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10 宮廷晚宴

作者:月殼表面│2020-04-22 17:01:45│巴幣:16│人氣:210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42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0.5分鐘


  打理好愛蓮娜的裝扮,艾拉早先捎回家的飛鴿已經把她的晚禮服和馬車喚過來。等艾拉換好晚禮服,兩人走出宿舍時暮色已經籠罩天際,再不久晚宴就要開始。現在出發,時間剛好。

  艾拉的家僕為愛蓮娜開啟馬車門,但愛蓮娜還不習慣貴族千金的裝扮,走路跌跌撞撞,跆腿也得小心翼翼。艾拉苦笑著將她牽上馬車。

  在馬車裡面艾拉為愛蓮娜蓋上面紗,然後交代她貴族的行儀。當然,有些事情沒有經過實際演練,是怎麼都說不明白的。最後艾拉只交代愛蓮娜跟在她後面,看她做什麼就做什麼。

  馬車搖晃前進的期間,愛蓮娜其實並不能辨認她們前進的方向。愛蓮娜只知道馬車出了學院門口,然後經過王都郊區的青草地,因為馬車外頭傳來混著泥土的青草味道、畜獸的味道還有牧羊人的呼喚聲。但最後炊煙的味道、街市的吵雜聲也混進來,愛蓮娜就完全不知道她們正在往哪裡去了。

  不久,馬車停下來,有人在門外正式地喚聲:「艾德文娜‧卡文迪許小姐。」愛蓮娜想開門應答。艾拉阻止她,只開了馬車的窗戶,讓守衛確認車內人員。

  全副武裝的守衛看了看愛蓮娜的角,再看看艾拉,就退後向兩人躬身致意。艾拉關上窗戶。馬車繼續前行。

  當愛蓮娜牽著艾拉的手走下馬車時,她才意識到自己真的來到了王宮。雖然在她們面前的建築只是平時舉辦小型宴會的偏殿,還是比王家魔法學院的巨石建築還要雄偉。建築立面上獸型的滴水簷和草木的浮雕壁飾也極盡奢華。

  「艾德文娜‧卡文迪許小姐。」她們接近偏殿階梯的時候,僕從裝扮的男人向前迎接。他右手平伸微微擺向艾拉的方向,恭謹地向愛蓮娜詢問:「這位是?」

  「我是艾拉‧阿切爾,」艾拉在愛蓮娜開口之前插話,「來自從事珠寶貿易的阿切爾家族。」

  僕從點點頭,他說:「卡文迪許小姐、阿切爾小姐,請。」

  正紅色的絲絨地毯、威嚴莊重的歷代王室肖像,還有轉角放著的典雅花瓶都讓愛蓮娜頭暈目眩。愛蓮娜只能跟著引路的侍從在王宮中左彎右拐。

  「艾德文娜,喂,艾德文娜!」

  走在身後的艾拉戳了戳愛蓮娜的後腰,愛蓮娜才反應過來艾拉正在叫她。正想問艾拉有什麼事,眼前就出現不得了的景象。

  女王端正地坐在眼前。

  大廳中是一張二十多人坐的長桌,女王坐在正對門的主位,艾德文娜的父親坐在女王的左邊。她戰戰兢兢地向艾德文娜的父親致意。艾德文娜的父親點點頭,幾乎沒有正眼看過來。艾拉則是坐在愛蓮娜對面。坐在艾拉左邊的女人,如果沒有意外,就是艾德文娜的母親。

  如坐針氈。

  本來愛蓮娜和艾拉的計畫是混入女王的晚宴,和其他政要的千金──最多還有公子──摸魚一會兒,然後在接下來的派對想辦法接近女王。結果現在呢?女王就坐在面前,旁邊還坐著艾德文娜的父母。愛蓮娜什麼時候暴露身分都不奇怪。

  「威廉,你的女兒長很大啦,今天帶來的這位小姐是誰呢?」

  女王看著愛蓮娜,對艾德文娜的父親說話,但話題最後卻落到艾拉身上。愛蓮娜的心怦怦直跳,好像魔力飛行失控時忽上忽下,還時不時自由落體的感覺。最可怕的部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魔力會告罄──不知道什麼時候身分會被揭穿。

  「女王陛下,今天很榮幸能來到這裡。」艾拉吸一口氣,擺出隔著面紗都能看見的笑容,她說:「我是艾德文娜在王家魔法學院的同窗。阿切爾家的長女,艾拉。」

  「阿切爾家?那個經手珠寶的商會?」

  「是的。」

  「好、好。」女王因為艾拉有精神的回答笑了,女王說:「畢業之後想要接手家裡的事業,還是成為王家魔法師呢?」

  「比起王家魔法師,」艾拉挺胸向前傾身,「我其實更想成為王家騎士,為王國的安全盡一份心力。」

  女王眨眨眼睛,似乎對艾拉的答案感到很驚訝,然後她眯起和藹的微笑:「麥西亞王國的年輕人能有這份心真的很令人欣慰。我很想好好看妳的樣子,不過妳還沒有成年吧?這樣不適合。」

  麥西亞王國裡,未成年的貴族男女會著面紗出席正式場合。這種習俗有種將雛鳥保護於權力風暴外的意思。同時揭示孩子們尚處於學習階段,有什麼失禮之處,也是未可見人之人所犯的錯,應當在孩子成年之後一筆勾消。當然,這只是形式上的。歷史上就有幾個麥西亞的王儲在成年之前遭到罷黜。

  「不過那對角長得真好,」女王看著艾拉渾圓的角說,「看來我們的騎士團要有優秀的人才加入了。」

  「謝謝女王稱讚。不過角這個樣子有時候也會也很不方便。常常選不到合適的帽子。」艾拉的舉止到剛剛為止都還從容優雅──符合貴族禮儀──不過話一聊開,就有點口無遮攔。她說:「而且有時候脖子會很酸,肩膀也是。」

  「是嗎?」女王笑了兩聲,對於艾拉的話題輕巧帶過:「真是令人羨慕的煩惱呢。」

  「說到角的問題,」艾拉突然想起她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我們學院有個同學……」

  「阿切爾小姐。」艾德文娜的母親打斷艾拉。她切著白色鑲金瓷盤上的牛排,視線向下,下巴卻抬到天上去了。她說:「現在學院裡其他學生的角長得怎麼樣?」

  突然接到這個問題,艾拉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遲疑地說:「都還算不錯,算是各有特色?」

  「跟艾德文娜比起來如何呢?比較飽滿,還是比較挺立?」

  「夫人。」艾拉開始感到背脊發涼,她看著愛蓮娜,擺了擺頭才說:「依我看來艾德文娜的角比起其他人並不失色,只是比較特別一點。」

  「『特別一點』?」艾德文娜的母親這才輕笑一聲,把話頭指向這段對話的真正目標──艾德文娜的父親。「威廉,聽到了嗎?我們家族裡引以為傲的角到了你女兒身上,只能算是『特別一點』。」

  這時候艾拉才發現艾德文娜母親的角形狀和艾德文娜一模一樣,只是更成熟、更碩大、更對稱──艾德文娜母親有一對角。然而,艾德文娜父親──國政大臣──的角並不怎麼樣,應該說,就是在額頭上對稱、拇指長度圓錐狀的角。

  艾德文娜父親聽到艾德文娜母親的嘲諷沉下臉來,「我先失陪一下。」這麼向女王道歉之後,放下手中的餐具起身離開。

  「沒出息的傢伙。」

  艾拉可以聽見艾德文娜的母親細細碎念,然後她驚訝地看著愛蓮娜起身跟上艾德文娜的父親。艾拉差點原地跳起,不過愛蓮娜擺手要她坐下。

  艾德文娜的父親離席,女王不讓尷尬的氣氛延續下去,便接著和其他政要開始閒聊。艾拉坐在不發一語的艾德文娜母親身邊,也不敢再提起角的事情。

  

  「我真的很懦弱,對吧?」

  艾德文娜的父親離開晚宴會場,走到一處陽台吹風。他雙手撐在大理石砌的華美欄杆上,向身後跟來的少女說話。

  「我並沒有看見一個懦弱的人,我只看見一個因為自尊心煩、連自己女兒的角都沒有認出來的父親。」

  「妳是誰?」聽見少女的聲音,艾德文娜的父親這才發現身後的人不是他的女兒。他驚訝地轉身。

  「初次見面,我是愛蓮娜‧薩頓。」愛蓮娜向前一步,放低音量,將對話留在兩人之間。她說:「一心煩就想吹風,你們父女很像呢。」

  「妳就是艾德文娜一直提到的那個愛蓮娜?」艾德文娜的父親指著愛蓮娜的頭部。「但妳的角?」

  愛蓮娜把頭飾卸下來,擺一擺,說:「只是簡單的紙模。我沒有角。」

  「這怎麼可能?」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但現在這不是重點。我只是想跟你說,艾德文娜從來沒有埋怨過她只有一隻角。而且。」愛蓮娜低著頭,述說朝夕相處的少女是如何崇拜自己的父親:「她從來不是因為自己是卡文迪許家的人感到驕傲,她是因為自己是國政大臣的女兒而感到驕傲。當然,她沒有到處炫耀,只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她常常偷偷告訴我您這星期又擋下了什麼印花稅,那星期又規劃了什麼公共建設。有時候她也會跟我分享您學生時代的事情。」

  「我做再怎麼多事情,也只是卡文迪許家的棋子。」

  艾德文娜的父親靠在欄杆上,好像想要遠離愛蓮娜,想要遠離從愛蓮娜的裝扮投射出的貴族形象。是的,艾德文娜的父親,現任的國政大臣,是麥西亞王國政壇的新星,平民領政的第一人。

  威廉‧克拉克是平民之子。

  「您真的這麼想嗎?」

  「難道不是嗎?我也只是因為卡文迪許家需要,才能成為國政大臣。如果沒有他們當作後盾,我什麼都不是。」

  「難道您需要後盾才能進入王家魔法學院?難道您需要後盾才能成為首席宮廷魔法師?」愛蓮娜細數艾德文娜父親結婚之前的成就,然後再加上一條:「難道您需要卡文迪許家作為後盾,才能讓十二月暴動在騎士團全面鎮壓之前落幕?您確實是因為卡文迪許家才在不信任運動時坐上國政大臣的位置,但那是因為他們需要你、女王需要你。你沒有發現女王在晚宴時是向你搭話,而不是急著討好卡文迪許家的人嗎?」

  愛蓮娜抬頭看向艾德文娜的父親。「卡文迪許家將您看做棋子,那又如何?您作為我們的希望,是假的,那又如何?等到五年、十年之後;等到您改變了這個國家的政治之後,您還需要在乎卡文迪許家這幫貴族將您視為旗子嗎?明白了的話,就回晚宴去吧,不要讓女王久等了。」

  「妳說得對。」艾德文娜的父親笑著為自己的愚蠢搖搖頭。需要未成年的孩子來開導自己,真是太不成熟了。他說:「我們回去吧。」

  艾德文娜的父親看著愛蓮娜笨拙地想要將附有假角的頭飾戴回去,這才提出疑問:「是說艾德文娜呢?為什麼妳今天會扮成她過來?」

  「我不知道她今天為什麼不來。不過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可能影響到她的心情就是了。」愛蓮娜有點尷尬地說:「今天早上,她發現我的角是假的。」

  一陣沉默。

  「我不知道這兩件事有沒有關聯。」愛蓮娜嘗試繼續對話:「或者只是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知道。不過她衣櫃裡放了這件晚禮服,她原本應該打算參加晚宴。」

  「所以不是她讓妳來的?」

  「她知道我要來──邀請函是她給我的──但是她不知道我扮成她過來。」

  「那妳們為什麼要來這個晚宴?」艾德文娜的父親困惑地眯起眼睛。

  「我們來找你。」

  「為什麼?有事的話,就讓艾德文娜在暑假帶妳們到卡文迪許家的領地就好了,要住幾天都不是問題。」

  「我說過了吧?我沒有角。」愛蓮娜決定直接切入主題:「學院的院長說如果我想要參加王家魔法師的資格考試,就需要有角。所以我們想要找到大魔法師安潔莉卡,讓她給我一對角。我們聽說您是安潔莉卡的關門弟子,想問問您知不知道她現在住在哪裡?」

  艾德文娜的父親邊聽邊揉自己的太陽穴,這整件事荒謬得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他說:「這件事妳們是聽誰說的?算了,妳的目的不是長出角,是參加王家魔法師資格考試吧?不然這樣,今天晚上我將妳們引薦給女王,看女王能不能為妳開特例。」

  「真的嗎?」愛蓮娜沒想到事情居然能夠這麼順利。

  「我常常聽艾德文娜說妳的事。如果麥西亞王國錯失妳這位王家魔法師,我也會感到很可惜。」

  「那就拜託您了!」

  講定之後,愛蓮娜和艾德文娜的父親花了一點時間整理好各自的心情,回到晚宴的場地。

  愛蓮娜看著餐桌對面的艾拉,不知道怎樣才能隔著面紗向她傳達好消息。她草草地吃了幾口放涼的牛排,就讓侍從將盤子撤下,和眾人一同開始享用餐後甜點。

  「今天也沒這麼慘嘛。」吃著香濃的奶酪,愛蓮娜內心輕鬆地想:「還吃了好多點心。」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這回稍微側寫了一下麥西亞王國目前的政治情勢。

  克拉克(國政大臣)可以說是愛蓮娜這些平民年輕人的角色楷模(Role model)。這就是為什麼愛蓮娜對克拉克生平瞭若指掌的原因。

  偷偷八卦一下。當初克拉克在學院任教時很受歡迎,是卡文迪許夫人主動追求的喔。至於為什麼兩人的關係會變成現在這樣,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下回,覲見女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成長|冒險|輕鬆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二日夾
角是長在頭上不是肩上吧XDDD 肩膀痠痛難道不是因為頭太重嗎?!(並不是)

04-22 19:41

月殼表面
嗚嗚,感覺還是不太恰當,改一下@@。04-22 19:52
月殼表面
可能是因為脖子因為重量向前傾,姿勢不對造成的肌肉痠痛。不過艾拉是要成為騎士的人,之後會時常矯正儀態和鍛鍊身體,沒問題的!(滿嘴胡謅到有點心虛⋯⋯)04-22 20:25
二日夾
嗯,要成為騎士之人,儀態是很重要的(點頭)
克拉克和卡文迪許兩個名字害我有點出戲,會想到超人和海賊王[e8]

04-22 20:40

月殼表面
哈哈哈哈,畢竟是常見的姓氏。因為國政大臣是平民,就找了一個家裡祖上作鐘錶匠的姓。卡文迪許則是英國的貴族大家(這樣講對嗎@A@?)

這個故事大部分的地理位置和名稱都來自英國,麥西亞王國也是以前在英格蘭的政權喔。不過沒有沿用史實就是了。只是希望故事裡的角色名字有一致的感覺,不會太跳tone~04-22 21:06
冰鳩
之後有魔法.冒險或奇幻生物之類的嗎?0w0

04-24 00:03

月殼表面
有喔,三種要素一個不漏XD

雖然說現在愛蓮娜踏出舒適圈,已經算是冒險了,但看來在政治叢林裡冒險好像還不夠刺激呢。

不用擔心,之後會有真正的叢林的!04-24 01:00
那個魚
突然了解為什麼艾德文娜不回家了,
父母低氣壓成這樣小孩要情何以堪!!!
艾拉的角還在長大嗎W好奇會一直長到多大?
愛蓮娜其實某方面是個很直的人呢,而且劇情高歌猛進的發展,
當愛蓮娜在開導爸爸不需要後台,可以自己出來幹一票時,
我在心中默默吐槽:後台真的很重要的QQ(望向現實

12-05 00:11

月殼表面
真的,如果我是艾德文娜壓力一定很大(汗)。

艾拉的角應該會長到身體可以產生的魔力和角消耗的魔力達到平衡的時候吧?因為艾拉的魔力量還在成長,所以角還會再長一陣子(怕)。

愛蓮娜被激到就會很兇,真希望她一直有這樣的氣勢呢。不過她內向人格者,應該很難……

現在艾德文娜的爸爸是整個麥西亞王國政壇裡後台最硬的人喔www只是因為長期被妻子和岳家的人貶低,覺得自己完全沒有價值。艾德文娜的爸爸是愛蓮娜的角色楷模(role model),愛蓮娜的情感投射到他身上,看到這種情況就覺得很生氣。從愛蓮娜的角度來看,女王和卡文迪許家的人不是施捨權力給他,而是靠著他才維持住自己的政治地位(不然就被革命推翻了)。所以愛蓮娜只是要他振作一點,不是要他單幹喔@@12-05 09:04
那個魚
艾德文娜的爸爸有夠可憐w
不過可能是年紀大了,加上爸爸那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情況,很難被鼓勵就振作XDD
但很多時候人需要鼓勵,真的(›´ω`‹ )

12-05 11:49

月殼表面
其實應該大家都差不多,像之前艾拉鼓勵艾蓮娜也沒什麼用。我覺得話語有力量,卻沒那麼有力量。當我們陷入情緒的漩渦,旁人能做的大多只有提供支持的意向(鼓勵或陪伴,如果有諮商專業,或許還有引導?),最終還是得靠我們自己消化沉澱,然後接受自己。當然,能得到即時的鼓勵和陪伴是非常、非常幸運的,因為不孤獨通常會讓事情簡單很多。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願意陪伴自己的朋友,也希望大家在朋友有需要的時候,願意陪伴他們(ง๑ •̀_•́)ง。12-05 14:14
那個魚
是的,能有人陪伴,甚至是支持,這真是一件難得可貴的事情
更多更多的時候,我們要學會的是誠實面對自我,努力的走下去。而這也是成長小說重要的要素。

12-05 14:15

月殼表面
d(*゚▽゚*)b12-05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影心得——TRIGGE...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