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一十九話 能力分類

作者:老農│2020-04-25 00:25:24│巴幣:50│人氣:563


==冬冬的視角==

  自從我的隊伍解散後,我便回到了穩定者聯盟的本部。

  穩定者聯盟的本部位於一座漂浮巨大島嶼上,我在本部的圖書館中看過相關的資料,面積大約和臺灣差不多,但不是狹長型而是圓形的。

  漂浮的巨大島嶼上有各式各樣的生態,是自給自足的環境,還有相當便利的交通設備與進步的人工建築,住起來相當舒適。

  島嶼的圓心區域,是穩定者聯盟的中央行政與決策區,也是我現在身處的地方,有各類的辦公大樓、員工宿舍和商店。

  圓心區域的外圍,是相當廣大的住宅經貿區,目前大約有五百多萬的人口,小部分是穩定者聯盟成員的親屬,大部分則是世界被毀滅無法宜居的難民們,各種文化背景的難民有各自的居住區域,所以因為信仰不同而發生衝突的狀況可以減少。

  其實這邊就是一個小型的國家,有著法律明定各種權利義務,人們勤奮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支撐起島嶼的各項供給。

  而在住宅經貿區外圍,則是耕種、畜牧、養殖類的區域,收成的農作物與糧食,透過網狀的鐵路運輸,幾個小時內就可以搬運到島嶼的各處。

  而在島嶼的最外圍,則是給各式各樣生物居住的原始環境。

  漂浮巨大島嶼下有片幅員廣闊的大陸,有著許多巨型的生物,它們生性殘暴狡猾,皮粗肉厚,相當難以對付,因此不適合人類居住。

  而這整個世界,便是俗稱的「絕境」,也就是排除在「異世界交集」外的邊緣區域,若沒有穿越空間的技能是無法進到這個絕境的。

  而即使有穿越空間的技能,也無法輕易入侵到漂浮巨大島嶼中,因為島嶼有自主性防禦網,有如球體包覆島嶼,不僅能夠隔絕外來的惡意攻擊,也能隨著島嶼的移動改變顏色,融入四周的景象中,也就是所謂的視覺隱形,讓人無法用肉眼捕捉漂浮巨大島嶼的位置。

  「哈囉,冬冬,又來鍛鍊體力了嗎?真是勤勞啊!」公園入口的管理伯伯說。

  「哈哈,是啊。」

  在本部等待重新編隊的日子,我仍然依照雛蘭阿姨教導我的方式鍛鍊體能,即使她已經不在了......

  我先熱身,再來進行慢跑、舒展、重量訓練,這些基礎的體能是必須持續練習的。

  「冬冬,又來看書啦?妳好用功喔,真棒!」圖書館入口的管理阿嬤說。

  「哈哈,是啊。」

  在晨間鍛練完體能,我梳洗後便會來到本部的中央圖書館,依照媽咪教導我的方式吸收知識,即使她已經不在了......

  今天閱讀的書籍是能力分類的基礎,這是穩定者聯盟中一位資深的學者所寫的,蠻淺顯易懂的。

  書中記載:「綜觀目前所有能力,可區分為六種類型。第一稱為『神約』,專屬人類使用,意指藉由與神靈的契約,吸收環境周遭的力量,以神靈之名來引發特殊效果,優點是完全不需使用自身的力量,缺點是一天中只能使用五種神約,若要更換神約只能等待隔天。第二稱為『魔法』,專屬魔物使用,魔物利用體內所蓄積的能量施放技能,優點是戰鬥中可靈活轉換各種技能,缺點是體內能量用盡時便無法施展。第三稱為『血繼』,俗稱特殊種族系統,是專屬特定種族中擁有特殊血脈的生物使用,從一出生便擁有的技能,大多技能會隨著歲數增長而變強,優點是技能大多擁有特殊效果,相當難纏與對付,缺點是無法普及化。第四稱為『寶具』,優異工匠所打造的器具配合儲能的寶石,可以強化器具及施展器具所賦予的技能,優點是學習門檻低,容易使用,缺點是價格昂貴且數量稀少。第五稱為『煉丹』,有別於寶具是外在使用,煉丹是屬於內服,吃下後會直接改造體質,優點是可強化體能甚至改變屬性,短時間內具有爆發效果,缺點是無論何種煉丹對身體都有副作用。第六稱為『特殊』,無法歸類於以上五種,優缺點不明。」

  嗯,其實不能理解,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有遭遇過。

  首先,我就是使用神約來戰鬥的。

  兩個月前,與三聖龍女王那戰,那天我所註列的五項神約是「冰系:擁冰自重」、「冰系:草木皆冰」、「冰系:冰凍三尺」、「雷系:浮收雷折」、「通訊」。

  其實是為了對抗漆黑甲鬼所選擇的,所以面對三聖龍女王,以及後來出現的丑爵,也只能繼續沿用這五項神約,但這五項神約的針對性並不強,所以沒有什麼很好的效果。

  三聖龍女王我不太清楚她怕怎樣的技能,但丑爵的話,似乎火系的神約會有比較好的克制性。

  丑爵是典型的魔物,而且擅長使用魔法,是屬於第二類型的能力。

  三聖龍女王則是第三類型的能力,血繼。

  媽咪的「黃金核」是屬於第四類型,寶具。

  比較有爭議的是雛蘭阿姨的「五型身」,穩定者聯盟有部分的學者主張,取得這樣能力是因為藥物進入體內,所以將此歸類於第五類型「煉丹」,但有另一派說法是,因為雛蘭阿姨的狀況是屬於一次性服用且無副作用,這種能力應該是歸類第六類型「特殊」。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歸類在第五類型「煉丹」,因為第六類型「特殊」應該是屬於馮黛仍和酷先生那樣的存在吧。

  將能力進行分類,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如何強化。

  譬如要強化神約,就要研讀很多的書目,學習很多的知識,瞭解使用技能的過程,有點類似在原生世界中,學習物理、化學之類的,只是神約並不是以什麼數學公式或化學分子式來呈現,而是透過契約的文字形式來表現。

  以「雷系:浮收雷折」為例,我所學到的這項神約,大概就是十頁左右的契約文字,一般人看這些內容,會覺得是不著邊際、毫無關係的文字組合,但其實這些文字組合都是密碼,透過特定的解讀方式才能看懂,看懂之後便要按照程序演示,才能吸納周遭環境中適合該神約的能量,在體內凝聚成型後,最後透過吟唱的方式來釋放。

  但其實「雷系:浮收雷折」還有更進階的契約文字,大概五十頁左右,需要更高階的解讀方式,透過更複雜的演示程序,吸納更多周遭環境的能量,在體內淬鍊為高密度型態,就能釋放更強大的神約。

  我目前只能夠遵循著前人的研究,努力學習現有的契約文字,加強自己的神約,希望日後我也能夠開發新的契約文字和獨特的解讀方式,施展出更強大的神約。

  「冬冬,妳也在這裡啊!」一個熟悉的問候在我身後出現,我轉頭一看,是萊咪阿姨,她已經復原了第四次穿越的副作用,變回了人型,目前和我一樣在本部待命。

  「萊咪阿姨,午安。」我說。

  「妳好認真啊,每天都來研究神約。不要太勉強自己喔,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好好休息。」

  「好的,謝謝萊咪阿姨。妳來圖書館是要找什麼嗎?」

  「我是來還書的,之前借了幾本鍛造物與寶石鑲嵌工法的書籍。」

  「嗯......」我說。

  我們兩人沉默了。

  萊咪阿姨,和我的心境應該是一樣的。

  若當初我們更認真、更努力一點,或許兩個月前,媽咪就不會犧牲,雛蘭阿姨也不會消失了。

  存活下來的我和萊咪阿姨,心中滿是愧疚。

  「......妳還好嗎?」萊咪阿姨打破了沉默。

  「嗯,還好,謝謝,妳呢?」我深吸了一口氣,穩定了自己的情緒,回答了她的關心。

  「嗯,還好。」萊咪阿姨簡短的回答後,我們兩人又沉默了。

  「哈囉,二位好,是冬冬和萊咪嗎?」一位既陌生又好聽的女性聲音,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沉默。

  我和萊咪阿姨回頭看,是一位沒見過的漂亮女生,大概二十多歲吧,有著一頭深棕色的長髮,有著瓜子臉蛋和精緻的五官,氣質出眾,聲音則是相當輕柔悅耳。

  「是的,我是萊咪,她是冬冬,請問妳是?」

  「我的名字是韃妮,是新來報到的隊員。」漂亮女生說。

  「隊員?」我疑惑地說,萊咪阿姨也疑惑的看著韃妮,這名字似乎很陌生,但又似乎有聽過。

  「疑?妳們都沒收到通知嗎?我們三人還有隊長,已經正式編列為第三階隊伍囉,而且馬上有任務囉。」韃妮說。

  「隊長?」我疑惑地說,萊咪阿姨也疑惑的看著韃妮。

  「他去上廁所了,叫我先過來和妳們會合,啊,他來了。」韃妮說著,指向我們的右側。

  我們轉頭過去,一位高壯、皮膚黝黑,留著光頭的男子,向我們走了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0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雙馬尾|妹子|異世界|冒險|奇幻|熱血|戰鬥|小說|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把那根夾進... 後一篇:[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