的行動。

雖然被喜歡的人出賣,但基拿也知道現在無法放棄戰鬥,因為西伯利亞鐵路公司殺了自己的父母,所以對方不會信任自己投降*,變成意外地獲的報仇的機會了,而加入莎拉和紀因成立的加留隊----

*第五集基拿放過了兩個拒絕逃難的人,但他們要回去那邊時被對方所誤殺了。

當身旁的人不是「好人」怎樣?
^^^^^^^^^^^^^^^^^^^^^^^^^^^^^^^

起初不懂為何莎拉的聲線這麼「老誠」,當然是發覺她其實很會權術的才懂,但隱藏(最後仍然和基拿修成正果,算富野對於心計的女性最好的待遇了)。

應當是在日昇的宇宙艦隊戰的奇作「星界的紋章/戰旗」系列表現過,相對拉斐路比莎拉來說,仍然是較天真的公主。

被逼參戰的人的感受,千萬不要和GUNDAM那種反戰並論,因為高達(鋼彈)的主角都是些志願者,即使是0080的兩人都是主動駕駛的。

甚至有人認為鋼彈世界和海賊王世代的最大不同是,前者不只是志願者組成的,也不會認定同伴一定是好人或絕對信任他們的。後者則滿足了讀者的自軍正義或對友情的渴求。

那麼帝皇戰紀就比鋼彈更鋼彈了,不過那應當先把榮譽留給聖戰士。

可我認為靈感出於某些明明擁有壓倒性優勢仍然慘敗的軍隊,或者像灼眼的夏娜所說人類的軍隊在紅世魔王前弱如螞蟻,所意味的是「戰鬥是需要理由的」。

就其實所謂的加留隊和西伯利亞鐵路公司,根本都只是為了私利行動的人們,在後部西伯利亞鐵路公司派出的王牌,是一個打機天后的小女孩,另一個被騙來戰鬥的人,和基拿同病相憐下交集,進入結局便不說了。

一部制作精良但機器醜陃的機人番
^^^^^^^^^^^^^^^^^^^^^^^^

老實說本編最大的缺點是機設,那也奇形怪狀毫無美感的超限人,其實類似機械獸多一些,或是為了堅持反戰到底不美化這種機器。

最後只想各位聽聽這首主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4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imir
哇,這太老了吧,大大你怎找到?

05-03 0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佛學隨筆 56 慶香港佛... 後一篇:抗疫中看幪面超人(假面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