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義的彼端 7-3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4-17 19:31:24│巴幣:22│人氣:208
【七章之三:不破將軍】


  「父親大人,凱薩區各城的援軍抵達了。」

  「父親,城內居民也已經疏散完畢。」

  「嗯,諾爾、諾頓,第三第四軍團就交給你們了。」

  巴德夫滿意的點頭,正值壯年的兩位兒子,雖然沒有帶兵打仗的經驗,但兄弟們從小就跟在父親身邊接受教導,耳濡目染之下,校兵演練時也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因此巴德夫放心的將部隊交給他們。

  「「是!」」

  「將軍,偵查到敵軍動向了,叛軍在庫坦伐克以南兩哩處紮營,前鋒部隊正開往這裡。」

  「很好,號令全員就守備位置,賭上先皇賜予的薩諾之姓,無論如何都要守住首都。」

  巴德夫披上灰白色板甲,扛著重達六十斤的愛鎚碎岩,領著一隊士兵走出內城,踏上熟悉的城內大道。

  一步一步,他盡可能放慢腳步,欣賞這座深愛的城市。

  守了大半輩子,居民的名字職業,哪條小路年久失修,甚至一草一木的位置巴德夫都牢記在心。

  這座庫坦伐克城可以說是他的一切,是奉獻一生誓言保衛的對象。

  延著大道行進,巴德夫終於來到南門,延著階梯登上城牆,遠遠可以看到敵軍緩緩逼近。

  在那支部隊中,揹著格拉迪姆的拉薩爾騎在前頭,蕾亞與嵐影則在他左右。

  「拉薩爾,格拉迪姆練習的如何了?」

  「放心,我已經完全掌握住這把劍的特性了,況且就算不附魔,直接拿來揮砍也很有威力,之前還不小心打碎了中庭的石雕,蕾亞可以替我作證──蕾亞?妳好像有心事的樣子?」

  蕾亞眼神放空,表情若有所思,聽到拉薩爾的呼喚才回神。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如果能避開這一戰的話就好了,畢竟巴德夫將軍從小看著我長大,是我很親的人。」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拉薩爾也說服自己保持冷靜,不要被復仇沖昏了頭,然而他還是無法忘懷在諾斯拉城發生的事。

  偵查完庫坦伐克動向的空在一顆樹上等候,他看見拉薩爾的隊伍於是從樹上跳下,一個空翻落地華麗登場。

  「久等啦,大將。」

  「是空啊,嚇了我一跳。」

  「對方將凱薩區的兵力全集結在首都,似乎打算背水一戰死守城池。」

  「正合我意,省去那些瑣碎的小戰役,一口氣拿下整個凱薩區。」

  空兩手一攤,抖去毛茸茸的耳朵上的微許積雪。

  「倒也沒那麼簡單,庫坦伐克是座大城,最多可容納三萬人,詳細的敵兵數量就不曉得了。」

  「即便有千軍萬馬,在我等正義的面前,通通不堪一擊。」

  嵐影督了拉薩爾一眼,雖然他認為拉薩爾應該有體悟到深刻的教訓,不會再次被勝利沖昏頭,但直到最後一戰結束前,自己都有義務看好拉薩爾。

  結果直到部隊部屬完畢,巴德夫率領的鐵壁軍團都沒有任何動作。

  塞提策馬來到拉薩爾的本陣,定期交流雙方的狀況。

  嵐影代替拉薩爾上前搭話,兩人倒也不是真的合不來,只是容易在小事情上意見分歧,平時有蕾亞居中協調,在戰場時則由嵐影負責。

  「塞提,你的部隊部屬完畢了嗎?」

  「嗯,但是對方也早有準備,從哪面牆進攻都不容易,不愧是鐵壁軍團。」

  「看來會是一場長期抗戰。」

  「我這邊會持續進行攻城,任何一方進到城內,就按照先前計劃的行動。」

  「知道了,祝你好運。」

  塞提點點頭,回到位於東門的部隊去。

  一旁靜候的拉薩爾,走過來詢問嵐影:

  「塞提那傢伙說了什麼?」

  「他的部隊隨時可以進攻。」

  「等等,在開戰之前──」

  拉薩爾借了把弓箭,上馬單騎奔向庫坦伐克。

  「拉薩爾!你要做什麼!?」

  「放心,我很快就回來。」

  他靠近城牆後減緩速度,接著從背上取出一支箭,使得城牆上的弓手們紛紛架箭警戒,由於巴德夫感受不到殺氣,示意士兵們解除警戒,好奇地摸著鬍鬚俯視城下的拉薩爾。

  拉薩爾上箭拉弦,一箭射穿牆上的飄揚的皇國旗幟,藉以挑釁巴德夫。

  「好小子。」

  巴德夫咧嘴而笑,想起自己曾幹過一樣的事。

  回到隊伍裡的拉薩爾,接過士兵保管的格拉迪姆,將它高高舉起。

  「準備進攻,讓敵人見識燃燒劍盾的厲害!」

  鬥志高昂的士兵們,也舉起手裡的武器響應呼喊。

 


 
  基城外橫屍遍野,俘虜僅數十人,相較之下御影的部隊幾乎無損,令人難以置信。

  「該慶幸那個惡魔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嗎……」

  蛇苦笑的臉上沒有一絲喜悅,只有徹夜未眠的疲態。

  他與庫萊因進到劉玄白的營地,模樣和外頭一樣悽慘,幾名士兵在營帳進進出出搜尋生還者。

  「庫萊因先生,在那邊的營帳裡發現了一名自刎的男子,依照俘虜口供,此人即是劉玄白。」

  「雖然是敵人,卻值得敬佩。」

  御影也領著一班隨從來到營地,從他們各個渾身浴血的驚悚模樣看來,肯定經歷了一番激戰。

  戰場上的熊人族,努力進行著屍體裝備的回收工作,遠遠地仍然可以聽見那首詭異的歌曲。

  「你這缺德的傢伙,遲早會遭天譴。」

  雖然庫萊因自己也幹過一樣的事,但那是在缺乏武器的狀況下,戰場上的武器裝備明顯超出御影軍人數的數倍。

  御影不改其色,回了一個友善地笑容。

  「那些是貴重的戰利品,回收一切可用的資源是我的原則。」

  他用染血的碎布擦拭臉上的血跡,接著隨意揉成一團塞進衣服裡說道:

  「告訴你一個消息,因為包圍網的緣故,你應該還不曉得,第四皇子沃姆與起義軍組成了共同戰線。」

  「……沒想到拉薩爾那傢伙,真的辦到了。」

  正當庫萊因深感欣慰時,御影補上了一句:

  「合計一萬的大軍,正在攻擊庫坦伐克。」

  庫萊因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御影相當滿意他的反應。

  「傳令!快拿紙筆來,我即刻寫信,務必火速交到本隊的拉薩爾手中。」

  (拉薩爾,這一仗務必要慎重,千萬不能殺了巴德夫,否則起義軍將失去民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2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回來了。旦(・ω ・ )
一回來就發現劇情這麼刺激了,好棒。(> <)

05-23 11:51

雜魚小說家秋茶
比遊戲還刺激(傑哥臉06-28 09:45
夯特大大
拉薩爾如果會聽話那還叫做拉薩爾嗎?

10-26 14:59

雜魚小說家秋茶
會叫順風爾06-28 09:45
悠閒紅茶
如果蕾亞出言勸阻的話好像還真有可能?

06-28 08:22

雜魚小說家秋茶
妻管嚴06-28 09:46
悠閒紅茶
嵐影督了拉薩爾一眼,,雖然他認為拉薩爾應該有體悟到深刻的教訓>這裡好像多打一個逗號了

06-28 08:29

雜魚小說家秋茶
謝囉06-28 0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