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39 考官(一)

文木焦 | 2020-04-23 20:52:54 | 巴幣 2 | 人氣 51


    吳重靈一把壓住吳新成,道:「新成哥不要亂動啦,不然會縫得很難看喔,到時候又怪我。」

    吳新成忍住搔癢感,額頭滿是汗,道:「我知道,可是真的很癢啊!這是新的碘酒嗎?顏色看起來挺古怪的。」

    蘇冶恩補充道:「這是陳伯給的藥,傷口恢復得比較快,別嫌用就對了。」

    吳新成挑眉道:「唷,誰嫌了,一定是你沒用過,叫我當白老鼠是吧。」

    兩人在醫務室躺了好幾天,彼此的丹田及元神都受到損害,不好好治療會留下隱患,特別是對修為極高的兩人,吳鏡凝和邱孟還分別過來叮囑過,吳重靈自然不敢兒戲,把他們看得死死的。

    男人不打不相識,一開始同間病房還有些尷尬,才過個下午兩人就熟識起來,偶爾鬥鬥嘴,一整天打屁聊天,順便交換與妖獸共處的心得。

    吳新成覺得蘇冶恩不容易,他花了大把時間博取蠱雕的信任,用實力證明自己配得上,期間的酸苦無需多言,從陳述時的表情變化就明白。

    不過蘇冶恩的運氣很好,蠱雕通人性,要是換成千目獸就未知了,還好吳新成的紫氣與牠相性甚好,否則就不會有今天了。

    蘇冶恩建議將千目獸的肉身重塑,因為吳新成接觸的時間短,很多事情還不明白,若千目獸有實體,在戰鬥時可以完全掌握赤氣,更重要的是,人類可與妖獸一同雙修。

    雙修的情況下精進速度更快,甚至可以練合作術法,不可小看人類的潛能,先前的戰鬥因為蠱雕被千目獸纏住,不然蘇冶恩有機會反敗為勝。
    
    吳新成故作嘲笑,道:「唉唷,那時可能會贏我是吧,差點被你唬住了,不服氣咱們養好傷再來一場。」

    蘇冶恩不甘示弱回道:「哼,就怕你不敢提,到時候可別被嚇到,我一定把你按在地上磨擦。」

    吳重靈嘆口氣,道:「哀…男人怎麼都這麼單純。」

    另一方面,吳家高層再次展開會議。

    協同作戰訓練確定由吳新成主導,蘇冶恩擔當副手,各分家當家及陳伯做為技術指導,同時還要讓吳家子弟和馭鬼師相互了解,彼此陌生談何訓練。

    與此同時,還要發掘各家人才作為戰力,眾人決定舉辦一場考核,暫定由吳承海等上級教官,連同數位高階馭鬼師做考官,預計過幾天就開始執行。

    另外殺生派有所行動,吳家很快會派人回雲潭市,宇平文需要回去坐鎮,但選擇把女兒給留在這裡,說是現階段風城比較安全,況且有必要讓她歷練,多學學交際禮儀,順便結識吳家子弟與馭鬼師,往後定有幫助。

    宇文平真正的目的是吳新成,女子孤身在外,依賴熟人很正常,說不定兩人的關係會更好,宇文婷大讚英明,果然父女都一個模樣,打個照應甚麼都明白。

    吳鏡凝將正事討論完後,對邱孟行禮,道:「接下來要談點吳家的私事,還請邱掌門及諸位貴客迴避,很抱歉如此突然,事後定當賠禮。」

    邱孟禮貌且識趣回道:「鏡凝宗主多禮了,既然正事談完,我等自當迴避才是,您知道去哪找我。」

    吳鏡凝面帶微笑,道:「多謝邱掌門,慢走不送。」

    馭鬼師一行人離開後,吳鏡凝突然臉色大變,前一秒面帶微笑,接著馬上陰沉下來,用責備的眼神看著吳墨與吳玥瑩,語調中透漏著危險氣息,道:「兩位當家,希望一軍的鬧劇不再有了,現在是非常時期,縱有再多不快,請你們多加配合可以嗎?」

    身為一代宗主,吳家大小事自然逃不過她的法眼,宗家眼線廣布,早知道戮刃與明念有小動作,二長老被兩當家利用,他確實明確表態要殺吳新成以絕後患,但從未收買監視者,沒有老園丁的同意不會私自動手。

    吳墨和吳玥瑩把二長老當替死鬼,利用明念的催眠術法,迅速賄賂監視者,並暗示一切都是二長老主導,以此躲避罪責,之後再以一軍失職,未能保護吳新成以致盟約產生嫌隙,將利益轉到戮刃及明念。

    兩當家沒有預料到吳新成會跟二長老正面打起來,把事情鬧得這麼大,這讓吳鏡凝更加窩火,今天必須當著大家的面斥責,還一軍公道。

    吳墨及吳玥瑩大氣不敢喘一聲,宗主的魄力在此顯露無遺,兩人只能一味低頭認錯,平常驕橫的樣子不見蹤影。

    吳鏡凝思索一番後,對老園丁道:「嗯…萬軒啊,作為這次的苦主,你來決定怎麼處置吧。」

    老園丁低頭作揖,道:「回宗主,此事非同小可,手段陰狠狡詐,實乃鼠輩之作為,兩位當家行事光明磊落,絕非其本意,敝人推測,應為擅自揣摩上意者為之。」

    吳鏡凝道:「喔?萬軒此番話有理,不過這揣摩上意者,其位階應『不低』,否則難以調度人馬行事,更別提瞞過兩位的眼睛。」

    「宗主所言甚是,萬不可放過此等禍根,應盡快除之以服眾,然此舉恐傷和氣,不如自行徹查,敝人相信兩位必定公正,揪出禍害吳新成的真兇。」

    吳鏡凝冷酷地點點頭,道:「此案甚佳,即刻照辦。」

    吳墨和吳玥瑩在心中大喊惡魔,對於吳鏡凝的決定他們不敢反駁,言下之意是鑑於非常時期,本次不處罰當家,但必須推一個替死鬼,而且位階不能太低,明顯是藉機重傷戮刃與明念的羽翼,強迫各損失一名高級幹部,實在是可怕的報復。

    兩當家只得起身回道:「僅遵照辦。」

    吳鏡凝自然有自己的打算,分家的力量還是小一點好,這次正好讓他們互咬,搞得兩敗俱傷,順便賣一軍人情,宗家才是最大贏家。

    聽說才過了一天,戮刃及明念各有一名高級幹部人間蒸發,鬧得吳家沸沸揚揚,然而兩位當家只是低調處理,像是掃塵埃那般輕巧,讓謠言滿天飛。

    一個禮拜後,吳新成終於下了病床,久違吸了口自然空氣,稍微活動下筋骨,本來準備要去見老園丁,商談之後的行動,結果宇文婷先來找他了,而且行為舉止沒那麼調皮,反而變得乖巧,巨大的變化讓他不習慣,以為眼前是另一個人。

    不巧地,吳重燕正像糖一樣依著吳新成,自從上次兩人接吻後,吳新成並沒有明確表態,但行為上默認兩人交往,動作大膽很多,在病床邊多次表現親暱,眼睛沒瞎的都知道有鬼,吳秋遠還趁機調侃他。

    宇文婷好幾次偷看到,她自然覺得很傷心,沒想到吳新成心有所屬,而且根本沒聽他提過,還是宇文婷到處詢問,才明白兩人關係不一般。

    傷心歸傷心,宇文婷從沒想過放棄,父親也說過不要將青春浪費在爛男人身上,找到適合的歸宿就放手一搏,利用自己的優勢搶另一半,戀人只是戀人,隨時都有散的可能,只有踏入婚姻那刻才是退場時機。

    況且,聽聞兩人剛剛交往,吳新成也沒有當面承認,自己還是有機會,她自認論外表和學識都不輸給吳重燕,現在她要出第一招了。

    宇文婷用天真的聲音道:「新成哥,帶我認識一下風城吧,這裡很美呢,可是沒人陪我逛,拜託嘛。」

    吳新成面有難色,回道:「抱歉啊,我剛下床呢,很多事情沒上軌道,得先去辦事,我請別人帶妳去好不好?吳重靈怎麼樣?妳跟她見過面應該好說話。」

    宇文婷嘿嘿笑道:「嘿嘿…可是啊,你們當家已經點頭了耶,他說這是你的第一個任務。」

    吳新成一時語塞,道:「這…這…真的假的啊!」

    吳新成朝吳重燕看了一眼,她略有不悅,身為女人最明白相互的想法,宇文婷是公然宣戰,而且還容不得拒絕,道:「就答應她吧,正好我也想認識一下宇文小姐。」

    宇文婷面色和善,道:「嘻嘻,這位是吳重燕小姐吧,我也很高興『認識』妳喔!以後好好相處吧。」

    吳新成覺得一股疲累感湧上,可惜了難得的休息日,整整陪了她一天,從早玩到晚,踏遍半個風城,吃遍所有美食。

    宇文婷還故意觸碰吳新成的身體,各種手段樣樣來,拍照的時候不放過機會,弄得吳重燕一腦子火,偏偏又是上面交代的事情,只能忍住做完。

    宇文婷人前人後一個樣,在吳新成面前小家璧玉,一旦不在就跟吳重燕鬥嘴,吳新成還要居中調解,一邊安撫吳重燕的醋心,一邊控制宇文婷的糾纏,打從心底覺得比練武還累。

    吳新成趁著吳重燕不在的時候,挑明跟宇文婷說白,自己不會跟她交往,現在和以前不一樣,她只是浪費青春年華,不如花心思在其他人身上,但宇文婷只回了一句話:所以呢?

    面對這樣的答覆吳新成無言以對,之後要接的話全部被堵死,宇文婷是鐵了心要介入,極其明目張膽。

    到了晚上,三個人頗尷尬地吃完飯後,吳重燕示意吳新成先回去,有些話想要跟宇文婷說,她也難得配合不吵鬧。

    吳新成趕忙逃走,女人的戰爭他不想介入,再者,該說的話他也跟宇文婷說了,剩下她自己的決定,這點沒人管得住。

    兩人默默走到一座公園,這個時間正好沒甚麼人,在一盞光線微弱的路燈下,彼此注視著對方的眼神。

    吳重燕雙手抱胸,道:「宇文婷,妳打算鬧到甚麼時候?」

    宇文婷笑嘻嘻回道:「鬧甚麼?我不覺得是鬧呢。」

    「少在那邊裝無辜,我們不說那些彎彎繞繞的話,妳是搶不走新成哥的。」

    「嗯哼?現在說是不是太早了,你們剛交往不是嘛?論知識我不會輸妳,女人該有的身材我也有,實在想不透為何沒機會,別忘了,新成哥再優秀終歸是男人,不可能不瞧我一眼。」

    「妳說的我無法否認,但新成哥和我的經歷無法取代,我們的關係比妳想像的要深,妳沒有機會,趁還沒傷得粉身碎骨前退場吧。」

    宇文婷撥了下頭髮,自信中帶著瘋狂的自負,道:「沒錯!我確實沒跟他相處這麼久,說穿了不過是同學,論親切感我輸得一蹋糊塗,但妳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是宇文家的女兒,足夠左右戰局實力的宇文家!我可以得到吳家宗主的支持!」

    吳重燕突然冒火,道:「妳!要耍這種招數嗎!卑鄙!」

    宇文婷搖搖頭,道:「吳重燕小姐,感情容不下一粒沙,不存在公平競爭這回事兒,只有誰的手段厲害而已,平常不顯擺家世,不代表我會放棄利用。」

    「是嘛…那好吧,既然要玩就一起來,再說,我還不一定會輸。」

    吳重燕接著道:「在這裡先確定一下,到時候跟馭鬼師開戰時,如果我們都在戰場上,妳能放下私人恩怨一同合作嗎?就算我倒在地上需要妳的幫忙。」

    宇文婷點點頭,道:「不是如果,而是一定會跟著上場,父親是軍人,不會因為疼愛就改變主意,而且我是公私分明的人,輸掉對宇文家只有壞處,我答應妳,戰場上我們是戰友,私下我們就是對手。」

    此時一個聲音從兩人身後傳來,道:「有意思,能不能也算我一份呢?」

    兩人嚇了一跳,竟然有人能如此安靜無聲接近,這修為不得了,一看那人竟是邱孟。

    吳重燕因其掌門身分,禮貌道:「邱掌門,您所為何事?」

    邱孟微笑道:「應該…跟妳們一樣。」

    「嗯?不太明白?」

    宇文婷對吳重燕補充道:「新成哥跟蘇冶恩戰鬥的時候妳不在旁邊,她的眼神可炙熱了,這下又多一個敵人了。」

    邱孟散發一股復黑的氣息,道:「宇文婷小姐,論家世與外貌我同樣不輸,再說我還有掌門的身分,至於吳重燕小姐嘛,相信妳會有很多挑戰,希望不會太快結束,我還有很多事要處理,下次再說囉。」

    吳重燕此時感到無比頭痛,怎麼情敵一個又一個出現,而且邱孟是重量級人物,不能被她矮小的身形騙了,下定決心要找吳重靈和吳尹甄商量一番,女人的事還是要找女人幫忙。

    當晚三人散去後,吳新成度過一個難熬的夜晚,吳重燕給他挨一頓罰,說是趁她不在時拈花惹草,不然怎麼會牽扯到兩個女人,好在那時他們還沒交往,不然吳新成非得被剝層皮,吳新成哄了很久才消停一會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