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20春-東京八日行-Day5 河口湖、吉祥寺、惠比壽

作者:DHxしろ教│2020-04-20 23:58:18│巴幣:2│人氣:206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今日の朝ご飯はサーモンがありますね。
風和日麗的第五天早上,早餐有鮭魚跟馬鈴薯整個很開心xd


轉眼到了最期待富士山行的一天,起了個大早從御徒町到東京,換搭8點出頭的中央線特快到新宿後搭8點半的富士回遊號前往富士山河口湖。
 

在臺灣的話是沒有搭過高鐵所以不確定台灣高鐵有沒有類似功能不知道,但是這個座位提示燈實在太方便了(๑¯◡¯๑)。簡單來說,富士回遊號採用的中央本線E353列車內的每個座位上方都有提示燈,綠燈代表這個座位有人坐、紅燈代表這個座位沒人坐、橘燈代表預約這個座位的人下一站會上車,在臺灣搭自強號時是沒看到就是了xd。
 
一溜煙地,轉眼就到了富士山下了,果然富士山就是要冬天來才漂亮呀!美到にゃんこ都忍不著竄出來拍照了XD




下了車再拍一張之後看時間剛好,就跑去富士周遊巴士紅線的地方等車,日本的巴士一律後門上車前門下車,計費方式類似捷運以站計費,所以如果用Suica卡(西瓜卡)的話上下車都要刷。如果想付現,上車時可以拿一張「整理券」,下車時司機會告訴你多少錢這樣。可能是出自於當天比較慌亂?下一張照片已經到了紅線的第11站『遊覧船・ロープウェイ入口』(遊覽船、纜車入口)了。

當天人潮十分眾多,等了好一陣子,路一旁還有雪未全融。是說下車處有一家賣富士山造型餅乾的餅乾店,叫「フジヤマクッキー(FUJIYAMA COOKIE)」,翻成中文就是「富士山餅乾(富士山餅乾)」ˊ_>ˋ。
價格不算便宜但是自吃送禮兩相宜,包裝十分精美!外型也很有特色。味道還滿不錯的,有巧克力、抹茶、香草、草莓和紅茶口味,店內五種口味都可以試吃。想想好像手工餅乾也大多這個口味(?)可能是最近吃太多在學校合作社(小福)一樓的手工餅乾所以比較無欲無求XD。
這次去的時候因為比較匆忙且上次來時去過了(?)所以就沒造訪了。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搭了纜車上了山。從這座天上山(カチカチ山)上除了可以俯視整座河口湖的美景,也可以好好感受富士山的壯麗。之所以路旁會有兔子與貍貓是因為日本有個「兔子與貍貓」的童話故事[1],故事背景就是取自於此。
 
纜車票的部份當場可以用現金或微信支付買,單程(片道)500円、來回(往復)900円,其實這座山用爬的也是可以,所以想體驗山路的人也可以選擇用走的下來。另外,在河口湖車站也可以買來回纜車+遊覽船的綜合票券1600円(便宜300円)、或者買來回纜車+遊覽船+二日巴士券2800円(便宜600円),考量到沒有要在這裡過夜、遊覽船也不太有興趣,所以就買了來回的纜車票囉。
(這是去年8月拍的)
上山後從天上山公園看到的富士山真的很壯闊,有別於去年8月底時來的整片雲。
 



(去年8月拍的)

真希望之後能跟女友來敲這個祝福兩人感情的「天上の鐘」xd
 




因為這次來河口湖還沒吃到霜淇淋(?)所以就當大家都在買熱食吃、にゃんこ在看風景時我跑去買了抹茶牛奶霜淇淋XD是說我過了一陣子才意識到上面那個是兔子造型的餅乾(汗)
 




從天上山公園出發的話可以繼續往深山前進,不過作為一名稱職的膚淺觀光客,拍拍照片吃吃東西就該下山啦(理直氣壯)
 


接著,因為上次去過了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這次沒有下雪所以就沒有再特地搭過去了,直奔6號車站的河口湖香草館。老實說無論到河口湖也好箱根也好,冬天時不泡泡湯真的有點說不過去,看到某些部落客PO在那裡過夜的照片心得,老實說有點羨慕、那種感覺一定很享受。真要問為什麼,仔細想可能是出自於不會日文不敢開口的恐懼吧。最近多少也在反思自己因為這份害怕(怕生慢熟)而錯失多少機會,這實在不是好事(嘆)。不過既然現在語言上是沒問題了,下次冬天去時一定要去泡泡湯,無論是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或是河口湖或箱根的景點溫泉!
 
說了那麼多,原本想去香草館裡看看,那裡面是伴手禮與特色商品的販賣部,上次在裡面看到一件富士山主題的Adidas T-shirt因為價格所以沒買,這次原本也在猶豫,不過母親興趣缺缺就連進去也都沒進去了。
這次呢,不甘心上次來不動茶屋沒吃到YouTuber拍的蔬菜烏龍麵,這次又進去看看發現...還是沒有在菜單上看到TAT。失望之餘點了個炸雞排烏龍麵解解饞。
 





是說回到車站以後才發現大家去吃的不動茶屋是在車站河口湖車站對面,直接搜尋時地圖上沒有看到阿阿阿。看了Google map上有不少香草館那家分店沒有的餐點。(淚)
 


雪上加霜的是,我發現我整個裝指定席票券的小袋子不見了(咖波問號),說是幸好不是弄丟廣域周遊券,但是沒有指定席票券的話就不知道坐哪,只好看母親的位子來猜自己坐哪了(苦笑)。
帶著遺憾跟可撥前往月台搭返程的列車,仔細反省才覺得自己來過多少次了,安排行程卻都是那麼落漆,之後安排行程要記取教訓阿~”~。
 
瞧天色還早,搭到了新宿後轉乘中央線快速到了吉祥寺站,說到吉祥寺就想到SATOU炸肉丸。當然第一站就是直奔SATOU啦!上次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在整修,我還不吃爆。原本還想買炸土豆餅コロッケ,但是他們說賣完ㄌ,可撥。
 



一部分出自於是跟長輩來,另一方面不是跟女友來,所以去井之頭恩賜公園實在浪漫感性不起來。考量到這點,所以事先行程安排上就安排吃完就去惠比壽看夜景了。
 





位於渋谷車站前一站的惠比壽,那麼多年來可說一次都沒去過,老實說這也跟我喜歡待在舒適圈的個性有關orz。這次來惠比壽呢,是要去惠比壽花園廣場Garden Place Tower的39樓餐廳街(我覺得這樣翻比翻成美食街更高級的感覺)看夜景。
出了站之後,沿著「EBISU Sky walk」的標誌走,走了一段路就到了。
 







忘了有沒有在先前的日誌裡說了,我總覺得一所都市的繁華要在天黑後才能顯現。我喜歡東京白天時的熱鬧方便中卻帶著廣闊美景的魅力,更喜歡在晚上時高冷的孤獨感,一如一朵純黑發亮的細緻玫瑰般高貴。


 
不過說真的,個人覺得惠比壽的夜景不如都廳或夕留驚艷,卻相當中規中矩xd至於Shibuya ScrambleSquare跟SunCircus60呢… 下次去再給心得XDD。

覆蓋晚餐跟宵夜(不胖才怪),結束這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niel08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春-東京八日行-... 後一篇:2020春-東京八日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