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彼岸黎明‧第二部 - 序章

作者:PLUS修正帶│2020-04-21 01:25:42│巴幣:1,046│人氣:644
好久不見,過了好多年又回來了,想說的話跟正式副標題會在之後更新補上
-----------------------------------------

眼前擺著兩個選項。
 
        捨棄過往的一切,回到和平無知的世界。或是直面死亡和兇險,只為取回你所珍視的東西。
 
        沒人說得出哪邊才是對的,對此刻的我而言,這個局面即是地獄。
 
        我以為自己竭盡所能做了準備,卻在抉擇面前站也站不穩。
 
        ※※※
 
冰涼的大理石地板貼著胸膛,戰慄的冰涼彷彿要將心臟結凍;緊抵後腦的木板,將細針般的焦慮刺進腦海。躲在這張長椅下,我覺得自己就像身處棺材,或某種維生艙中--在這三十公分高的聖域外,就只剩下脅迫與死亡。
 
至少六個恐怖份子控制了整間區公所。作為信號的槍聲一響,整棟建築瞬間陷入混亂和恐懼。順應情緒和本能的洪流,人們自發地向著槍口屈服。但是即便如此,換來的也只是隨性而無憑的短暫生命。
 
鮮血和火藥的嗆鼻甜味直衝腦門,來自眼前滲開一片殷紅的地板。身穿制服的警衛最先被當成肅清目標,在每分鐘七百發的射速面前,就算拔出腰間的轉輪槍也無繼於事。一些人被流彈波及,在驚叫和痛哭中倒下,但他們當然不在乎這一點。
 
闖進來的恐怖份子裡,至少有兩個拿著這種M16造型的9mm衝鋒槍,就算外頭的警察人多槍多,硬是攻進來也討不到多少便宜。
 
我壓低動作伸手看錶,事情開始後已經過了半小時,警察卻還在外面。能在這裡躲到他們展開攻堅嗎?這才是正常安全的選項,但是當大廳裡女人小孩的哭鬧聲,被髒話和槍響打斷時,我就知道這個選項已經再也站不住腳。
 
儘管他們帶著目的而來,行為卻像是無處發洩的飆車族,在能和政府甚至警方談判之前,焦躁和不安就夠把他們自己壓垮了。
 
如果只有我那倒還好,但身邊卻還有另一個人,必須盡力守護。
 
掀起布簾一角,似荷躲在另一張長椅下,蓋著那頭長髮瑟瑟發抖。對一般人來說,在恐懼中還能好好藏身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我縮回長椅深處,思考一切可行的辦法。
 
戰術筆?手電筒?防身噴霧?別鬧了。除了隨身裝備外,四周剩下的也只有倒在面前的警衛屍體……以及他沒用上的武器。如果就這樣爬出去,把它撿起來的話--不行,那也只會步上原主人的後塵而已。
 
防搶槍繩栓住了便宜的轉輪槍,要我留在原地檢查和射擊,根本是邀請那群混蛋用我練靶。
 
突破現況需要計劃和時機,長椅下的情報卻極其有限。
 
在特警抵達現場之前,外頭的警察也只能繼續包圍,壞蛋們高聲喊著什麼『順天應人』、『驅逐外夷』之類的鬼話,只成功宣傳了他們有多愚蠢。
 
都他媽二十一世紀了還搞這種恐怖攻擊,都他媽二十一世紀了還在搞種族主義,順天應人又是什麼狗屁洨啊--當我好不容易甩開這些思緒,回神思考對策時,他們居然已經架好講台,當著所有人質的面說起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即便不想聽見,天運中華至聖同盟-這種像用飛鏢從國文和歷史課本上射出來的名字-的隊長演說仍透過大聲公傳進耳裡。
 
……多說無益。
 
我將左手伸進領口,搓搓紫音給的護身符,接著深吸一口氣。
 
從背包取出不曾離身的塑料硬盒,指尖輕快地敲打鍵盤,解開密碼的電子鎖「喀洽」一聲彈開盒蓋。
 
緩衝泡棉的凹槽裡放著彈匣,我取出旁邊的戰鬥手槍,握在掌中確認手感。
 
為這一刻我做過無數訓練和準備,但真正的考驗總是來得悄聲無息。
 
※※※
 
事發30分鐘前。
 
洋裝女孩的背影向前,黑亮柔順的髮尾隨著步伐輕晃,我跟著那舞蹈般的節奏,一步一步地踏上台階。
 
入口被樓梯架高的鎮公所有如神殿一般,敞開玻璃門迎接四面八方的信徒。三十八度的秋天裡,等著膜拜冷氣的鄉民擠在這裡大排長龍。每個人都像烈日下的冷飲般狂冒汗珠,持續照射的日光幾乎讓我開始頭暈。
 
不,應該不是太熱的關係。
 
「人這麼多是還要等多久,似荷,妳先回去吧。」我向著前方喊道,卻只換來無聲的拒絕。精緻的白色陽帽翩翩轉動,黑亮長髮的女孩給了我一個清澈而不容拒絕的目光。
 
「我只是要申請個資料而已耶……」
 
「那我一起來也不會造成什麼麻煩吧。」明明不用陪我搞這些,似荷卻無視我的好意,硬是把話頂回來。
 
「還是說,你想無視久別重逢的國小同學呢?阿貴?」
 
還叫出那個我早想遺忘在歷史洪流的小名。
 
「我說不要那樣叫啦!」
 
「不然要叫你什麼嘛?」
 
「小……算了啦,妳開心就好。」意識到自己要說出什麼,我把到口的話吞回喉嚨。
 
想了想還是覺得,把似荷所不知道的我,當做自己和紫音兩人的秘密就好。畢竟單獨和其他女生出門,就個人而言實在難以向她交代。
 
「什麼嘛,要講不講的,跟那時候的你一點都不像。」像在抱怨我的唬弄,似荷雙手抱胸盯著我看,不時又轉頭確認兩人沒有超出隊列。
 
「我自己都記不得我那時是怎麼樣了……」我抓著頭髮,不知該如何跟她解釋。兩個人重新認識也不過這幾周的事,她只把我當成久別重逢的兒時玩伴,總覺得突然說起自己不方便和她獨處,也太自以為是了。
 
在不願回憶的中學之前,衛似荷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要角。小學時我們被湊在同一班、又奇妙地湊到了同張桌子。雖然想不起當初怎麼遇到她,我卻還記得兩人一同讀過的書、聊天時的童言童語,以及被老師誤會、替她挨打時流下的眼淚。
 
一直幾周前的通識課上,我才終於把這個優雅且辯才無礙的女孩,和當年拉著我讀遍教室書櫃的小小身影重疊起來。
 
短髮留成了長髮、多了副有點呆的眼鏡,但骨子裡還是同一個她。在課堂上碰頭時總是和他人爭辯著人權、環保、反戰這類認真的話題。從言詞的犀利和眼中的熱情,似荷是打從心底相信那些事、想讓這世界變得更好。
 
雖然我不覺得光靠那些就足以拯救什麼。
 
「阿貴,你看那個。」
 
被似荷拉了拉衣袖,這種不帶情緒的簡短語法,通常就是她開啟論戰的信號。
 
順著她的視線看去,衛生所的人坐在一張長桌後為排隊的人量體溫。旁邊守著一個腰掛手槍的私人保全。彷彿感受到似荷強烈的視線,頭髮初白的年老警衛不時伸手檢查槍套,像在擔心一不留神武器就會被人摸走。
 
並不喜歡槍枝的她早已在課堂上和我交手過無數次。從恐攻和隨機掃射的成因、到比較歐美台灣的社會和歷史脈絡……話雖如此,不會因立場不同而交惡,也是我欣賞她的原因。
 
「連一個警衛都有這種東西,能夠叫作正常嗎?」
 
我聳聳肩,對此不置可否。
 
沒有警戒四周、裝具不夠牢靠、沒有做好用槍準備……他的行為舉止確實不太夠格。但這國家變成這樣的時間也不長。兩年……不,一年多的時間裡,除非持續著戰爭,不然也培育不出多像樣的專業。
 
「台灣不該是這樣的地方。我們有警察、國土又不大,大家要槍做什麼?」
 
是啊,我們為什麼會開放擁槍呢?
 
量完體溫後我們通過門口,一旁的牆面貼著一張防疫海報,卡通版本的大頭殭屍,從鮮紅的禁止標誌裡伸出腐爛的雙手,寫著『防治出血熱人人有責』。
 
「啊,妳贏了妳贏了,我該請妳吃什麼?」那些事都過去了。我微微嘆了口氣,把思緒轉到讓人腦袋打結的午餐選項上。
 
「哪有人這樣的!」她氣到雙手叉起了腰,不爽我單方面躲開她的質問。雖然聽起來有點怪,不過我只是想用還她上次請客的人情來結束話題罷了。
 
抽完號碼牌,我坐到中間的長椅上觀察四周,似荷到另一邊拿她的鎮民紀念品。
 
兩條寬廣的長廊將公所分成四個象限,通往南側正門和東邊這兩個出入口。上樓的階梯旁邊還有扇沒開的後門。如果發生任何狀況,就拉著似荷從那裡閃人-在我自己意識到之前,腦中已完成環境和退路的分析。
 
順著機械般的思考,我繼續望著出口間來往的人群。不少五官深遂、褐色皮膚的新住民面孔夾雜其中,一些太太包著頭巾、穿著南洋風格的刺繡衣料。幾年前還引起社會動蕩的光景,現在早已是每一天的日常。
 
簡直不像在台灣一樣--這句話要是講出來,馬上就會被似荷念上十幾句。
 
忍不住覺得好笑,隨後的光景卻讓上揚的嘴角完全凍結。
 
東邊出口附近有名台裔男子在講電話,不時抬頭環顧四周。另一隻手不停順著衣襬,掛在腰側的重量,幾乎讓站姿歪向一邊。
 
武器。
 
一個背著運動背包的男子硬插進量體溫的隊列,馬上就引起排隊人群的憤怒。在他轉頭和身後的人吵起來前,他對剛才的電話男使了個眼色。
 
而在我們進來的地方,三個日常打扮的台灣人男性-不是背背包就是奇怪的站姿-正兩前一後地靠近那個年邁的警衛。
 
我馬上衝到似荷那邊,她還在跟櫃台前面填著換禮品的資料。
 
「得走了,現在。」
 
能跑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我拉起她的手,指著逃生用的後門。
 
「你在幹嘛呀?我才剛排到耶。」她不悅地甩開我的手,疑惑地看著我。媽的這種狀況還有時間寫資料,妳這白──忽然間想起她什麼都沒經歷過,我才壓下著急的怒火。
 
「有緊急狀況,晚點跟妳解釋。」
 
「你在說什麼五四三──」
 
「安靜!」不能再引起更多注意,我直接摀住她的嘴。
 
不知是被我氣勢嚇到,還是終於注意到不對勁的她,順從地放低姿態。我再看向逃生處的後門,已經多了個模糊的人影。
 
來不及了……
 
三個出口都被堵上,真要硬衝也只會第一個被殺……哪裡,還有哪裡可以爭取時間,至少別待在屠殺的第一現場!
 
「阿、阿貴……我們該做什麼?」似荷拉了拉我的衣角,她的聲音有點顫抖,看來總算是跟上了狀況。
 
「躲起來。」我一邊說一邊搜尋,直到似荷伸手指向櫃台後方的一道門。
 
「那、那裡!」
 
我無視旁人的驚愕,拉著她直奔而入。
 
房內只有兩張長椅,才剛叫她躲到底下,門外就傳來了槍響。
 
※※※
 
一陣大吼打斷了回想,房間外的直播還在繼續,毫無張力的演說簡直比社群直播的叫賣生鮮還不如。一旁的部下也無心內容,紛紛在長椅上整理槍械。
 
        上面這麼做的同時,我在底下也沒閒著。
 
隔著圓滑的彈殼,指尖與彈簧彼此傾軋,房間裡恐怖份子的腳步聲、槍具碰撞聲,都被我用來掩護子彈裝入彈匣。台灣法律不允許民防槍手攜帶子彈,不過死在長椅前的那個警衛也用不到他的份了。
 
裝好最後一發子彈,我將彈匣輕輕塞入握柄,不發出一點聲音。
 
祂留下的六發子彈絕對不能白費,但該用在什麼時候?總之先等他們離開頭上的長椅吧……像在抽取塔底的積木一般,我用很慢、很慢的速度拉動滑套,直到金黃的子彈進入膛室,再用比秒針更慢的速度將滑套放回。
 
        我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更加冷靜,就如同放回滑套的動作一般。
 
        但那是在似荷被他們拖出去之前。
 
        「不要!不要殺我!拜託你們!我還、我還有家人!我媽媽她……」
 
哭叫的她被男人抓住雙腳、像家畜一樣從椅下拖出。
 
那傢伙穿著一件綠色POLO衫,頭髮發出油膩的惡臭-腦海中浮現這些情報的我,已經把他按到地上。左膝猛壓後背,持槍右手指向一旁嚇呆的小個子。
 
        豆子姐說過:如果要幹,就一次幹到底。
 
我雙扣扳機,他像是挨了記快拳,臉上多出兩個血洞。
 
這兩槍成了新的信號-外頭包圍的警察、大廳裡的壞蛋、恐懼纏身的人質,通通像石頭底下的螞蟻般亂竄起來。指令和怒罵、哀號和槍聲交錯飛舞,站在房間門口的傢伙嚇得不知所措,猶豫著左顧右盼,直到與我四目相接。
 
真悠哉啊。
 
牆上時鐘喀噠一聲,火光躍起。
 
後座力的推撞被手臂吸收,復進簧滑順地推回滑套,帶動機件擊出下一槍。
 
兩發都上了靶-意味著命中胸膛,然而腳下的震動卻讓我差點摔倒。
 
「幹!你他媽……」被我壓制的傢伙拼命掙扎,我下意識將槍口抵向他後腦-猛然察覺這舉動的意涵,我放開搭上的扳機,改以槍口重揮一擊。
 
似荷像是在說些什麼,但我根本無暇細聽。抬頭一看,一名正在撤退的恐怖份子經過門外,還沒躲進來就先撞見我。
 
同時舉起的槍口拉起生死交鋒的細線,我的手指開始施力,他卻在我開火前先一步自個摔倒。
 
我從門口斜角看出去卻遍尋不著,同時我可以聽到,外頭所有的混亂跟雜音,轉眼間全都被一種聲音所取代。
 
壓抑精簡的槍聲、協調嚴整的步伐,為數眾多卻又統合為一的個體,如流水般席捲大廳。
 
腦袋僅僅轉了一秒,便馬上轉頭對似荷大叫:
 
「快點趴在地上!絕對不要起來!」確認她照做後我馬上丟掉手槍、雙手抱頭就地臥倒。
 
「雙手抱頭趴在地上!」
 
支配一切的公權力帶來不容質疑的喝令,我們當然也沒有例外。
 
雙手被束帶繫上、粗暴的壓制頂住後背,牢牢固定之後又是仔細搜身。在我能夠為自己辯護之前,全副武裝的特警已經解除了我一切的反抗能力。
 
雖然很痛但也沒辦法,在確認身份之前,所有人都可能是恐怖份子。
 
「等、等一下,他不是壞人!他是……」總算反應過來的似荷,激動地對著特警們大喊,但嚴正的抗議只換來更強硬的阻擋。
 
「我、我的口袋...有證件。」忍著上身被壓的痛苦,我用似荷能聽見的聲音,對壓制的特警說話。沒有轉頭,更沒有試著活動雙手。
 
他們沒有馬上信任我的理由,換作是我也會這麼做。
 
「我是民防槍手,旁邊的女生是我同學,我的武器在……」等到他打開我的皮夾,我才繼續開口補充。
 
話剛說到一半,身後的重壓就忽然消失,手腕上的束帶也隨之解開。
 
其他特警也沒多說什麼,只讓壓制我的那位護送我跟似荷離開現場。
 
「反應不錯。」
 
坐上護送警車之前,他拍了拍我的肩。
 
※※※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自己正坐在警局裡面的長椅上。
 
居然會做筆錄做到腦袋斷片......獲救之後的回憶,在醒來瞬間像冰桶般一口氣倒進腦海-進了警局後迎接我的便是問話、筆錄、還有更多問話。
 
憑良心講,警察們的態度並不差,但當你沒吃沒喝沒休息,被關在一個地方幾乎一整天時,你還是很難不認為他們是在集體找你麻煩。
 
好熱……媽的怎麼有辦法這麼熱……猛搧衣服卻甩不掉汗水黏在身上的觸感,就在怒氣和疲憊快要一併爆發時,一罐可樂遞到我面前。
 
「啊,謝謝--」轉身要向那個警察道謝時,迎接我的卻是留長髮的眼鏡女孩。
 
疲倦讓眼角微微下垂,那頭長髮也有些燥亂,同樣經歷了筆錄地獄的似荷,明明可以回去卻硬是留在這裡陪我。
 
「嘶」一聲拉開拉環,將氣泡帶來的涼爽狠狠灌進嘴裡。
 
這種形式的沖涼後,腦袋也清醒了一些。牆上的電視正在報導上午的恐怖攻擊,主畫面定格在拉起重重封條的公所門口,不時穿插警方的初步聲明或名嘴推論。明明都還沒公開消息,各種臆測和偏見已經先拼成一句句聳人聽聞的標題口號。
 
中共介入?主嫌厭世?種族仇殺?喔你們還真懂。不管主使者的目的是啥,看到我們變成這副炸鍋螞蟻的慘樣就先贏個一半了。
 
「沒有受傷吧?」不想再繼續看下去,我轉過頭問似荷。
 
「醫生說沒什麼外傷,只是受到驚嚇。」戰鬥開始後我就無暇顧及她的安危,幸好她把防災反恐的知識記得很好,不然也聽不進我下的指令。
 
是她救了她自己。
 
「那就好了。」當然,精神面的創傷和後遺症可沒這麼簡單,但那也是之後的事了……確認好友平安無恙後,我總算有時間好好想想自己。
 
回憶著過程中每個決定與行動,每當我想把某部份認定為『有進步」時,另一道心聲就會覺得不過是運氣好沒被殺死而已。
 
如果是她的話,會給我這次的表現打幾分呢?
 
拿出紫音給的護身符,緊緊握在手中,這次也是多虧它才能夠得救。
 
好想見紫音……想把她本人抱在懷裡,而不是這個小小的布袋子。
 
空氣突然沉默起來,轉頭一看似荷頭垂得低低的,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擔心她創傷發作,伸出去的手卻被牢牢握住。
 
「謝謝你,致貴。」她低著頭,很認真地向我鞠了個躬。
 
「……保護朋友是應該的吧?妳小時候還坐我旁邊耶。」看見似荷眼中的誠懇,我不禁感到想笑。她還真把這當成英雄救美?我只是連同自己活命的可能性一併賭上罷了。
 
我一邊笑著想抽回手,似荷的力道卻沒有絲毫放鬆,不止如此,還朝我坐得更近。
 
……啥?
 
似荷濕潤的眼眸直望著我,兩人間的距離近得讓人不自在,往旁邊坐她卻又跟了上來。
 
該告訴她我已經有女朋友的事嗎?一瞬間懷疑是不是自做多情,但我就是再累也察覺了眼下氣氛的不對勁。劫後餘生的疲憊、處境相同的可靠異性、還有過去累積的互動-就跟我喜歡上紫音那時一模一樣。
 
「似荷……那個……妳先坐遠一點……其實我、我已經有……」正想當面說清楚時,一個意外卻把狀況弄得更糟。
 
「呃,旁邊這位是你的女朋友嗎?我需要陪伴人幫忙填個資料。」一個沒看過的女警手裡拿著一份資料,對我們投以特別的目光。拜託,我堂堂一個有牌的民防槍手,這間警局都來逛幾次了,就算不熟也該知道我女朋友是別人啊……
 
「不,是我。」
 
就像附和我的想法般,紫音的聲音在心頭響起,那沉穩卻有力的語氣,就像微微出鞘的日本刀。
 
等等……
 
濕熱黏人的夏夜空氣,一瞬間變得冰冷入骨。
 
面前的紫音挑高眉毛,看著狀似親膩的我跟似荷。一袋便當盒掉到地上,蒸騰的熱氣在塑膠袋上印出水霧。
 
「紫、紫音?」妳不是還在機場?而且因為恐攻的關係都停飛了耶?
 
我沒有把後面的話說出來,任何解釋在這個場合都只是最糟的藉口。她一把將似荷握住我的手撥開,當事人則慢了好幾拍才回過頭,呆呆地看著額頭冒出青筋的紫音。
 
        「給你30秒說明清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小說|彼岸黎明|末日生存|軍事|戰術射擊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飄泊筆尖
終於出啦!歡迎回來!!

04-21 01:50

PLUS修正帶
這陣子都看你們有活動
這次終於換我發文了04-21 17:16
zero
臥槽,第二部終於出了,有生之年系列啊

04-21 02:17

PLUS修正帶
對不起QQ04-21 17:16
法拉克斯
\[T]/ < 好久不見,歡迎回歸!

04-21 02:23

PLUS修正帶
好久不見04-21 17:16
☆JYO潮男★
OMG 居然是第二季

04-21 03:49

PLUS修正帶
雖然有計劃但很龐大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04-21 17:17
存在大叔
是...是第二部(猛男落淚

04-21 07:52

PLUS修正帶
這邊不撿樹枝的哦04-21 17:16
超級胖嘟嘟的歐鯰
狐狸精出現了!

04-21 09:17

PLUS修正帶
壞!04-21 17:1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1 14:34

PLUS修正帶
感謝小管家04-21 17:15
鴞吉
第二季才剛開始,小P的腦袋就要被紫音多開一個洞呼吸了嗎……

04-21 17:29

PLUS修正帶
大家都回來惹QwQ04-21 17:34
☆JYO潮男★
看的出來世界觀很龐大
感覺裡面暗示好多東西

04-21 19:52

PLUS修正帶
這次就是想做這種感覺04-21 20:49
存在大叔
早上沒時間補完
剛剛看完,所以我要播放黑人抬棺的音樂了嗎[e16]

04-21 20:38

PLUS修正帶
還不會死啦04-21 20:49
槭葉楓紅
小P獲得惹算盤、主機板、樂高或者多一個呼吸孔四選至少一的尊榮待遇

04-21 21:29

PLUS修正帶
QAQ04-22 17:4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小埋好久不見

05-04 07:53

5566169
好久不見 終於出來了 希望在我有生時候 能看到結局了

05-15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580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最後一次溫柔... 後一篇:彼岸黎明:永不回頭的抉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