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乍暖》

作者:阿昭@大一模式│2020-04-28 09:08:40│巴幣:6│人氣:193
乍暖還寒,尚未結穗的稻子還青綠著。
少年看著前方穿著白色羽絨服的少女踏在行列之間,輕輕哼起了歌。
她的手低低地掃過綠色尖端,配合著輕快曲調,偶爾微微掂起腳尖,俏皮地點了點地面。
突然,春風隨著料峭的寒氣迎面而來。
少女抬手,攏了攏逸在空中的髮絲。
少年見狀,上前掖了一下她衣服的下擺,側身站在風的來向,替她擋風。
「貓。」
她停下,說出令少年驚訝的話。
少年看向她望著的方向,卻不見貓的蹤影。
又左右顧盼了一下,雖有些微角度的轉身,卻還不忘擋住撲面的風。
見他這個樣子,少女悄悄揚起了嘴角。
每次,他總會因為她的一句話而踏上尋找的旅途。
他總是這樣呢。
「笨蛋。」
少女輕嗔,被稻禾搖曳的沙沙聲掩住,少年只看見她微啟的雙唇。
「啊?什麼?」
「我說的是,風和稻子都像貓一樣。」
少年皺眉苦思她的意思,過了不久說出了心中的答案。
「風像貓一樣鑽過稻田裡面的縫隙…而稻子則是像貓優雅地走路時背上的毛一樣輕輕地搖擺著…嗎?」
雖然這是他思考過的答案,但還是有些緊張,怕自己和她想的不一樣。
「嗯。是喔。」
聽見她肯定的答案,他鬆了一口氣。
「真美。」
少女仰頭看著少年,相視而笑。

風穿過冬春之際的間隙。少年知道,春天要來了。

(完)

這其實是我作為範例寫給其他人的www
我其實還有滿多可以貼的小說跟散文。
想說來貼小說一下好ㄌ
這邊貼散文應該沒啥人會看吧XD

窩文筆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4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還是會看喵˙ˇ˙

04-28 09:09

阿昭@大一模式
噢噢噢那窩來貼散文好ㄌ04-28 0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104b1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測紀錄(4/27)... 後一篇:高二下 第一次段考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