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魔眼之世】藥材補充和電話吵架

作者:痛飲狂歌│2020-04-21 15:13:46│巴幣:16│人氣:135

這篇本來是要配實體創作的...
但是我寫一寫發現前情提要就寫了一千多字,
所以乾脆想辦法寫滿2000字獨立出來



「你之前不是去了祭典嗎?如何?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嗎?」桃滿用肩膀夾著手機,邊問邊把昨天才剛做好的鳥毛發光水的一罐接著一罐倒進面前裝滿初級治療藥水的大藥鍋裡,然後把旁邊罐子裡的星絨草挑了幾枝出來剪碎、也跟著丟進鍋中「還是說感覺沒什麼特別、普普通通?」
「嗯~要說的話那個畢竟是著名觀光夜市,玩的吃的都不少,人很多氣氛也很好,不過我身上的預算不夠花,所以只收集了一些資料就回來了。啊、對了對了 - 那個劍舞還算挺好看的,我有拍照片喔 - 雖然是悲傷的神遺碎片,但畢竟也是想守護村子嘛。可惜這種樂鬧的場合、一個人不管是去工作還是去玩感覺都很沒勁吶。」通話儀器另一端的少年語氣似乎有些遺憾和疲倦「倒是你那邊,南弗現在狀況怎麼樣?還是戰況吃緊嗎?」
「戰況…也不好說是緊還是不緊…前陣子找到關鍵道具、算是占點成功了,進度上應該也是我們超前才對。但是敵人顯然還有不少後手、加上光之同盟虎視眈眈,而且那個封印無敵之軀的棺是個出乎意料的存在啊…」
「出乎意料?怎麼,難道那個棺是個飛天棺材、會跑給冒險者追嗎?」
「某方面來說差不多 - 不…要是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那麼簡單就好?哎呀…該不會棺材還有搭載自動武裝、會邊飛邊用高能雷射砲狙擊冒險者之類的嗎?還是說棺材的自我意識一位想罷工所以打算想幫助巴羅爾復活?」
「不不不、不對啦!再怎麼說也不至於會有那種事…應該說要是真有那種的也太靠北了 - 不過她確實是有自我意識沒錯…」

花了幾分鐘和遠在阿斯嘉特的朋友解釋了南弗的現況和最新情報,毫不意外的得到對方的愕然和無言以對、以及無奈的嘆氣。
「真是討厭的情況 - 將虔誠的靈魂做成封印嗎…」
「算了吧,至少她目前看起來個性還不錯…而且也不是她自願的,大概就連成為棺這事她都沒什麼選擇權吧。以現階段來說,冒險者只要想辦法保住她就行。」
「就是因為這樣才討厭啊 - 不過、總的來說冒險者也沒有保護她以外的選擇吧…算了、談談別的,你前陣子不是說藥材不夠用嗎?現在既然夠一段落、應該會比較好吧?還是說仍然處在物資短缺的狀態?」
「雖然我原本也覺得差不多該告一段落了、不過接下來恐怕還有仗要打呢…而且這裡的消耗量很大,野生魔物也就算了,對面居然做出一大堆合成魔物來,讓人頭痛的要命…更過分的是我們這邊的官員還被他們派人暗殺、雖然沒有全被殺死但也很機車…而且我前幾天遇到敵方的首領克赫蓮、消耗掉不少道具也就算了,隔天波蘿莎還去找瓦連京先生的機龍吵架吵到打起來、搞得結界石都給浪費了三顆…我頭好痛 - 」
「你家的那隻小雞到底是…」明明這次沒用視訊通話,桃滿還是覺得自己好像看見了友人邊嘆氣邊扶著額頭、用手指揉按眉心苦惱著的畫面「打起精神來吧 - 正好、我和其他桃滿寄給你的補給物資應該這幾天就會送到了,你記得去簽收一下。」
「補給嗎?多謝啦,時機正好呢 - 這次是什麼?」桃滿邊問邊攪動藥杓、以免光鳥毛沈在鍋底被煮焦而壞了整鍋藥水的品質「之前訂的藥材都到了嗎?」
「除了你之前訂的幽靈燈、擬血草、愛心果和藥用油膏以外,還有我們幾個友情贊助的結界石跟火藥球,此外冰晶玫瑰跟特製的屬性藥瓶也送了一些過去,藥瓶是水屬性和風屬性的。」
「真的嗎?太好了,這樣的話這陣子應該不用擔心隱身藥水和冰凍彈的材料會不夠用了 - 」
「現在高興還太早囉~?」電話那端的藍髮少年拋出讓桃滿緊張的話來、聲音卻顯得輕快愉悅 - 然後他丟了另一個好消息過來「畢竟這次我們可是大出血、把哲人石也給你寄過去了。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但應該夠你用一陣子了,你可要心懷感激喔?」
「欸欸?!?真的嗎 - 太好了!」桃滿發出了不小的驚呼聲,畢竟那東西雖然方便、但做起來相當花時間,自己一個人的話實在沒法邊上前線接任務邊做出來「哪個類型的?成分是哪些?」
「非血賢者的木石類、液態、薩爾布魯克派系的修改版。因為主要是希望你能節省製作治療藥水的時間,所以把配方大幅修改了。」滿意於桃滿給出的反應,酒館老闆娘邊戳著手邊的小海魔邊詳細回答「火龍之舌用你之前給的翡翠龍之血取代掉,夏許樹枝改用暖冬木枝,然後為了節省時間和使用方便、直接把芳香結晶給改成煥彩流晶,還有把小部分蒸餾水改成夢回草原。」
「嗯~也就是說:降低火親和性、改做成類酊劑嗎?」桃滿在心裡默算了一下「這樣的話調和等級應該不低吧?是你做的嗎?時間對不上啊 - 」
「嗚呼呼~雖然說提議的人是我沒錯,不過因為我時間不夠的關係,所以是桃滿做的 - 他可是邊做邊罵咧罵咧的抱怨呢。」
「咦?他嗎?」桃滿想了一下那個來自另一世界線的自己、忍不住跟著電話那端的人一起笑出聲來「他也真是的,罵歸罵、最後還是會去做呢…」

巧的是當事者正好來訪而聽見了兩人的對話和笑聲、類似於【混蛋你們笑個毛球】之類的模糊咒罵聲通過話筒傳了過來,接著還聽見一些零碎的抱怨和【手機拿來啦 - 】的低吼聲。
「喂 - 」低了一些的聲音像是飽含著怒氣
「嗨 - 」桃滿笑了笑「謝謝你們幫我準備藥材。」
「哼,你還知道要道謝啊?別沒事增加老子的工作量。」
「抱歉啦…我這邊也是實在抽不出手啊 - 我現在邊跟你們通電話還得邊煮藥呢。」
「靠北、那關老子屁事啊?!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懂不懂啊!?忙不過來就別找一堆蠢事來做!你以為營養劑可以頂一輩子嗎?藥劑師搞什麼往前線跑啊大白癡 - 」
「什麼嘛,你自己也是藥劑師啊,拿著斧頭罵我可是沒有說服力的喔!」
「我那是別無選擇!!!」少年的怒吼聲幾乎要刺破耳膜「你現在可不是沒得選!比你能打的人一堆好不好!上個屁的前線!」
「我知道比我能打的人很多 - 不過你也知道吧?我為什麼還是要來這裡。」桃滿換了一邊夾手機、揉揉發疼的耳朵「如果是你、你搞不好會做比我更蠢的事喔。」
「…」那一端稍微安靜了幾秒,然後傳來咬牙切齒的一句話「我才沒你那麼老好人。」
「是是~」回應的有些敷衍,但並不是真的想敷衍對方、只是不打算說破 - 桃滿很清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那我繼續工作去了 - 你們也要保重身體喔!」
「切,你個白癡就死在無力和後悔中吧。」



總數:   2433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4
中文字數:   2090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77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22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後記:
桃滿是殘忍的人
而桃滿是個溫柔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繼續吐槽相似又不同的自己

04-21 16:35

痛飲狂歌
日常吐槽04-21 16:45
痛飲狂歌
話說回來相似度其實滿高的04-21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1... 後一篇:【RPG】【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