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短篇】Boss

作者:藍兒│2020-04-17 05:14:45│巴幣:20│人氣:223
  那是一隻漂亮的小黑貓,一身長毛如絲絨一樣,柔軟滑順令人愛不釋手,一雙精緻的貓眼也總是帶著神秘的光彩,色澤湛藍彷彿能從中看到大海。
 
  本來是被一名貴婦養著的,大家都覺得那只是隻普通的貓。
 
  直到有天,貴婦養膩了,命人將牠拋棄在野外……
 
  當晚貴婦死了,被人殘忍殺害肢解,血濺得到處都是,連天花板都一片慘紅。沒人知道傷口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血肉模糊四分五裂。
 
  來調查的人轉頭都吐了,直到後來收拾遺體,才有人發現衣櫥邊的陰影中亮著一對藍寶石,無辜又清澈。
 
  那隻黑貓後來被另一名伯爵夫人領養了,因為貴婦的家人視牠為不祥,堅持要把牠送走。而正好貴婦有個朋友很喜歡那隻貓,聽到消息後就接了回去。
  
  當天晚上黑貓吃飽喝足,滿足地窩在火爐前的地毯上睡覺。而伯爵夫人看著牠,慈愛地笑了,將其他燈熄滅,火爐重新添了柴火確認貓不會冷到後拎著燭台回房休息。
 
  爐火將貓身後拉出了長長的影子,純黑得幾乎跟貓身融為一體,隨著爐火起伏,招搖的跳動。而在深夜一片寂靜中,一雙美麗的藍眼睛緩緩睜開。
 
 
 
  隔天,貴婦家又發生了慘案,這次全家被滅門,手法與當初貴婦死時相同。
 
  兇手依然找不到,要說有什麼奇怪的,只有被帶來的警犬一路聞嗅,最後卻停在一堵根本沒人能翻上去的胡同高牆前。
 
  另外不知何處飄出了傳言,說案發後的清晨,有人在大宅附近看見了黑貓。
 
  伯爵家開始感到不安,勸說伯爵夫人將新養的貓送走,但伯爵夫人不肯,堅持那天家裡的窗戶都有關好,外面的事與自己的貓無關。
 
  貓的事就這麼不了了之。
 
  沒過幾天,疲憊警長結束一天的查案帶著警犬路過伯爵家,和剛歸家的伯爵寒暄了兩句。
 
  卻沒想到,原本訓練有素的警犬卻猛地對剛從花園出來的伯爵夫人狂吠起來,還試圖掙脫牽繩撲過去,被訝異的警長緊緊拉住。
 
  只不過,伯爵夫人懷中的貓似乎受了驚嚇,從伯爵夫人懷中跳了出來,一下衝回屋子裡了。
 
  眼見瞧不著貓了,警犬終於安靜下來。而警長向伯爵夫人到了歉,卻是留了個心眼,在伯爵夫人回屋後和伯爵聊了起來。
 
  ……原來貓是之前死去的貴婦養過的,好像也可以理解了。
 
 
 
  夜裡,貓依然窩在火爐前睡覺,一個僕人提著燈走過來,看著貓抬頭望向自己,將手中端著的一盤碎魚肉放到地上。
 
  「來,吃吧。」
 
  黑貓起身走過去,嗅了嗅,甩了甩尾巴一口沒吃就走了,眨眼消失在走廊的陰影中。
 
  隔天,僕人向伯爵匯報這件事,伯爵沉吟了陣:「沒想到那隻貓還挺聰明的,知道有毒沒吃。下次你直接麻布袋裝了摔死扔掉吧,我先出門了,晚上回來。趕緊處理好,別被我夫人發現。」
 
  「遵命。」
 
  兩人都沒注意到,不起眼的陰影中,一截黑色的尾尖輕輕甩了甩。
 
 
 
  這個城鎮又出命案了,伯爵的馬車因為馬匹暴衝而翻覆在城郊的樹林裡。
 
  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馬車內的伯爵頭部以下被碎屍萬段,白骨森森一段一段躺在有些乾涸的濃稠血漿中,唯一完好的頭顱眼睛瞪得大大的,面部表情充滿著無邊的驚恐。
 
  馬車外部完好,門也沒有被破壞的痕跡。伯爵還來不及多做掙扎就喪失行動能力被凌遲,那扭曲的表情和噁心的現場足以讓目睹的人連做幾天惡夢。
 
  而看看那匹暴斃的馬,口吐白沫倒著,不知道是累到暴斃還是給嚇破膽子的。
 
  而在消息傳回伯爵家之前,僕人拿著一個麻布袋,趁夫人在用餐時在家到處找貓,找半天才看到黑貓從沒關好的窗戶跳進屋子來。
 
  「欸,發現你了。」他對貓露出討好的笑,提著布袋哄騙著慢慢靠近那雙藍色眼睛,「乖,過來喔……」
 
  貓看著他,冷漠地搖了搖尾巴。
 
  在僕人朝窗台上的貓撲過去時,才猛然想起,這裡是三樓、貓根本不可能從窗外進來。
 
  下一秒,僕人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
 
  窗外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音,黑貓從窗框跳下來,走出房門眨眼消失在沒點燈的長廊。
 
 
 
  伯爵夫人哭得很傷心,坐在火爐邊不遠處的椅子上,整條手帕上都是鼻涕眼淚。
 
  整棟房子燈火通明,試圖用光趕走藏在陰影中的不安。女僕們惶恐不安地站在牆邊、明明還有事該做卻沒人敢離開落單,而黑貓在伯爵夫人腳邊坐著靜靜陪她。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嗚嗚嗚……」
 
  沒人敢接話。
 
  「他當初說黑貓會招厄運,我當初或許就該乖乖聽他的話不要養貓的。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嗚嗚嗚。」
 
  「……?」
 
  一屋子燈突然熄了,狂風吹起,撞開窗戶,吹亂了一屋子驚叫。
 
  只剩下猛然轉綠的爐火瘋狂燃燒著,將小小的身影拉出了巨大狂亂的影子。
 
  屋子很快安靜了。
 
  爐火又恢復原本恬然的模樣,燒得木柴劈啪輕響,為黑暗帶來舒適的光亮。
 
  四周寂靜得只有屋外的風在喧囂,黑貓在壁爐前端坐著,享受著爐火帶來的暖意與寧靜。
 
  窗外傳來了幾不可聞的足音,一個黑衣人從窗外翻進來,走到貓身後站定,注視了黑貓幾秒後單膝點地,恭恭敬敬地低下頭——
 
  「魔王陛下,小的終於找到您了。」
 
  端坐在火爐前的黑貓轉過頭,沒有一絲雜色的美麗皮毛映著火光,寶石般的眼中沒有情緒,平靜而冷漠。輕輕張開嘴,露出了看起來還有些稚嫩的牙口。
 
  爐火依然平靜,影子卻突然狂亂起來,咧嘴露出了銳利的獠牙。
 
  「喵。」
 
 
 


藍兒碎碎唸:

記得,不要隨便棄養動物啊。養了就要負責到底的。

另外,以上故事純屬虛構。黑貓並沒有任何問題,不要迷信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還有不懂的話下面來Q&A一下

Q1. 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那些人為什麼被殺??
A1. 因為他們想棄養貓或殺貓,好死不死那貓不是普通的貓。

Q2. 人是貓殺的??貓是怎麼把人弄死的??
A2. 是貓殺的沒錯。怎麼辦到的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



這篇的靈感來自一張圖:


因為LOL的關係我收到了非常多的14,但我有個損友史萊姆選了13。

想想一隻小貓咪是最終反派BOSS好像有點意思,我結合了一下靈感爆出來就把這篇給寫了。

為什麼是魔王的話,請參閱《不專業魔王與她的快樂夥伴》等相關設定。

以上是作品的部分。



近況的話,最近沒什麼好說的。

身體感覺不是很好,特別容易餓也特別容易累,現在就是各種休養。

另外卡了很多篇的文,不知道為啥總是寫不出後續來收不了尾。

可能是沒想法可能是沒靈感可能是沒手感之類的。

話說今天放假來著,因為明天學校要處理面試的玩意。

真好,白賺一天假。

雖然想想下周的作業又厭世了,現在開始學人體建模來著。



喔還有,跟巧娃穩定雙排中。

感情算不錯吧,每場打每場互相嘴砲的那種不錯,吵吵鬧鬧相處得很愉快。

另外他也挺隨著我的,打上路打AD要不要跳遊戲都我一句話。

就  上分加油吧

習慣了和他搭檔都快不會和別人玩了。



這次的碎碎唸先到這邊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幫我點個GP,對我其他文章有興趣能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白煌羽
喔喔辛苦啦

04-17 20:12

藍兒
謝謝~04-17 22:11
小馬
可怕的謀殺,可怕的黑貓,我看看完這篇文,大概有很多人不敢養黑貓了,哈~的確很恐怖。

04-17 21:50

藍兒
不管怎樣,養了寵物就要負責。
隨便棄養殺害是要受報應的(?04-17 22:11
夏至千里
不要棄養讚!不過僕人似乎沒養過貓!從三樓進來超正常的。
但若是想寫「純」勸世文,內容就必須讓沒棄養的人有獎勵,
棄養的人死法也最好跟棄養的想法相呼應。

【讀書會】

05-12 08:51

藍兒
我想設定外面是沒有著力點的垂直設計,不過沒寫清楚,我也不知道貓咪的極限在哪xD
然後本來有打算寫黑貓到了一個新的城鎮,然後選定了一個家境不好的女孩(前面都是有錢人家)。女孩以為他是普通流浪貓就收養了他,給他了愛,所以獲得獎勵。但這樣真的太長了,而且結局太溫馨,就算了。05-12 12:59
夏至千里
我想你應該也不想寫太死板板的「純」勸世文,所以才用這樣吸人目光的驚悚開場與結局,然後短文很難就難在不可以爆字數,我也很常不小心就自我放飛了XD

05-12 16:20

深犬
天啊貓貓真是太邪惡了
如果養狗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
還可以肚子隨便摸呢

我這邊呼籲大家改邪歸正、速速投入我大狗派的懷抱中!!

【讀書會】

05-21 21:17

藍兒
笑死,狗派+1!05-22 05:04
ゼロ、劫落
我覺得眼睛張大的黑貓超可愛的。
貓貓可愛但是知道牠難搞到想加入狗派(倒

【讀書會】

05-30 21:51

藍兒
狗派大好狗派+1!!06-01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銀美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L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8)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