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九、天亮前的猰貐日記

作者:尹競│2020-04-19 05:12:03│巴幣:6│人氣:107


  前幾天,九嬰跑來找我,說看到有個叫做羿的人類,拿著一把弓箭瞄準他家的方向射了一箭,害他嚇得有好幾天不敢回家,要我想想辦法。我哪有什麼辦法,就跟他說,不如我們先去那個羿的家搞清楚狀況。於是就出發了。途中九嬰的頭痛病又犯了;畢竟他有九個頭,擔心的事情可能是我的九倍之多,我也不是不能體諒。我要他找個地方坐下,一個一個檢查痛的是哪顆頭,從最左邊的開始,我捧著其中一顆頭問他,是你嗎?在痛的是你嗎?他說不是;換下一顆問,那是你囉?他也說不是;等到我快問完的時候,九嬰跟我說他的頭不痛了,我們便繼續上路。

  我們走走停停,走走停停,九嬰跟我說了一個故事,但我忘記內容了。等到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早上。羿的家在一個小山丘上,因為十日並出的關係,植物都被曬死了,我們找不到草叢掩護,只能盡量壓低身體,靠近窗戶邊。九嬰的頭比較長又比較多,他把一顆頭伸進去看,另一顆頭告訴我,羿還在睡,現在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其實我根本不清楚特地跑來到底是要搞清楚什麼狀況,我就說,我們先等他醒來再說吧,他說好。

  我們兩個坐在羿的草屋外面等。九嬰突然說他想死,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覺得自己正走在一條終點是毀滅的路上,沒有辦法往回走,旁邊也沒有別的路。我說,那你停下來別走不就得了。他說,這條路會自動把他往前推,不允許他裹足不前。真是一條討人厭的路呀。他還跟我說了他計畫的自我了斷的方式:第一顆頭纏住第二顆頭,把他絞斷;第三顆頭則絞殺第四顆;以此類推。我用指甲在地上算了算,告訴他,這樣子最後會剩下一顆頭死不了耶,他聽了之後九顆頭都垂下來了。九顆頭的煩惱,一顆頭的我終究是理解不了的。

  差不多快中午了,羿起床了。他昨天不曉得做了什麼事,睡那麼晚。他在草屋裡動來動去,一邊口中唸唸有詞,好像是在讚美一位叫做『露西』的人做運動很厲害。他動完以後,九嬰說跳得不賴。隨後羿背起箭袋,拿著一把弓出門了。說是出門,其實也只是踏出家門口沒幾步;只見他朝著遠方一座山,拉著弓,吹著風,十足拉風,然後羿射了——那支箭是以歪斜的、散漫的,宛如飯後散步般的速度飛行。九嬰盯著那支喝醉的箭飛了一會兒,說那個方向好像在哪裡看過,我說當然囉,因為那是往我家的方向,我熟的呢。

  羿僅射了那麼一箭,便回去草屋呼呼大睡了。晚起也就算了,居然在白天睡覺,這個人不是一塊朽木,就是一面糞牆。這時草屋的屋頂唰地冒出了一個人,他藏得太好了,完全沒有發現;反過來說,我和九嬰可能是藏得太差了,所以也沒有被發現。那個人在門口望著睡到會打呼的羿,嘆了口氣,離開了,他走得很慢,好像拖著一塊大石頭。

  九嬰說,這下子他可以安心回家了,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個被射箭的對象了。他能想開,自然是最好。我們道別,各自走開。半路上我遇到那支往我家方向射的箭,我瞧它礙眼,想抓下來,可是怎麼抓也抓不著;驀然想起九嬰說的話——『我覺得自己正走在一條終點是毀滅的路上,沒有辦法往回走,旁邊也沒有別的路;而這條路會自動把我往前推,不允許裹足不前。』——原來如此,這支箭,是我的終點。

  對了,我想起去羿家的期間,九嬰講的那個故事了。他說,之前有個人類闖進他家摸東摸西的,他以為是小偷,很生氣,就把他吃掉了;結果隔天又跑來一個人類,因為剛好肚子餓了,就吃了他。之後每天都有人類上門,多半是年輕人,食物自己主動光顧,他當然是欣然接受。有一天人類又來了,不過他覺得膩了,就叫那個人類快點離開,然而那個人類卻哭著求他吃掉他,問他原因,人類說,十顆太陽把農作物都曬死了,沒有糧食、沒有錢,妻子跟女兒相繼病死,如今他一個人活在世上再也沒有什麼意義了。聽說有個地方住著一匹怪物,去那邊的人十之八九有去無回,他是為了自殺而來的。九嬰說,最後他沒有吃掉他,不知道這個選擇對不對;後來他發現那個人類上吊自殺的屍體。

  已經天亮了,先寫到這罷。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寫,像是大風、修蛇……我晚一點再回來寫。話說,今天的太陽好像正常多了,沒有亮得那麼誇張。





                                                2020/4/19 佐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奇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rta304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九、堯的行動綱領... 後一篇:二十、見偶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