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94)

作者:kaze│2020-04-26 00:05:50│巴幣:44│人氣:360
(194)護衛隊的秘密

谷輪揮動戰戟,斬出一道銳利的聖光斬擊掃向毫無防備的蓓堤...

蓓堤反應再快,如今腿部受傷閃躲不過這一擊,電氣無法快速聚集成有效的防禦,只能手無寸鐵的以雙臂擋住頭部試圖防禦。

一個身影擋在了聖光斬擊與蓓堤之間,翻開了腰間一本如同聖經一般黑色厚重的書籍。

「『聖盾』!」

他翻開那本厚重的書,以沉重且嚴肅的聲音高喊著魔法之名。

瞬間光芒乍現凝聚出『中階光之魔法』的『聖盾』擋下了聖光斬擊。

兩股同屬於光元素的攻擊,相互碰撞,光芒盾牌接下了斬擊;隨著施法的男子闔上書本才散去。

「竟然有膽強行加入戰局,擋下了我的聖光攻擊,這位先生似乎也是為強者嘛!還請報上名來!」
谷輪擺出戰鬥姿勢,戰戟指向那名男子;對方身穿著黑色的修道袍,修道袍的樣式也與絢爛華麗風格的『神鳥聖殿教會』不同,而是走節儉素色風,完全黑色布料的長袍,沒有什麼花邊修飾,只是有少許白色作為襯底的修邊。
「還有...你為何而來?」

「看到熟悉的小貓受到威脅,我怎麼會坐視不管呢。」
頗具威嚴卻中帶溫柔的嗓音回應著谷輪的問題。

蓓堤不可置信,眼前的景象受闖若驚,身體微微顫抖著。

拯救她的人是如此熟悉...,那聲音是如此懷念...

正是當初將自己帶離了痛苦的故鄉,送進了維爾沃的大恩人。

那一名似乎是不屬於這個國家的修道者...哈密...。

過了這麼多年,似乎體型也因為年老而多少圓潤起來,臉型明顯變得寬有了不少皺紋和滿臉的鬍渣與米白色的長髮連貫到了一起。

但和藹可親的神韻與氣質依舊沒變。

「我是哈密.傅利曼,一名旅行經過此地的牧師。」


「牧師?那是什麼?第一次聽到?」

這個世界並沒有牧師一詞。

谷輪不敢掉以輕心,對方能不詠唱的使用『中階光之魔法』,實力絕對不低。



哈密隨手一翻手中的書,倚靠在右手臂,接著左手向身後的蓓堤一揮發動魔法。

「『神聖恩典』!」

強大的光元素魔力注入蓓堤的身軀內,高速活化了血肉裡的細胞,治癒了蓓堤的腿傷,也消除了稍前的消耗與疲憊。

「蓓堤,願主保佑你。」
哈密替蓓堤祈福禱告著。

「我看你應該是外國來的,我並不清楚像你這樣的人是怎麼通過邊境城門進入王國內的,不過我們『菲尼克共和國』有著極為嚴苛的邊疆禁令,任何不依照正常程序進入國內的入侵者,都將處以死刑。」
谷輪複誦著王國鎖國禁令,強調違規者的嚴重信。
「我勸你不要多此一舉而越陷越深,繼續幫助那名女性會害了你自己,她跟我國皇室貼身護衛隊的起了衝突刀刃相向,犯了大忌,如果你繼續攪局,我並不介意再判你的入侵罪之前,斬掉你的頭。」

「真會瞎說,我跟你們的人起衝突而刀刃相向,要不是你們做了虧心事,那個頭髮怪異的魔劍小子會來追殺我,逼得我不得不出手嗎?」
蓓堤精神回來了,加上遇見了哈密,也有了勇氣趕緊反駁谷輪的話,大聲斥喝著。

「入侵者得死,幫助這孩子也得死,那不如讓我與你們一戰,或許事情還能有所解決。」
哈密表情冷冷的說,沒有氣憤、緊張,或是對於谷輪輕敵的感覺。

就是極為冷靜且嚴肅,不苟一笑的神情。

「謝謝,您又幫了我...」
蓓堤不知道怎麼稱呼哈密,或是說根本沒稱呼過對方,小時候也只是這樣用著這種代名詞叫喚著對方而已,只能這樣表示謝意。

「妳長大了,變得更加可愛活潑,似乎過得還不錯。」
哈密露出了慈祥和藹的神情,經歷了歲月,那神情似乎更加令人感覺溫暖,蓓堤不自覺的眼角泛淚。

察覺有人介入戰鬥,本來就在緊張攻防戰的凱特與潘恩也因此分神了。

凱特確認對方的是敵是友,但潘恩都視他人為敵;反過來利用了凱特會分神注意那邊的心態,趁機追擊。

「『集中猛擊』!」
潘恩雙手的兩把鐮刀如同登陸的颱風,瞬間加快攻勢,侵襲對方的死角。

凱特反應快速,一個電光感受對方的切入,就閃光側身防禦,

「『回天一擊』!」
潘恩趁機兩把鐮刀交疊擊中一砍,將氣藉由動作做釋放。

「『兼光一擊』!」
一揮刀右手的電光劈向潘恩。

前面的狂風暴雨一般的鐮刀連擊,拉開了凱特雙臂的防禦與注意力到兩側。

耀眼光芒的電光之刃與猛烈精煉之氣互相碰撞,潘恩一招反將電光打退,狂風釋放而擴散出去,將凱特打飛出去。

凱特在半空中,以電流控制身體的靈敏與操控,一個空中轉身搭配受身安穩落地。

剛剛揮出強烈一擊的潘恩,似乎因此解除身上的防護出現可以偷襲的空檔。

「『雷光百刃』!」
凱特立即雙手一揮,將電氣化做數枚電光刀刃,如暗器投出掃向對方。

「『衝鋒陷陣』!」
潘恩卻全身快速披上一層精煉之氣,靠著精煉之氣提升速度,奔向凱特。

凱特的高速電流暗器,被潘恩輕鬆左閃右拐,一一躲過,電流打入地面。

來到凱特面前,潘恩一個橫掃攻擊,凱特立刻一個側身閃避,接著轉動身體,腳步一蹬向後一跳。

沒想到潘恩這只是進攻的假動作,搭配手中鐮刀一揮,颳起旋風捲開半空中的凱特。

雙腿釋放精煉之氣,高速推進於地面上,朝著哈密舉著兩把鐮刀砍了過去。

音爆震撼著大地,一眨眼來到了哈密的面前,高舉兩把鐮刀朝著他的胸口砍了下去。

潘恩在短短的兩分鐘不到,已經把整個狀況分析出自己的看法;他很清楚要自己打倒凱特絕非輕鬆的事情,但逃跑或迂迴還是辦得到,雖然有皇室撐腰,要捏造個名堂合理化自己殺掉皇親國戚的貼身護衛,也不是不可能,只要讓對方死無對證就好。

但突然介入的哈密這個奇怪的修道者,卻大大改變潘恩的計畫。

他能突然介入戰鬥,將『神族武器』的攻擊擋下,使用詭異的書本戰鬥,使用高強的『魔法』,卻又讓人看不出實力...

整個人實在太過危險,加上潘恩也不知為何的哈密很保護那個知道所有真相的貓種獸耳族小妹妹,也就是蓓堤,如果真讓蓓堤跑了,就麻煩,於是他必須先出手對付哈密。

而蓓堤就交給...

哈密十分冷靜,右手臂撐著那本黑書,倚靠肩膀下方向內側,以指尖翻閱頁面,面對潘恩的攻擊,只是簡單的後退兩步左手再次一揮。
「『聖光驅逐』。」

強烈聖光這次打在潘恩身上,瞬間將這個使用LV.50騎士大招攻擊過來的男人,霎那被打飛回去,飛向半空。

體現出不辜負其名『聖光驅逐』的魔法力量,

「潘恩隊長!你沒事吧!」
谷輪有一些驚慌,沒想到還真有人可以壓倒性對付自己認為實力堅強的潘恩,急忙向後高喊確認對方狀況。

谷輪也不是笨蛋,他很快集中精神,雙眼閃耀著黃色光芒,銳利且閃耀的眼神吸引哈密的注意。

「『聆聽吾的祈求,聖光一瞬降臨於此,萬丈光芒匯聚一線,破除黑暗。』!」
谷輪跳了起來,一瞬間整個人如同雷擊一般的天降聖光舉著大戟,閃耀著聖光的大戟從哈密的頭上高速墜落。
「『聖光天罰』!」

谷輪沒人體悟潘恩要他做的事情,執意要幫潘恩力戰哈密。

哈密只是抬頭一望,食指簡單翻頁,翻到了後面的頁數,並高喊:「『緩慢術』!『羽落術』!」

一連兩個純魔力魔法施展,咒術透過書將魔力打在谷輪身上,下一秒谷輪自半空三尺的地方,墜落的速度變得跟烏龜一樣慢,她想掙脫卻被魔力與力量束縛,只能等到落下才能脫身。

「怎...麼...會...」
谷輪錯愕著,自己錯估對方實力,以現在的他,拿出『光之戰戟』的力量,也不是對手。

他認為哈密絕非一般的中年男子,而是有接近『大魔法議會』議員層次的高強魔法師。

「好厲害!你怎麼會這麼多強大的魔法,我就知道您...您一定不簡單。」
蓓堤感嘆著變成小迷妹崇拜者。

這世上如歐姆那樣利用強大的元素魔法,製造大範圍大場面的攻擊是一種強大;但如哈密法術的強大效果,則是另一種境界。

「『誓約之劍』!」
潘恩雙鐮刀交錯,全身向前傾,將全身的氣一口氣釋放轟向遠方的哈密。

一旁的凱特,從遠方了過來,她想出手保護蓓堤,不過,她的戰鬥手段並非是防禦為主,只能全身披蓋上白色電流,施展『電路之驅』成為一個移動導電體,順著電流而行,操控著電流而走。

閃電的身影飛向潘恩,試圖阻止。

「親愛的主呀!向您乞求憐憫,賜予軟弱的我保護他人的力量,掩蓋我的缺點,成為更加完美知人,阿們!」
哈密嘴裡念念有詞著。

蓓堤不禁疑惑起來,她不懂魔法的詠唱,但接觸長期接觸歐姆、莉雅,也聽過不少『六大元素』的詠唱句,此刻哈密嘴裡的話,聽起來不像是一般魔法詠唱。

雖然大部分的『元素魔法』詠唱句結構,的確是向元素妖精祈禱,但哈密此刻的文句敘述,卻是在與蓓堤不曾聽過的神靈祈禱著。

「『聖光之盾』!」

距離哈密眼前五公尺的地方,出現了巨大聖光會聚而成的盾牌。


聖光盾牌接下了精煉之氣轟炸出來的『誓約之劍』。


『聖光之盾』將那精煉之氣的力量,承受,轉而打向空中,避免了後方哈密與蓓堤傷害。


「『兼光薙切』!」
凱特電光石火來到了潘恩的死角,蓓堤的情況她瞬間明白,雖然不知道哈密是敵是友,但這樣看來應該是會保護蓓堤的臨時盟友。

那唯一該主要對付的人,便是潘恩了。

凱特右手一攤電光在她手掌之間凝聚成刀,一招接著斜砍潘恩,電光刀刃不斷延伸,朝毫無防備的背部一砍造成重擊,阻斷了攻擊。

潘恩扛下了電光的斬擊,劃開了她的軍裝與輕甲,於背上留下深深燒傷的斬痕。

潘恩僅靠著騎士的精鍊之氣招式『防禦體質』強化血肉之居的防禦,搭配『重鎧皮膚』於皮膚表層凝聚的精鍊之氣防護,沒有被凱特的突襲重創,只是因此斷了攻擊手段。

反射的動作使出『爆發提速』,將精煉之氣散開,推動身體閃避開來,與凱特拉開距離。


「『爆裂突刺』!」
谷輪腳底踩著精煉之氣,立刻追擊上來,高速舉大戟而行。

他這才明白潘恩隊長的用意,拋開凱特對哈密出手的原因,就在為了製造機會,讓自己先殺蓓堤滅口的,於是谷輪這才試圖繞開哈密,朝著蓓堤出手。

「『聖槍』!」
哈密以緊抓著黑書的右手指向奔馳過來的谷輪,憑空光芒凝聚成一把長槍,投射向谷輪。

谷輪那火眼金睛,瞬間捕捉到哈密的出手,右腳一踏跳到半空,閃過長槍攻擊,踏空步行,揮戟砍了過去。

蓓堤運氣電光閃過全身,快速退步,但谷輪的精煉之氣搭配那詭異的反應能力以及運動神經,不同契勒,竟然輕鬆追上。

「『電流星散』!」
蓓堤以電氣化作電氣鏢投射出去,搭配自身發出的電流進行牽動與加強轉速。

電氣鏢所到之處瞬間被電流變成焦黑,電氣鏢四散之後,朝著谷輪匯聚而去。

「『聖光天罰』!」
再一招戰戟包覆著聖光,牽動著谷輪的身體朝蓓堤飛了過去。

半空中靈巧扭曲閃避,躲開了電氣鏢的所有攻擊。

「糟糕,這傢伙怎麼這麼能躲。」

蓓堤可是操控著電氣鏢,部過卻被谷輪靠著急速閃避,躲開致命的攻擊,並且還閃避了中間做為引導,卻只要一碰上就會變成焦炭。

「抱歉了,小貓咪,必須在這裡殺了妳!」
谷輪再一次躍起,將『聖光』加強,如同烈日一般閃耀。
「『聖光天罰』!」

「『喵喵轟雷』。」
蓓堤情急之下,想以拍手的施展雷擊攻擊靠近的谷輪。

沒想到谷輪一個扭腰轉身緊急閃避,躲過了轟雷劈上門的窘境。

「啊!?」
蓓堤雙手攤著,雷擊就這樣被躲開了,最後的保命手段也沒了。

就在谷輪的的戰戟要劈向她的腦門的時候,雙手的電流緊急之下,竟然擊中形成了一把電流柱,瞬間擊中谷輪的肩膀。

谷輪承受著電流,也讓蓓堤因為驚嚇而讓停下了供給電氣,讓電流柱瞬間消散。

但也讓谷輪承受了肩膀的重創,而停下了幾秒。

「嗚,呵!果然不能小看『蒼炎』身旁的夥伴...」
谷輪緊抓著戰戟,不多考慮其他辦法,直接了當的包覆聖光要砍了蓓堤的腦袋,


「『光之魔法,菁英,天使鎖鏈』。」

哈密趁機蓓堤爭取到的空檔,這才翻開的那一本黑書中竄出了一把閃耀著白色光芒,水藍色如同水晶般由聖光凝聚而成的鎖鏈,高速捆種了谷輪的四肢、頸部,全身,甚至是手中的大戟。

鐵鍊拉緊的將其捆住的瞬間,谷輪全身的精煉之氣與聖光瞬間散去,就像被鐵鍊全數吸收並限制住一樣。

肩膀的重傷,瞬間血流如注,讓谷輪也不敢亂動。



「果然,你還藏著實力,能使用『菁英級別』的魔法...,即使在『神鳥聖殿教會』也只有『神鳥六聖』那種級別的高層...,你究竟是誰?」
潘恩驚覺不妙,立刻靠了上來質問對方。

「我只是一名傳教者,是為了傳遞主的福音而至。」
哈密回應著,與一名視宗教為自身使命的牧師無異。

「主?是指主人?福音是太陽女神的恩惠,我們只認可並接受『女神』的福音;在『女神』的國度,竟然斗膽自稱其他的傢伙為神?」
潘恩喝斥哈密的話,刻意強調宗教立場,是看哈密三句不離他口中的『神』,於是來確認看看是否能套出點東西。

同時他為了救援谷輪,也不得不出險招,不惜發動『爆發武力』,引爆肌肉的極限,將力量與速度提升道最快。

搭配『氣流通路』形成包覆身體的防護,讓他無畏懼的可以貼身戰鬥。

「『擴散重擊』!」
雙鐮刀狠狠砸向地面,將精煉之氣打入地面,向周圍擴散。

以鐮刀發揮出戰斧、大刀,巨槌的高手力量;一招阻擾了試圖追上來的凱特,也攻擊正束縛谷輪的哈密。

「我信奉的主,是天父、是耶穌、是聖靈,祂便是你們所謂的神,也是神之子,是創天地的神,也是世界萬物的主宰,天父在人間之子,更是引領我族與信徒的聖靈。」
哈密冷靜解釋,他這段所敘述的正是基督教所謂的真神『三位一體』。

「『聖光之盾』」
他左手一揮,聖光凝聚成盾牌擋下了衝擊。

凱特一個跳躍躲開了精煉之氣的衝擊,伸出電流刀砍向潘恩。

潘恩一聲『戰吼』,如同龍吼一般透過聲音釋放精煉之氣,衝擊凱特。

「『光之魔法,菁英,聖鳥召喚』!」
在哈密的出手下,召喚出聖屬性的光芒凝聚而成的一頭巨大且高雅美麗的神鳥。

牠立刻飛向凱特,保護了她擋下攻擊後,並立刻對潘恩進行騷擾。

「他出手幫助我?」
凱特有些狐疑,雖然認定哈密在保護蓓堤上,應該可以不用防備,但她也還不清楚這個哈密是何方神聖,是敵是友,為何要幫助蓓堤,更沒想到對方會釋出善意出手幫忙自己。

「凱特!你想聯合入侵者攻擊皇室護衛隊嗎?」
潘恩的一句話,便讓本來因為意外收穫得意的凱特停下手了。

這的確是她所害怕的,她幫助蓓堤還有理由,畢竟是同一公會的夥伴;就像潘恩企圖製造死無對證的局,對於凱特來說,只要能讓自己與蓓堤全身而退,就有助於事後審判時的口供。

但就因為哈密這個詭異外來者的介入,讓戰局變得混亂,使得凱特的任何事後說詞與立場出現矛盾。

「你應該是主教級別的修道者,別說是『神鳥神殿教會』,也不像是外來的『太陽女神』和『鳳凰神』的信徒...」
潘恩抓準把柄對著哈密說道。
「告訴你,我們這國家除了因為北方部落的接納關係,而特例北方居民能夠信奉『白鯨之神』外,是禁止信仰『太陽女神』與『不死鳥之神』以外的神的...」

這些話凱特也十分清楚,抓準了宗教法潘恩,這些話一出,就是逼得凱特不能輕易出手,她出手等同會一起揹上被判傳播異教的重罪。

「老頭,我告訴你,你這是觸犯我國律法大罪,可處終生監禁或由皇族高層單位與教會人員當立斬除。

「不能讓你們一起接受主的慈悲與福音,令人遺憾。」
哈密表示深感遺憾,並對自己言行和所作所為並無
「但宣揚主的聖蹟絕非罪孽之事!」

「狡辯的傢伙,信奉那種神話根本沒記載過的神,我看你是邪教徒吧!那我更多了一個非斬你不可的理由。」
潘恩緊抓手中的鐮刀追了上去,少了凱特的攪局,潘恩知道與哈密的勝負很難說,但排除干擾者,他能全力以赴。

一旁的神鳥向前纏住潘恩,避免他靠近哈密。

「可惡,我必須冷靜...,我不能出手。」
凱特冷靜的自己說服自己,這時出手可是會連累會長和整個公會。

一旁的蓓堤可沒想那麼多,好不容易被哈密所救,她可以戰鬥了,可不會眼睜睜看著救了自己數次的恩人被敵人攻擊。

她也不顧慮什麼太陽女神和教會,她本來就不是虔誠的信徒,只是作為普通國民與國教自然畫上等號而已。

蓓堤雙手凝聚電氣準備跳了上來。

「小蓓堤,這裡交給我就好,你和那一位黑貓小姐就都不要出手了。」
哈密和藹可親的說著,阻止了蓓堤和凱特介入戰鬥。

「『聖光帷幕』!」
哈密在一次施展『高階光之魔法』,聖光形成屏障包圍住了潘恩的四面八方,限制了他的行動。

潘恩以『憤怒爆發』控制怒氣去牽動『怒氣爆發』,以憤怒引導全身的氣進行爆發,搭配『擴散重擊』去施展『雙手連砍』。

不斷炸裂精煉之氣的兩把鐮刀,瘋狂亂砍著,擊破帷幕。

這可是高階的『光之魔法』,哪是簡單能靠蠻力可以破壞的。

一次的攻擊或許無法對付威力提升的『高階魔法』,但連續猛烈的攻擊,也是有突破的時候...

凱特萬萬沒想到這個潘恩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高壓電流、有著幹部級別的身手之外,力量與氣的程度也不輸人。

敲斷了其中一隻鐮刀的同時,帷幕應聲破裂,光芒四散,鐮刀頭飛了出來落在地面。

「『誓約之劍』!」

比起雙鐮刀的情況,潘恩此刻右手緊緊抓著鐮刀,他竟然凝聚更強烈的氣於刀刃奮力揮擊。

一刀斬破地面,揚起塵土的強烈一擊掃向哈密

哈密手中的黑書解除了『天使鎖鏈』,接著頁面快速翻動著,哈密口中跟著念念有詞。

「魔力盾!」

一瞬間哈密手中的那一本書魔力釋放投射出了一面巨大的盾牌。

「強化術、二重強化、三重強化、四重強化。」

一連追加了四層的強化術,將盾面一聲到幾乎無堅不摧的境界,順利接下了潘恩這份盡全力的『誓約之劍』。

谷輪抓起大戟,從另一側無聲無息地偷襲哈密砍了過去。

「糟糕!哈密先生!小心!」
蓓堤出口喊道。

「閃現術。」
哈密翻動手中的頁面,整個人瞬間移動到了谷輪的身後。

「什麼?!」
谷輪吃驚著,這純魔力魔法的速度之快,竟然閃過了他本來正要到手的一擊。

「『沉睡術』。」
哈密一掌抓住了谷輪的腦門,施加了咒術。


「..入侵者,沒用的,...我是,訓練過....,不會,睡著..」
不用幾秒,谷輪正要反抗才發現無法凝聚力量反擊的同時,便陷入了沉睡中。

哈密放開了谷輪,隨手丟給他一道的『神聖恩典』,治癒了肩膀的傷口。

這都讓蓓堤看在眼裡,雖然有著強大的法術能力,但哈密依舊是她記憶中那仁慈和藹的修道者。

潘恩毫無掩飾的攻擊上來,被哈密以『定身術』直接凍結住身體,使得他無法動彈。

大概連潘恩都萬萬沒想到,對方會使用這樣的法術吧。

畢竟在這個王國,純魔力魔法使用者幾乎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即使是巫師、魔女,也只是能使用方便行動或輔助類的法術。

這種能凍結人的法術,作為皇族護衛隊培訓出來的幹部,他也是第一次見著。

「放心吧!即便你對主如此不敬,我也不會懲罰你的,主是慈悲、是憐憫、是善良,我不會違背主的教誨,而傷害無知之人。」

「無知之人...?」
凱特對於哈密的話還是有著猜忌;這個敵友未清的傢伙,帶著未知的危險,如潘恩說的,哈密是入侵者,沒聽聞過名字的神祇信徒;怎麼說都有著令人猜疑之處,不能輕易相信。

他又輕鬆地解決掉『護衛隊』隊長級別的潘恩,還外加上一個乳臭味乾的『聖劍』持有者,凱特明白對方不是自己能應付得來的。

「『拷問咒』。」
哈密依舊手中的書敞開,沒有閃耀著光芒,施放著純魔力魔法,左手握著潘恩的腦門。

潘恩還沒感受到痛苦,哈密則開始問話。

「你們出現在這裡原因是什麼?」

「是為了追上我們的夥伴,避免他出亂子。」
潘恩知道自己身陷對方的束縛,似乎對方想逼供,不過這個問題實際上無傷大雅。

哈密看向了一旁的蓓堤,蓓堤點了點頭,才回答:「那邊倒著的男性,是他們的夥伴,因為我發現他們似乎藏著什麼秘密,他所以他追著我,似乎要殺我滅口,而這兩個人也是...」

「原來如此...」
哈密似乎明白了原因,於是追問。
「不是要找回你們的夥伴,為什麼要傷害這兩個女孩?」

「呵!不為什麼。」
潘恩嘴硬的沒有回答。
「啊!」

結果下一秒,他就覺得頭痛欲裂,如同腦裡有著蟲子在扭動啃食扭動著,使得他頭痛欲裂,頭癢如麻。

「啊!!」
潘恩叫出聲音來,卻不曾喊出救命兩字。

「很有毅力,這個咒語通常第一次承受多數人應該會昏厥過去,其次厲害一點的應該會哭喊著救命並跪倒,你只是喊叫著,的確是個厲害的男人。」
哈密不禁敬佩對方的毅力,不過他也沒打算停下施咒。
「說,為什麼要傷害兩個女孩?」

「我不說!」
潘恩堅持著,感覺疼痛加劇,逼得他眼淚都流出來,身體要跪倒在地。

「......」
一旁的凱特沒有說話,她覺得這個哈密實在太可怕了,竟然有專門拷問逼供的咒術,出現於王國絕對是個禍害,但又想知道『烈火護衛隊』究竟在搞什麼花樣,蓓堤是誤打誤撞知道了什麼。

「因為...因為那個白貓獸耳族,她...似乎從我的夥伴那邊聽到了秘密...」
忍受不了疼痛,潘恩只好回答哈密的問題,這才從咒術的傷害中舒緩。

「對,我聽到了,他們的秘密...」
蓓堤有些茫然,不知道該說還是不該說。

「是什麼秘密?蓓堤小姐能夠說嗎?」
凱特好奇追問。

「我...」
蓓堤雖然天不怕地不怕,但凱特明顯是好人,哈密也在場,從剛剛護衛隊的表現來看,知曉這秘密的人,似乎會受到王國的追殺,她不確定是否要把兩人牽扯進來這個泥沼之中。

「蓓堤妳就安心說吧!我會有辦法收拾的。」

從哈密的口中說出這句話,蓓堤沒有懷疑的信任了,點了點頭。

「奧德受到龍族入侵的事情,似乎皇族與『神鳥聖殿教會』都是知情的...,從契勒的對話,似乎是『聖殿教會』的神官接受了女神的神諭後,傳達給上頭,是政府高層授意放縱龍族入侵這個國家‵,而他們似乎另有別的打算。」
蓓堤把自己聽聞的和內心整理的結論緩緩道出。

「什麼?『教會』和皇族刻意放龍族破壞奧德!?」
凱特不可置信的說著。
「怎麼可能!這樣對皇族或政府高層有什麼好處?而且這樣昏睡無法逃難的百姓們又該怎麼辦?活活被戰鬥波及到死嗎?死的不明不白嗎?不可能呀!」

「冷靜一點,黑貓小姐,事實的真相,我想還有一人知道,讓我來問問他。」
哈密勸說著凱特,凱特雙手顫抖著,氣得黝黑的臉頰也有些紅潤。

「抱歉...,是我失態了。」
凱特道歉著。
「想起那些無辜的百姓,不明就裡的身陷危險之中,卻有人隱瞞不稟告,為了自身利益損失他們寶貴的性命,說什麼我都不能原諒。」

「我問你,蓓堤說的話都是真的嗎?」
哈密一問,但過了一分鐘,潘恩都選擇不答。

「啊!!啊!」
潘恩再一次感受到那來自體內的痛楚與說不出的癢與怪異的感受。

「說吧!你知道你無法抗拒這個拷問的。」
哈密勸說著潘恩直接一點,說出真相。

「我們沒有什麼秘密。」
潘恩用著意志力抵抗拷問,他堅持否認。

不過隨著他的第二次回答不被驗證為事實,咒術賦予的疼痛與鑽腦感受更加劇烈。

「啊!」

這畫面不禁讓凱特也不忍直視,但她想知道這事情的真相。

「我說...」
潘恩倒在地上,被哈密的手依舊壓著頭顱。
「我說...,在『戰聯考』舉行之前,教會神官就接收到了『太陽女神』的神諭,告知我們『龍火山』的『龍裔』企圖入侵『奧德』....」

「什麼!那不是至少三個月前就知道這事情了嗎?為何不疏散百姓!為什麼不趁機搜捕『龍裔』,龍裔可是有媲美遠古龍族的戰鬥力,他們正在這座城市內!在這個王國內!」
凱特不禁忍不住的向前抓住了潘恩的衣領逼問著。

不過來自凱特的逼問是無法促使咒術逼供的。

「還是讓我來吧!」
哈密拍了拍凱特的肩膀,壓迫著因為受到折磨全身癱軟的潘恩頭頂。

凱特點了點頭,她無法忍受這一群掌握國家大權與皇族勢力的傢伙,不把百姓的生命當作一回事來看。

「回答黑貓小姐的問題。」

潘恩很快的感受到咒術的疼痛效果,於是接著回答。

「龍族,或是說『龍裔』的目的,是征服整個大陸,對此他們下一個目標是這個王國,為了在這個王國取下勝利,最好能第一戰就奪取王國中央這座城市。」

「但這是一個險棋。」
哈密推論著,直取王國一個非首都的中央城鎮,有著戰術上的效用,但也有缺失。

「是,但他們需要的另一項目標,能弭補這個問題,那就是蘊藏在這座城市底下,神與自然的結晶,巨大的魔力礦物,以及匯聚的魔力洞窟形成的『龍脈』,相傳只要得到『龍脈』的力量就等擁有毀滅一座城市或保護一座城市的力量,妥善使用更能加強軍力與種族戰力,這就是他們的目的。」

「一直說龍裔的事情,可別以為你有辦法從拷問找到bug從疼痛中解脫...」
哈密接著再問。
「那你們放任龍裔入侵的原因是什麼?你們究竟有什麼秘密?」

「神官們認為『龍裔』不堪一擊,只要使用『教會』與『護衛隊』珍藏的神族與魔族打造的武器,便能對抗龍族,只是需要時機,而那時機,就是龍裔取出『龍脈』力量的時候,我們傾全護衛隊之力,搶奪『龍脈』力量,反過來利用它,殺光入侵的龍裔,或控制她們成為我們的戰力...」

「原來如此,簡單來說你們想佔有王國內預藏的強大力量作為己用...」
哈密明白了他們的用意,想要來個螳螂捕蟬的計策。
「除此之外,還有沒有什麼秘密?」

潘恩用著不甘心的表情望著哈密說道:
「護衛隊藏著一個遠古魔法道具,那個東西因為奧德有著保護所以隱藏在這裡的皇族宅邸深處,如果龍脈被取出,『奧德護城結界』將不再具有保護的意義,我們必須將其帶離開這個地方,避免它被發現。」

「原來如此,你睡吧。」

哈密對潘恩等護衛隊也施予了『沉睡咒』,並且使用『失意咒』洗去了他們近兩小時的記憶。

確保他們都忘記這一場衝突的發生,以及參與的人物。

「這...護衛隊,果然沒那麼簡單。」
凱特記得蘭登會長曾提醒過,不要與護衛隊槓上,說明了即使是皇親國戚的面對皇族本家貼身護衛隊也有難為之處,地位在暗地中有著一定的差距,讓蘭登會長也無法保護公會的成員。

哈密的記憶清除魔法,幫了很大的忙。

凱特也藉機繞到了蓓堤的旁邊。

「蓓堤小姐,我想妳的電氣,似乎有值得培育的潛力...」
凱特說道,這是她對蓓堤貨真價實的評價,但說出來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護她。

「過獎...,這只是我的種族能力。」

「我知道,同樣作為小貓種獸耳族,我知道部份的同族人會有控制電氣的能力;不過從剛剛的戰鬥,我發現,妳很適合學習我的電流招式...」
凱特真誠地說道。

「我...」
蓓堤有些為難,她知道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她曾聽過歐姆與米菈說過凱特的厲害以及和自己的相似之處。

這是提升自我實力的好機會。

但眼前又有著另一個她更希望的存在,打從小就盼著能在見面的哈密...

蓓堤還是選擇了哈密,丟下了凱特走了過去搭話︰「哈密先生,好久不見了!這些年您都去哪裡了?」

「小蓓堤,妳都長那麼大了,真懷念呀。」
哈密闔上手中的書,和藹地說道。
「感謝,主的保佑。」

「我當年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我必須突破主給我設下的難關,證明我的忠誠與能力;我深陷於危險之中,不適合帶著妳一起四處漂流。」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有辦法戰鬥,那麼現在...」
蓓堤似乎把所以的夥伴與牽掛都忘記了,眼前只有朝思暮想的恩人,只想跟著她走。

「妳脖子上的...?」
哈密這才發現她脖子上出現了奴役的咒術項圈。

「這個...是...」
蓓堤這才想起,自己有著夥伴,自己是偷跑出來的,而這個項圈又該怎麼解釋。

「奴役的證明。」
哈密似乎知道這是什麼,攤開了右手的黑書,一把抓住了蓓堤脖子,抓住了項圈。

「你...」
凱特抓著電流凝聚而成的兼光要阻止哈密。

「『劈掛掌』!」

隨著一個女聲高喊,地面瞬間裂開,施咒一半的哈密瞬間與蓓堤因為地裂而分離,蓓堤從掙脫,但也昏厥過去。

「哈密...先生...」

「你是...黎梅的找回來成為殭屍的那個小女孩?」
哈密一眼就認出了突然來攪局之人是誰。

哈密的眼睛從和藹轉為了兇惡的神情。

月看見對方,語氣平淡,但周圍散發的殺氣給人感覺出滿滿恨意已經爆發:「哈密.傅利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6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緊急一更,明早再改錯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4-26 00:06

XLSky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三選一的局面嗎OAO!!

04-26 03:44

某某暘
「我們沒有什麼秘密。」
“哈密”堅持著。

這裡搞錯人了,是哈密在拷問。

04-26 11:51

kaze
感謝除錯05-02 23:27
某某暘
黎莓跟哈密的關係可能不好喔,大概是因為將死者復甦起來的關係吧?跟彼此的理念和觀念有些衝突。

04-26 11:54

kaze
比起死者甦醒 應該是 真的死人(誤06-27 12:56
kaze
修改了192、193、194回的戰鬥和對話。
主要是潘恩的部分,似乎把他描寫得太過魯蟒了於是修正;其次是雅瑪的個性


潘恩的個性是比較敢出頭,但有所盤算的類型。

修改過後,當機立斷並快速反過來盤算凱特 並設下心理戰的干涉 比較符合潘恩的人設

05-02 23:30

kaze
雅瑪的個性比較自以為是,和柏茲那有實力與地位的高傲 以及亞瑟寵壞的大少爺脾氣不同

雅瑪比較類似柏茲 但比起目中無人 應該說活在自己世界(享受名聲方面)
但本人又很細心 只是太過自滿
05-02 23:31
䁥稱
我勸你不要多此一舉而越錯月申 -越深

06-25 15:57

kaze
感謝除錯~06-27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