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30.懷念的格鬥電玩

艾爾琈 | 2020-05-01 11:37:32 | 巴幣 42 | 人氣 709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30.懷念的格鬥電玩


  最近不是滿天的數學,就是滿天的通告跟樂理,這些工作與學校瑣事快把奧忒雷的腦子塞爆了,工作與讀書之餘他也需要娛樂,所以趁著假日有點時間,他趕緊溜出門來透氣。奧忒雷戴支墨鏡,然後在頭上戴個鴨舌帽,幸虧天氣偏冷的緣故帶圍巾還不會太奇怪,出門後他在人潮湧擠的大街上亂逛,找尋偶而偷偷來溜達的電玩中心。
 
  也是挺恰好讓他看見一個有點眼熟的人同樣在電玩中心附近閒晃,那位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少年好像是同班同學,他還記得對方的名字,以及他參與的社團。奧忒雷率先揮手試圖引起對方注意,很快地梅仁新的目光轉向奧忒雷,並點點頭叫著對方的名字。
 
  「阿新好呀,可真巧勒。今天沒有要去弓道部嗎?」他記得對方是還是部長。
  「晨練結束了,所以出來散步。」
  「原來如此。」奧忒雷若有所思,將目光稍微瞄向電玩中心,「嘿,你對電動有興趣嗎?我正想玩個遊戲要不要一起來?」
  「可是我只有玩過射擊遊戲。」
  「沒差啦,反正有什麼就玩什麼吧,而且我也很久沒碰了,走囉。」
  「好。」
 
  梅仁新接受奧忒雷的邀請,不過跟著對方進入電玩中心,四處張望著有什麼樣的遊戲,但是看起來沒有想要上去玩的意思,如同他所說得本身較少接觸電玩。不像奧忒雷平時就喜歡玩遊戲,他的父親雖然平常是個思想較傳統的老古板,但是愛玩電動的基因也傳給了兒子。電玩中心不知道何時多進一台幾零年代的機子,引起奧忒雷注意,他走向機台操作,發現裡面有許多古早類型的遊戲可供選擇,彈珠台、橫向冒險遊戲、撲克牌等等。
 
  這是台可以雙人遊玩的大型機子,有把手跟幾個按鈕,螢幕正播放著的遊戲畫面。「我們玩這個如何?」奧忒雷在選了「拳皇/格鬥天王」,那是雙人互相打鬥,將對方KO就可以結束的格鬥遊戲。

  「好,我沒有玩過,可以教我嗎?」
 
  奧忒雷大概告訴阿新按鍵的操作方式,以及拉桿的用法,包括每個角色的特色及招術都簡略講一些,接著他說:「如果只是單純玩就太無聊了,既然是格鬥遊戲當然就有輸贏嘛,來下個賭怎麼樣?」
 
  「什麼賭?」雖然有個很微妙的沉默,但是阿新還是問了對方。
  「比三回合,三比二就算勝利,輸的人要聽贏的人做一件事。當然限制條件是,不能有金錢交易行為,第二不可危及人身安全,怎麼樣?」純粹一時興起的好玩,奧忒雷打趣看著阿新。
   「嗯,可以。」阿新聽到賭的內容之後就答應下來了,如果只是這種程度的對他來說很簡單。
  「來選角色吧。」他把畫面按出來,「其實我也很久沒玩了,他從94出到98,中間有很多新角色有的我也不熟。」他選了以前很常用的女性角色,麻典娜。
 
  梅仁新也沒多想,直接選了第一個名為草京的角色,然後就開始看技能表,當雙方都準備就位後也就開始激烈的格鬥,不過即使梅仁新努力拼搏,對於新手來說還是比較吃力,第一場被對方打倒,螢幕上出現You Lose的字樣。
 
  至於奧忒雷則看著螢幕上的麻典娜擺出一個勝利姿態,並且對草京說:「抱歉,今年我是絕對不會被打敗的~」奧忒雷鬆一口氣,其實很久沒玩了,「雖然你說沒玩過,不過拼起來還是很有勁呀,搞不好你有電玩潛質唷?」
 
  「是嗎?」阿新感覺剛剛確實是只差一點點就可以贏了。不過還不等他細想,畫面就跑出了Round Two。
  「那第二回合嘍。」
 
  其實如果他這次在贏得話就能結束,不過不論輸贏,假如阿新覺得好玩想再戰第三回合他也能奉陪到底。反正他很久沒打電動這麼有勁。麻典娜於是再次出擊,不過梅仁新操縱的草京雖在前半段沒有把握住先攻機會,但卻在中途就打斷了對方的連擊,展開連續的反擊。麻典娜發動了攻擊,效果並不顯著,草京一個翻身打出了上段踢以及連段的輕拳招式。
 
  奧忒雷發覺梅仁新開始摸熟了他選擇的角色,因此也不能讓小麻只有被打的份,這時候就要來一擊閃光水晶擊,如果擊中下一發他就能使用MAX技的水晶超射。但對方立刻讓草京穩住身形追打,經過一陣鬥毆,麻典娜被草京的連打直接倒在地,如果不說可能沒人會相信阿新是個剛剛才接觸這個遊戲的人。
 
  「小麻趴啦?」奧忒雷呆呆地看著螢幕上換草京擺出勝利姿態,並且對麻典娜說:「喂妳啊,穿水手服差不多該覺得勉強了吧?下次配合對手試試改穿旗袍如何?」
 
  兩人呈現是平手局面,很快接著畫面準備進入下一回合,奧忒雷向阿新詢問:「你要換角嗎?我想換一個~」玩膩麻典娜,他想再看其他角色的招式。
 
  「我沒關係。」如果又要重看一次招式表對於阿新來說反而比較累。
 
  這次奧忒雷選一個跟自己一樣出生在法國的女性角色,金髮碧眼,格鬥招式使用泰拳的帥氣女性角色金,接著進入第三回合。稍微熟悉一下金的步法,奧忒雷讓角色靠近草京的用近身的足勾擊。 如雨點一般的攻擊看樣子讓對手吃不消,而打電動的樂趣就是要看角色的華麗招式,因此奧忒雷於是讓金微蹲後接下來按下複雜的指令,使出超必殺技驚異玫瑰。
 
  然而效果不顯著就像被敵人是看穿,對方找到了漏洞給自己一個迎頭痛擊。最終,梅仁新新以一串手速連段的攻擊,在僅僅只剩下一層血皮的情況下打倒的奧忒雷所操縱的金。遊戲結束前,還放出了草京勝利的姿態說:「至今為止的『學生』已經是那副德行了,沒想到這次的又是……不,沒什麼,忘記我說得話吧……」接著是草京華麗麗的Winner畫面,遊戲結束。
 
  「不錯嘛,我就說你有打電動的潛力呢。」奧忒雷笑笑地說:「好吧~願賭服輸,那你要請我幫你做什麼勒?」
 
  可是梅仁新卻陷入沉默,打從一開始他就沒想要對方做些甚麼,然而就在這時,有陌生人突然在他倆面前停下腳步。「啊勒……」奧忒雷見那個人好像在看自己,於是他趕緊把圍巾稍微拉高一點,接著腳步也較靠近阿新身後,微微背對著對方。
 
  「噢,那個是不是……?」一個陌生人先開口,又一個接著喊道:「噢噢!是安爵森耶~」

  哎喲,被認出來了。奧忒雷心想,他立刻在阿新沉默同時拉著對方的衣角衝出電玩中心,直到兩人抵達一個較不起眼的小巷子。梅仁新則等到奧忒雷停下後才詢問怎麼了,他被莫名拖入小巷,還來不及反應。

  「……藝人只要一旦開始有名氣,就容易被人認出來。」他深呼吸一口氣,雖然想認真走這條路,但相對的就得犧牲自由。
  「奧忒雷是藝人?」
  「對哦,我現在是半工半讀,越是深入其中,就越無法跑開,不過都選擇在泥淖中打滾,至少得交得出一張對得起自己的成績單嘛。不過今年成績能不能過關就是我最大的關卡哩,要是能低空飛過就好了。」奧忒雷笑笑地答覆,現在的成績簡直爛得靠北,連室友都看不下去。
  「如果你需要,我的筆記本可以借你。」梅仁新從書包裡拿出奧忒雷需要的相應筆記,交到對方手上。
 
  奧忒雷眼睛閃爍一絲光芒,他現在文科數學跟日本古文都只能吃室友,重點是還學得亂七八糟,理科室友還差點翻桌,其他科目還待救勒。「太感謝了,阿新同學。」
 
  「只要之後記得還我就好。」
  「好啊,我下次上課的時候還給你。」他收下筆記本。「或者你宿舍在哪?我借完了就跟你約個時間還你,加即時通訊嗎?」
  「你可以直接在班上還我。」梅仁新拿出手機讓奧忒雷順勢加了朋友。
  「好啊,那麼先謝囉。」只要對方沒問題他都可以,這時候手機突然跳出藤宮的來電通知,奧忒雷向對方道歉並接了電話,跟電話裡的人說了幾句就掛掉後,他一臉汗顏地表示埋怨經紀人假日就不讓他偷懶,於是和梅仁新道別,並告知對方小巷往前繼續走就是大街,學校正在不遠處。
 
  梅仁新點點頭說自己沒問題,就這樣,兩人互相朝對方揮手而分道揚鑣。

  


  ◆註:What the hell→英文髒話?其實還蠻文雅的。
  ◆角色交流:梅仁新
  ◆對噗紀錄:格鬥電玩紀錄噗


  
  大概是被我爸影響吧,才造成愛打Game的個性,小時候就很喜歡了,之前老爸打Duke3D(毀滅公爵)的時候,我跟姊姊還常在旁邊看。以前還沒開始工作時,家裡人共用一部電腦,有時候跟姊姊玩同個RPG遊戲,像科隆戰記這種的,還能兩人分配工作一起玩,操縱角色就一人操作十字鍵,另一個就操作攻擊鍵跟補血換裝,現在想想當時怎麼辦到的哈哈哈XD?明明就玩同個角色,這樣也能一起玩到大(現在各有各的Steam就不太可能這樣了)不過想想也許是看老爸玩陪養的默契,我覺得兄弟姊妹能從小這樣一起玩到大,似乎也是一種維持感情的方法~

創作回應

小天
有兄弟姊妹感情好一點的小時候都是玩在一起的...XDD
現在其實也常有復刻版的遊戲再次推出呢...( ̄▽ ̄)
2020-05-02 10:47:00
艾爾琈
現在的復刻真的不少
而且STEAM上也看到一堆XD 比方說最老舊的惡魔城WW
2020-05-02 23:08:20
戒子
以前都會站在高手後面看他怎麼玩
邊看他玩邊記住關卡要如何過~~
然後最討厭玩的時候~中途加入
不會玩的人,根本打亂我通關的步驟啦><
2020-05-03 04:58:00
艾爾琈
我也會WW
有高手破關,可以看後面的關卡,如果有劇情的話更好
哈哈中途加入除非很快能上手,不然不會玩真的是豬隊友XD
2020-05-04 20:01:04
桑妮雅
雖然我也是從小時候紅白機就有在玩遊戲
可是長越大玩遊戲的衝勁越來越淡
尤其現在不太喜歡玩要動腦解謎的QQ
現在都放空看水管或是聽音樂看實況居多..

格鬥天王真的是一個重要回憶
因為這個遊戲認識了很多朋友過
當年那些玩的同伴都長大了 也不可能在一起對戰了..
2020-05-03 10:47:06
艾爾琈
我從小玩電玩到現在,從紅白機到加入STEAM玩不同種的遊戲XD
不過我覺得玩遊戲衝勁變淡也沒關係啦,聽聽音樂也不錯
水管的確有不少東西能消磨時光,這陣子我還蠻喜歡看一些來台的外國網紅,拍了很多介紹台灣的影片W

以前都會跟朋友借光碟借來借去,長大後真的越來越少有機會一起玩了呢
2020-05-04 21:59:53
珀伽索斯(Ama)
這種遊戲機我只有玩過一兩次,因為不太會操作所以到後面就不太會碰了[e19]
2020-05-04 20:08:35
艾爾琈
哈哈,會玩的話其實會上癮,不過以前都是輪流玩的,而且如果在玩旁邊有人在看突然會覺得有壓力XD
2020-05-06 19:54: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兩人一起玩的感覺很快樂~(っ´ω`c)
確實,一旦出了名很容易會被他人認出而感到不自在。
2020-10-18 10:07:11
艾爾琈
以前也有過跟朋友玩這樣機台的時候
現在大多數都是站在旁邊看別人玩XD
真的呢,有名氣後,出遊的時候不太想被認出來WW
2020-10-18 11:18: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