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隨筆日記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20-04-30 22:38:41│巴幣:8│人氣:93
大家好,我是有點久沒發廢文的艾雅~

五月快到了,我也要準備去職訓局上課(下週開始),所以金屬線編織會減少製作,沒發在這裡不是因為沒再做,而是因為有點懶得發在這裡,這裡一直都是以小說和心得為主力,和動漫或小說創作沒關係的東西比較少出現在這裡。

最近我還有兩篇心得想寫,一個是《小書痴的下剋上》的心得,另外一個是《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惡役大小姐》的心得,這兩部都有改編成動畫,但後者我只看了小說,前者是直接從動漫開始追,現在正在補小說當中……

五月我會去學金工之外,也會報名GJ動漫嘉年華(場刊圖做完再說w),CWT因為規則修改的緣故,只能忍痛放棄了,以後會慢慢轉往手作市集,也不是不參加動漫展,而是參加頻率可能會比手作市集低,畢竟手作市集比較常辦,加上手作品的屬性比較適合手作市集,在普通動漫展上連攤位費都賣不到,在手作市集賣出了四千多元……

五月也有別的計畫要做,就是……手工書,這玩意兒我很久沒做,之前都失敗,這次不知道做不做得出來,光印刷問題就讓我有點錯愕,沒想到會因為上下顛倒,內頁從一開始就失敗了。不過練習縫,如果縫得順利,我應該能做出手工版的世界觀筆記本、大綱筆記本和人設筆記本,頁數能不能保持原本的量很難說,因為縫手工書比普通印刷還要困難很多,光考慮內頁的順序就很苦惱了,如果真的不行我再看看怎麽調整吧,這跟普通印刷的膠裝書不一樣。

也考慮做普通的手工縫製筆記本,空白版最沒煩惱,完全不用思考頁數問題,橫線也不算很難,最麻煩的還是創作筆記本的印刷,沒直接測試根本不知道實際頁面會變成怎樣,但做得出來應該會變成精裝書之類的東西吧?畢竟做這種測試很燒錢,如果發現頁數少還賣得比較貴,就是封面+印刷費+測試費+工錢的成本反映到書本上了,內頁的圖案會跟原來的有區別,封面也會用比較漂亮的紙張來做,目前已經在選適合的封面紙了。(如果時間允許,有可能連硬底封面都會出現)

七、八月會繼續參加手作市集,看哪一場市集的屬性適合我的東西,以後盡量把場次固定下來吧,這樣子比較容易被人記住。動漫展就看台中有哪些規則比較不硬的或是攤位費便宜的,我還是想把筆記本賣掉的……(印刷類的筆記本無法直接出現在手作市集,而且也不適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6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手工書感覺很有趣呢,加油喔

05-01 08:33

楓之法師艾雅
謝謝ˊˇˋ 如果做得順利再分享ˊˇˋ05-01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推薦—光與影(新娘的... 後一篇:手工書試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