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愚人幻想】約頓村的離開方式

作者:痛飲狂歌│2020-04-30 20:23:19│巴幣:26│人氣:156

長期幻想



約頓村…
本來奧賽緹只是接了個類似觀光的任務 - 雖然說委託是【追蹤殺手】這種不該等閒視之的任務,但是他根本不打算把心思花在上面,只是想找個理由去大丹逛逛,那也就和觀光沒兩樣了 - 畢竟弗摩爾太遠又太冷,一點都不適合像自己這樣的老人家。
沒想到會在中途被困在這莫名其妙的村子裡。
剛進這村子時,只覺得人人帶著面具有些有趣…雖然是有點詭異,但也很有趣 - 就因為這點貪玩,奧賽緹無視了戀人【別進這村子】的警告而落入陷阱,然後才在連續不斷的謊言和三不五時的襲擊下開始感受到這村子的異常。如果只是這樣,那還不算什麼大麻煩 - 問題是離不開 - 不管怎麼走、從哪找,最後都會回到小村裡唯一的旅館門口。

「喔…這真是,對路癡挺貼心的設計,完全不用擔心找不著旅店呢。」老人苦笑著、煩惱地在拐杖把手上用手指輕輕敲了敲「不過對不想久留的人來說就很困擾了…真的不能告訴我,該怎麼離開這裡嗎?」
「當然可以!」銀髮老人身後,帶著面具的一名年輕男子被兩條比人還粗的巨大暗紫色觸手死死壓在地上,不過說起話來仍然是中氣十足、毫不懼怕「吃屎去吧你個死老頭 - 呃啊啊!!!」
咒罵後的慘叫顯然是因為被那些觸手給做了什麼 - 大概是扭斷手腳或打碎骨頭之類的?奧賽緹滿臉嫌棄的摀住了耳朵揉了揉,被刺耳的悲嚎聲吵的有點煩躁、他敲了敲手杖示意觸手停止攻擊,然後才慢慢轉身、對地上被壓制著的男人露出和藹的笑容。
「年輕人,請你行行好吧,可憐可憐我 - 我都如此大年紀、這把老骨頭受不起更多折磨了 - 你真不能告訴我該怎麼離開這裡嗎?」
「你這個、不要臉的騙子 - 帶著這玩意…你居然還好意思說自己可憐!我幹你媽 - 」年輕人顯然不領情,雖然動彈不得、怒吼聲聽起來還是和剛才一樣的有力且刺耳,握著木棍的手揮不動了,乾脆鼓起腮幫子對老人的臉吐口水 - 只不過他的腦袋也被觸手按在地上、所以那口唾沫只飛到了老人皮鞋上「去死吧你個披著人皮的魔鬼!」
奧賽緹愣了下,然後邊苦笑邊搖頭 -
「哎呀呀,看來我果然還是不太擅長騙人?居然被看出不是人了呢…」
「什麼…」

奧賽緹仍然笑著、一派悠閒的往後靠,另一隻紫色的觸手適時的從半空中冒了出來、變成他的座椅,同時第四條處手伸出來、擦拭著剛被口水弄髒的鞋尖。老人悠哉地靠著觸手盤成的柔軟椅背並將手杖打橫擱置在腿上,銀色的頭髮隨著動作晃了晃 -
「想問情報可真難啊…明明我就只是想離開這裡而已,你們可真粗魯、又打又罵的。就算是魔人、被這樣粗暴對待還是會很傷心的喔。」雖然從剛才開始、就說得好像很自己可憐似的,不過老人的聲音還是笑意滿滿、根本感覺不出什麼怒氣或難過「不過…不懂得敬老尊賢這事姑且先不管 - 我們繼續剛才的話題吧。」
「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你們似乎是說謊成性了 - 剛才的幾個襲擊者也是這樣,結果就被我家親愛的給扭斷脖子了…老實說我也不希望發生這種悲慘的事。尤其他們臨死前的笑容讓我不舒服。所以這次我會盡量不讓你死的。不過啊…」奧賽緹歪著頭想了想「從你剛才罵我的態度來看,你們雖然喜歡說謊,但也是能說些實話的對吧?真假混合的比只有謊話還讓人困擾呢。所以、得想辦法逼你說實話才行…那麼,先生 - 你喜歡甜的還是辣的呢?」
「蛤?不、我幹嘛要告訴你這外來者 - 嘎啊!!!」觸手再一次絞緊、青年的慘叫聲隨之響起。指揮著觸手的老人一臉可惜的繼續在手杖上敲著手指,那些紫色的軟體生物部件開始照著指尖敲擊的節奏擠壓和抽打青年的骨頭和腹部、換來一聲又一聲的慘嚎。
「真遺憾啊,我本來還想說至少用你喜歡的口味呢…你這麼不配合的話對你可不好喔 - 再問一次吧,你比較喜歡哪邊呢?甜的?辣的?」
「唔啊 - 嘎…啊、甜…嘎啊…甜的 - 」
「甜嗎?很好很好,我明白了 - 你喜歡辣的對吧?」奧賽緹從大衣內操的外套裡取出一小包種子型魔力辣椒粉炸彈 - 這些是他藉由小隊管道取得的防身小道具,每粒只有種子般大小,只要注入魔力就會噴出大量辣椒粉,居家料理防狼自保都很有用 - 他將其中一枚按進青年的傷口裡。
小小的圓球被按入柔軟的血肉中,老人等到對方吃疼的嘶聲過去、重新安靜下來後,悠哉的注入魔力、收回手,滿意的看著種子在柔軟的肉中猛然炸開、同血一般豔紅的辣椒粉在傷口中四處亂噴,地上的青年跟著發出慘叫、卻因為四肢都被捆住而無法動彈 -
「很吵呢,嗯…可是又不能把你的嘴巴堵住、我也不是很想動手殺你,麻煩啊 - 」奧賽緹坐回觸手上、吹掉指尖沾上的辣粉「不過呢,這下你明白了嗎?一直說謊可是不好的喔,做人還是要誠實點。」

「不想再吃辣椒粉吧?」老人對青年露出慈愛的笑容望著地上抽蓄的青年,同時拋了拋手上那袋種子「我們重新開始吧?雖然這其實已經是第三次了 - 不過我挺有耐心,可以慢慢跟你耗 - 告訴我,該怎麼離開這個村子?或是你想試試甜食?」
青年已經痛到快說不出話來、他覺得自己肯定是被痛覺搞瘋了,居然從老人那帶著雀躍的語調中聽見些許的憐憫,他掙扎著抬頭、但仍然只能免強看見對方的褲管和鞋子以及盤繞的詭異觸手,雖然恨不得將那老頭亂棒打死 - 卻更害怕如果繼續說謊會被怎麼對待…

=====

「還真是複雜的遊戲規則,這樣的話豈不是很多人連規則都不知道就給坑害了嗎?」奧賽緹邊搖頭邊「真是可怕的地方,幸好我們從好心人那裡問出規則來了,親愛的你怎麼看?」
「我早說過讓你別進來了。」
「冒險者就是要勇於面對危險嘛 - 何況也不是說真的很危險。」
「跟你吵這個真是毫無意義。」不悅的哼了聲、海魔的觸手扭動著,把已經昏死過去的青年拎起來在半空中甩了幾下「這位【好心人】你打算怎麼處理?剛才已經讓小鬼試過了,他不是愚人教皇。」
「不是的話就扔一邊吧 - 喔不、等等,他被你壓在地上打了這麼久,全身髒兮兮的樣子實在太可憐了,應該讓他洗個澡 - 你就把他扔到水裡吧?旅館旁邊那口井挺合適的。」

問出遊戲規則以後,對奧賽緹來說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 他叫了一隻小海魔出來 - 讓那孩子負責去猜,然後在猜到第三次仍然猜錯、小海魔變成愚人教皇時往他肩膀上一按 -
「抓到愚人教皇了~」



總數:   2443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1
中文字數:   2101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33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40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6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伊祁青歲
小海魔何其無辜wwwww

04-30 20:24

痛飲狂歌
小海魔:又我們QAQ04-30 20:25
白煌羽
辛苦啦

05-01 12:34

痛飲狂歌
謝謝XD05-01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愚人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