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身為道士的我卻為錢所苦只好去當公務員給國家養  十一章 各門各派

作者:Walker沃克│2020-04-28 03:04:46│巴幣:18│人氣:351

  船隻隨著水道緩緩地向下駛入,四周的牆面以青磚沏成,牆面上點燃著一隻隻的油燈,仔細一看,可以看到牆面有著歲月造成的侵蝕痕跡。

  「船怎麼是往下開的?難道鬼市在海底?」一心好奇問著。

  「對啊,姜牧江沒跟你說嗎?」墨瑞揚回道:「鬼市以前是在海上的,後來沉了下去,而我們人類或一些不會游泳的妖怪就只能靠這條水道去鬼市。」

  「那鬼市裡真的有鬼嗎?」講著這話的一芯有些顫抖,雖然跟著牧江有段時間,她還是怕鬼。

  「不用怕,等妳到了就知道,鬼市雖然叫鬼市,但是跟一般的市場沒兩樣。」墨瑞揚解說道:「如果真的怕的話,就跟緊我,我保護妳。」

  「多謝墨大哥,我還是跟著姜哥就好。」一芯委婉的說著。

  「真是無情啊。」墨瑞揚失望的搖搖頭,接著正色說道:「不過趁著牧江不在,我跟妳說點正事吧。」

  「欸?什麼事?」看著墨瑞揚嚴肅的表情,一芯有些緊張了起來。

  

  一段時間後,船隻終於開出了水道,一座巨大的古城映入眾人的眼簾,目測約三層樓高,看上去是一座中國的古代宮殿。

  宮殿被高聳的石牆圍了起來,以宮殿為中心,一間間木製住宅以放射狀排列開來,和宮殿相同,住宅都散發著古色古香的中國風,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穿越到了古代中國。

  令人驚訝的是,明明是海底,但鬼市內卻十分光亮,抬頭一看,一顆白晃晃的「太陽」高掛在天上,而原本應該是天空的地方,卻透著海洋,時不時還看得到魚類游動,整個鬼市就像被一玻璃罩圍了起來一樣。

  當現代化的船隻停泊在古中國港口時,一股矛盾感油然而生。

  「啪!」

  牧江整個人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楊逵見狀問道:「怎麼了嗎?」

  「我在感受不會晃動的地面。」牧江回道:「你不會暈船,你不懂。」

  「哈哈哈!確實不懂!」

  就在兩人談笑時,墨瑞揚和一芯雙雙走來,兩人有說有笑,看上去感情不錯。

  「那接下來我有事要做,你自己注意安全,有事打給我。」墨瑞揚說道。

  「知道了,墨大哥加油!」一芯說道。

  「還叫墨大哥?」

  「啊,瑞哥!」

  「乖~」

  接著墨瑞揚便離開了,路過姜牧江時,還冷笑了一下,留下牧江一臉不解的躺在地上。

  「牧江?你這是不是叫……綠光罩頂?」楊逵摸了摸下巴說道。

  「綠你老師!」牧江急忙站了起來,氣勢洶洶的站了起來,走到一芯面前。

  「說!妳和那姓墨的發生什麼事?」牧江說道:「妳不要跟我說妳喜歡上他,那混蛋專騙女人的!他的話一句都不能信!」

  「姜哥你怎麼可以這麼說!」面對牧江的質問,一芯不怯懦的回道:「瑞哥可是個好人,他為了……啊!這不能說。」一芯急忙摀住嘴。

  「好啊,還有小祕密了是吧?」牧江嘴角抽動著,說道:「不說沒關係,我現在就去砍他,砍到他說為止!」牧江說完後,抽出桃木劍就要去找墨瑞揚理論。

  「姜哥冷靜點啊!楊大哥,幫我攔住姜哥!」

  「好勒!」楊逵雙手握拳,一記左刺拳就揮了出去,牧江趕緊歪頭閃避,散亂的頭髮被刺拳的風壓帶的飛起。

  「窩操!楊逵你來真的啊?」牧江皺著眉頭說道,換了平常人,這拳下去可能直接躺了。

  「葉小妹都叫我一聲楊大哥了,我當然要幫她。」楊逵輕跳著,興奮地說道:「再說了,我們都幾年沒過招了,順便練兩手?」

  「我看這才是你目的吧!」牧江接著擺出架式,說道:「要打就來啊!打贏了你欠我的錢加倍!」

  「行啊,我贏了就……就……就是我贏了!」

  眼看兩人就要打起來,一旁的一芯立刻不知所措,更別說這場衝突的起因有一半是她造成的。

  「吵吵鬧鬧的,成何體統?」一道不怒自威的聲音傳了出來。

  原本要打起來的兩人一聽到,動作立刻僵住。

  錄品柔正帶著部門的人走下船,每人身上都全副武裝,整整齊齊的跟在錄品柔身後,其中也有著高個的身影,艾維斯則一如往常的跟在錄品柔身邊。

  「錄、錄姐……」牧江收起桃木劍,心虛的說道:「這不是我的錯啊,楊逵先的!」

  「你不要亂說!我是阻止你去打人好不好!」楊逵急忙否認道。

  「夠了。」錄品柔淡淡的說道,雙眼盯著他們兩人,說道:「兩人各一百下伏地挺身。」

  「真的假的?」牧江驚訝道。

  「還好,才一百下。」楊逵放心的說道。

  「楊逵,你三百。」錄品柔補充道。

  「不是吧!」楊逵的表情立刻僵住。

  兩人抱怨歸抱怨,還是乖乖趴了下去,開始伏地挺身。

  決定完倆人的處分後,錄品柔帶著部下離去,經過一芯的時候,看著她說了一句話:「自己跟好牧江,別落單。」

  「啊?是!」一芯不由自主的立正說道,她還沒搞清楚錄品柔的意思,後者便風塵僕僕地離開了。

  

  錄品柔離開後,一男一女一小孩跟兩隻狗慢慢的走下船,正確來說,是女性慢慢的走下船,其他人都只是配合她的速度罷了。

  女性穿著中式旗袍,手上撐著一隻陽傘,正是越香檀,剩下的人自然是牡丹、阿難跟黑毛白毛。

  「哎呀,這不是小江跟楊逵嗎?」越香檀看著正在做著伏地挺身的兩人,緩緩地說道:「又惹錄姐生氣了?」

  「還不、都是、楊逵、的錯!」牧江一邊做著伏地挺身說道。

  「明明、就是、你!」楊逵回道。

  「香檀姊,楊逵大哥旁邊這是誰啊?」阿難問道,此時的他把鼓背在背上,腰間綁著兩條牽繩,黑毛白毛則在他身邊玩鬧著。

  「這就是我平常跟你說過的,要錢不要命的姜牧江。」

  「原來是姜前輩,你好!」阿難雙腳微蹲,雙手放在膝蓋上,低著頭恭敬說道:「我叫易難料,叫我阿難就可以了,請多多關照!」

  「你小子、混過啊?」牧江問道,這種打招呼方式他只在姚哥那看過,而且這名字聽起來有點耳熟。

  「說來慚愧。」

  「阿難是我負責帶的新人,能力不錯,應該很快就能獨立了。」越香檀說道:「對了,我記得小江你也有帶一個新人,這次有來嗎?」

  此時越香檀的眼神飄到一旁的一芯,後者正蹲在阿難旁邊忘我的嚕著狗。

  「柴犬怎麼能那麼可愛?不要怕,讓姐姐摸摸~」一芯眼神狂亂的嚕著黑毛白毛。

  「「汪嗚!」」黑毛及白毛來不及逃脫一芯的魔掌,發出了悲鳴聲。

  「哇靠!妹子你誰啊!」阿難驚嚇的說道,對方竟然悄無聲息地摸到他身邊。

  看到一芯的模樣,越香檀原本半閉著的雙眼突然睜大,三步併兩步的走到一芯身邊,陽傘往旁邊一丟,一雙纖細的手抓住一芯的臉,仔細的盯著。

  「怎、怎麼了嗎?」一芯緊張的說道,一雙手還是不停的摸著黑毛白毛。

  「沒被化妝品污染過的年輕肌膚,端正平衡的五官,情感豐富的雙眼,真是個好料子啊。」越香檀抓著一芯的臉打量著,眼神中的慵懶被興奮所取代。

  「……多謝誇獎?」

  「今年幾歲?十六?不對,大概十八、十九吧?雖然再放一下也不錯,但現在太完美了。」越香檀接著站了起來,說道:「牡丹,抓起來。」

  牡丹一聽到越香檀的命令後,立刻走到一芯身旁。

  「是可愛小男孩!欸?等等?等等?你要幹嘛!」一芯還來不及騷擾牡丹,就被牡丹輕輕鬆鬆的舉了起來。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剛下船就有好材料。」越香檀燦爛的笑道:「我看鬼市也不用逛了,阿難,你自己去閒晃兩圈吧,我回船上窩著了。」

  「欸?喔……」阿難疑惑的說道。

  越香檀說完後就一步一步的走回船上,牡丹則乖巧的跟在後方,手上還抓著不停掙扎的一芯。

  「姜哥救命啊!!」

  

  「哎呀,原來這孩子是小江的新人啊,真遺憾。」越香檀失望的說道:「還以為找到好素材了。」

  鬼市裡的店家都是古中國時候的格局,牧江等人正坐在一間茶樓的二樓裡,桌椅及地板都是木頭製的,茶樓的二樓僅僅用圍欄圍了起來,可以清楚看到底下市集裡的人流。

  說人流其實也不正確,鬼市內充斥著各種妖怪,有和汽車一樣大的水牛,長著白毛的猴妖,和兩公尺長的蟒蛇妖等等,中間還有著鹿在穿梭著,但還是以鮫人族占了大宗。

  因為桌子不大,所以阿難和楊逵去坐了另外一桌,叫了滿滿一桌的菜,吃的十分開心,黑毛白毛也蹲在一旁吃著。

  而越香檀跟牡丹則跟牧江一芯坐在一桌,牧江正吃著桌上的糖醋魚,一芯則躲在牧江後頭瑟瑟發抖著。

  「香檀姊,我聽說你不亂綁人了。」牧江說道。

  「是不綁了,剛剛是真的忍不住了。」越香檀惋惜的看著一芯說道。

  「真的不行把這孩子讓給我嗎?」越香檀不放棄的說道:「我出錢,五百萬?」

  「啪!」這個數字讓牧江手中的筷子都掉到地上,不懷好意地看著後頭的一芯。

  「姜、姜哥?」一芯整個人都慌了,要說牧江會不會為了錢把自己賣掉,她還真的沒有自信說不會。

  「開玩笑的。」牧江說道:「香檀姊抱歉啦,她是容大哥交給我的,沒辦法。」牧江拿起另一雙筷子,繼續吃著糖醋魚。

  「可是你的眼神不像開玩笑……」一芯說道,如果她師傅不是容觀世,那她八成已經被賣掉了。

  「原來她就是容觀世的徒弟,那真沒辦法了。」越香檀說道:「還好我已經有牡丹了,也不強求。」越香檀疼愛的看著一旁的牡丹,後者端正的坐在椅子上,就像尊洋娃娃。

  「所以剛剛把我抓走要幹嘛?」雖然心有餘悸,但一芯還是有些好奇。

  「煉屍啊。」越香檀甜甜的笑著說道:「牡丹這孩子也是我煉出來的,有興趣了嗎?」

  越香檀接著神采奕奕的說道:「煉成殭屍多好啊,不會老也不會死,妳永遠都會是最美麗的樣子。」

  「……姜哥……我怕……」聽到越香檀的說法,一芯怕到快哭出來,沒想到眼前的大美人剛剛竟然想把自己變成殭屍。

  「怕什麼,趁現在教妳江湖上有哪些人。」牧江夾起一塊魚肉吃了下去,用筷子指了指另一桌正大吃特吃的楊逵,說道:「那邊那個笨蛋是楊家,祖輩也是道士,覺得可以透過修練身體來成仙,修外不修內,傳到現在,道術沒傳下來多少,武術倒是守的好好的。」

  接著牧江又說道:「香檀姊是越家的,叫越香檀,和楊家不同,越家靠仙丹妙藥來修仙,其中最厲害的就是煉屍取屍丹。」說到這時,越香檀甜笑著揮揮手。

  「不過到了現在,越家人也少了,畢竟煉屍還真沒幾個人想學。」牧江說道:「反而是楊家,收的人越來越多,姓不姓楊也不在意,肯學就收,妳以後獨立之後,遇到的人八成都是楊家出來的。」

  「真搞不懂現在的人,明明煉屍這麼美妙。」越香檀摸了摸牡丹金黃的頭髮說道。

  「喔喔,楊家和越家……那墨家呢?」 一芯扳著手指頭說道。

  「切!還沒跟妳算墨瑞揚的帳,你就自己先問了?」牧江不屑的說道:「墨家是最守傳承的道士世家,大部分的道術他們都傳了下來,不過想入門沒有那麼容易就是了,很看資質。」

  「原來如此,那姜哥你呢?之前好像聽你說是待秋門?」

  「我?」牧江別過臉說道:「這不重要。」

  「欸?我好奇啊,說一下嘛。」一芯抓著牧江的手說道。

  「這麼大的人了,自報家門還害羞?小江不說,我幫他說吧。」越香檀說道:「他們待秋門道術只有基本的,要厲害的,只能找墨家,但是符術可說是一絕。」

  「難怪只看過姜哥用符咒。」一芯說道:「楊家、越家、墨家跟待秋門……好有趣啊!」一芯興奮的說道:「還有嗎姜哥?」

  「還記得之前的那個胖子嗎?錄百言?」

  「你是說嘯天那裡嗎?」

  「錄百言他祖輩是錄家,用役妖術,傳到他那代只剩他們家有傳承,而他們家又只剩他弟錄百秋有學到。」

  「欸?百言大哥不會?那嘯天是怎樣?」

  「撿到的。」牧江說道:「想知道自己去問。」

  「真好,不知道我哪天才能撿個嘯天回家養。」

  「另外還有一些沒有稱門稱派的散戶。」牧江說道:「像容大哥的心言術,還有香檀姊,你家新人也是吧?」

  「是啊,不過阿難這沒有什麼名字,一代傳一代的,暫且叫『戰獅鼓』吧。」越香檀說道:「以後他和小一芯應該會有不少合作機會吧。」

  「可能吧,不過這日子還久的。」牧江說道:「一點長進都沒有。」

  「姜哥你怎麼這樣說我?」一芯嘟著嘴說道。

  「是啊小江,這樣不好。」越香檀說道:「小一芯,還是來姊姊這吧,姊姊好好疼妳。」

  面對越香檀的勸誘,一芯害怕的吞了口口水說道:「我、我還是跟著姜哥就好。」

  「真可惜。」


  當桌上的東西吃的差不多後,牧江揮揮手叫店小二過來。

  「客官要加菜嗎?」鮫人族的店小二熟練的加著茶說道。

  「結帳。」牧江爽快的說道。

  「好咧!」店小二快速瀏覽著桌上的東西,說道:「客官陸地上來的吧,我們店也收上面的錢,按匯率來算的話……總共八百一十五,算您八百就好。」

  「沒問題,你有看到旁邊那一桌嗎?」牧江指了指楊逵的方向。

  「一起算嗎?」

  「沒錯。」

  「一起算的話……整數收您兩千吧。」小二說道:「多謝惠顧。」

  「別急,那桌是不是有個特別壯的?」牧江指著楊逵說道。

  「有啊,練的那麼壯可不簡單。」

  「搬貨的話一個人可以抵五個人吧?」

  「有這可能。」

  「等等他就抵押給你們店,任勞任怨,絕對不叫一句苦。」

  「「欸?」」小二和一芯同時喊道,越香檀則是氣定神閒的喝著茶。

  「行吧,就這麼說定了,一芯,走了。」

  牧江說完後就起身離去,一芯只能乖乖的跟在後頭,還是不敢相信她剛剛聽到了什麼。

  而越香檀也跟著起身離去,跟著牧江一同走到楊逵那一桌,楊逵還繼續吃著滿桌的菜。

  「香檀姊,要走了嗎?」阿難擦了擦嘴,站了起來。

  「是啊,那小江,我們先走啦。」

  「姜前輩再見。」阿難恭敬的鞠躬道,然後又向一芯點頭致意。

  問候完後,越香檀一行人便走下樓離開了。

  「這就走啦?還有一桌的菜呢?」楊逵啃著一隻大雞腿說道。

  「楊逵,那接下來就交給你了。」牧江拍了拍楊逵的肩膀。

  「當然沒問題。」楊逵比了個讚說道:「說到吃,我也是超級冠軍!」單純的楊逵還以為牧江怕他吃不完。

  牧江沒多說什麼,便帶著一臉迷茫的一芯走下了樓。

  兩人走出茶樓後,一芯終於開口說道:「姜哥。」

  「幹嘛?」

  「你剛剛是不是把楊大哥給賣了?這樣不好吧?」

  聽到一芯的話後,牧江思索了一下,說道:「確實不好。」接著便轉身又走進茶樓。

  看到這幕的一芯說道:「好險,果然姜哥還是有人性的。」

  過沒多久,牧江從茶樓走了出來,手中拿著兩千元,得意的說道:「我跟店家抬價,多賣了兩千元。」

  「你是魔鬼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4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8 10:35

Walker沃克
謝謝你,這對我來說是種肯定。:.゚ヽ(*´∀`)ノ゚.:。04-28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ck87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個創世神活動  第三大... 後一篇:身為道士的我卻為錢所苦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