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戰爭經驗】尼德威亞爾混分仔

作者:伊祁青歲│2020-04-17 02:30:08│巴幣:28│人氣:111




  嗨,藍斯大哥!啊,只看署名的話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誰,我就是那個之前在安格夏遺跡前面遇到你,然後問你頭髮是怎麼保養的那個女生。因為聽說你正在徵求冒險者分享他們打過的戰爭,我就來試著寫寫看啦!


  我猜這個時候的藍斯大哥一定難免會想:啊這傢伙明明資料上寫的是諾爾斯人但是為什麼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我可是尼德威亞爾的矮人喔?跟人類不一樣,祖先是被主神創造後延續下來的喔?光人類就有百百種了,那矮人和精靈跟人類差距這麼大,這之中有不善戰的不就是更正常的事情了嗎?總之,我跟瓦連京那種粗漢子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實際上根本就不擅長打架也沒參與過什麼戰鬥……


  啊等一下!如果大哥你是用電腦看這封信的,先別按右上方的叉叉;如果是印出來看的,也先別把紙揉掉丟進垃圾桶,我要寫的事情還是有一點參考價值的啦,真的啦!


  廣義來說,我的人生其實還是有不少戰爭摻雜在裡面,例如諸神黃昏那時候我還在讀書,也只知道要跟著家人一起逃難,還沒有練出什麼基本來。再來就是諾爾斯的王位戰爭,北海把我抓去指派成隨船補軍備的人員,航路上看著海王的那些海盜到處打來打去,我除了航海經驗以外反而沒有什麼參與打仗的機會就是了,對他們而言那也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不過,北海打輸王位戰爭之後歸順到耶阿特,我因此跑去了耶阿特看看,接觸到那時候在協助耶阿特的冒險者們,看見了自由的一線曙光,然後就在青歲的幫助和介紹下,到尤克特拉希爾這個阿斯嘉特知名的冒險者小隊接受過見習訓練,之後也在諾爾斯的各種災害事件之下成功挺過來了,所以藍斯大哥才會在南弗看到我喔!


  接下來,我就稍微說一下我那時候有參與到的戰線好了。首先是我嚴格來說的第一戰吧?那時候耶阿特正在準備打沃松格,於是當時的矮人王法夫納就召集了矮人們和幾名冒險者發動奇襲。那時候我也在呢,操縱乙太砲台、跟法夫納一起並肩作戰,全力輔佐他打倒了巨大哥雷姆。跟著同胞們一起大喊『為了尼德威亞爾』真的超熱血的!要不是因為後來法夫納整個走歪了變成人人喊打的階下囚,不然曾經跟王一起戰鬥打勝仗應該會是能在尼德威亞爾傳唱的榮耀才對,真是可惜耶。


  在王位戰爭結束之後,諾爾斯就變得越來越亂了,在那個很有名的攝魂之光後面,幾乎同時出現了兩種現象──「蒼藍黃昏」和「黑色極光」。那時候黑色極光的主使者,其實是亞爾芙海姆一帶,盧伊坎黎城的領主──精靈王奧伯蘭。在蒼藍黃昏打著讓諸神黃昏再臨的旗號時,是他驅動自然界的生物對諾爾斯全土進行反撲,但是對他來說這只不過是解放精靈的前置過程而已,那時候也有很多人類以外的種族被這種脫離宿命的理念打動了,所以到處都有勢力在橫行暴走。


  理所當然的,奧伯蘭最後當然是被打爆了啊,雖然不是我打爆的。

  那陣子雖然青歲為了顧及我的安全,很少讓我上場作戰,但我還是有協助救災和幫忙傳遞情報,接著就是我實質上參與的第二場戰爭了。


  我那時候處理的是黑色極光消失之後所引發的效應──奧伯蘭妻子的封印被解除,在意識尚未完全清楚的情況下帶著只有神能殺得了的光巨人在路上亂跑,還有百獸當他們的護衛阻擋去路。我是跟著青歲、黑子、瓦連京、愛麗絲、法爾和蕾兒她們一起突破各式各樣野獸的障礙前進的,跟朋友一起保護自己的家園總是特別令人來勁,不知道藍斯大哥是不是也這麼認為……

  因為只有青歲、愛麗絲、法爾身上有神力存在,我和黑子等人用了自己的全力幫他們往光巨人的方向開路。後來連貝武夫王都來幫我們了呢!最後光巨人終於倒下了,蕾兒也成為了新生的精靈王,讓萬物重新恢復了生機。於是我也有一個正在當女王的朋友了耶!就像你和艾伊女王一樣……嗯,扯遠了。


  接下來另一個在規模上可以被稱為戰爭的,雖然歷史上應該沒有人記得這件事情,但是我看還是好多人有寫,所以應該沒問題吧……就是蔚藍礁域發生的爭鬥。

  王國覺得礁域是他們的,所以想從祭團那邊奪回來……雖然我有交到王國的朋友,不過從他們的說詞之中,我一直覺得王國那邊一定對祭團有什麼很大的誤會,這種事情如果不去祭團那邊查清楚是不會明白的,所以我才瞞著他們加入了祭團……雖然應該還是騙不過王國的斥候跟情報員。

  藍斯大哥你知道嗎?那些王國軍真的超可怕的耶!三不五時就會開各式各樣的大型潛艦,毫不留情地朝珊瑚人狂轟……

  那個時候我扮演的角色,大概除了後勤支援以外,就是裝作沒有立場的冒險者,然後跟王國軍聊天把他們給呼攏走吧……別看這麼做好像很簡單的樣子,我要面對的可是原本朝自己露出超兇表情、全副武裝的軍人耶!我承受的精神壓力可是挺大的……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要表現出優秀的演技、展現自己最無害的樣子去轉移他們的焦點,這種技能應該很適合應用在諜報上吧?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不直接跟他們打」,其實我也是聽祭團的領導行事的,那時候伊薇菈在給我們的委託中就提到:「王國軍也有家人和朋友,所以盡量不要傷害他們」。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大致上我參加的戰爭就是上面這些了。其實寫這封信的過程中,我還在安格夏遺跡下層部的大廳基地裡面,用冶煉的能力幫大家補充軍備和維修武器。以上不知道藍斯大哥看得還滿不滿意呢?

  嗯,其實不滿意我也沒辦法,畢竟,我本來就是個戰鬥經驗不多的新人冒險者啊,請多多包涵啦☆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1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