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和我一起拯救地球吧!皮卡丘!

阿燐☆ | 2020-04-15 21:00:40 | 巴幣 2 | 人氣 226

  「過來吧、皮卡丘。」

  少女伸出手,手指上滿布薄繭與傷痕,纖細的手臂是不正常的瘦削,整條手臂與手掌上滿布的青筋和血管清晰可見,黃色與褐色交錯而成的電氣鼠蹭了蹭她的手背,攀爬上她的肩膀。

  「皮卡。」

  「嗯,來了呢。」

  少女的頭髮是與皮卡丘同款的顏色,僅僅及肩微鬈內彎的髮尾也是同款的褐色,整顆頭看上去就是倒過來的布丁。

  她調整了一下無線電耳機,薄薄的氣音精準地傳入麥克風內。

  「文化公園總共二十個屍人,蟲化的共三個。這裡是皮卡丘小分隊,可以一個人解決。」

  「皮卡丘小隊,妳那邊還有搜尋到食物嗎?」

  「沒有……哦不對,」少女摸摸站在肩上的皮卡丘,「我在這邊找到一台自動販賣機──」

  「……裡面有紅豆湯之類的東西嗎?」

  「妳以為這裡是日本嗎?」

  「如果是可樂汽水或者是綠茶紅茶,喝了口更渴吧?那根本沒有搬回來的意義啊。」

  「那是妳們該考慮的事。」

  跟對皮卡丘說話的溫柔寵溺截然不同,對著無線電對面說話的少女話音冷漠,她邊摸著蹭著她臉龐的皮卡丘,一邊用冷沉的聲音道。

  「給妳十秒鐘。」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不搬了不搬了!根據地圖妳們那邊附近還有一家藥品店,雖然可能被搜過了,但妳打完那二十個屍人之後就去那邊看看,有包裝完好的藥品的話就搬回來。」

  「收到。」

  「還有──」

  未等對面更多交代,少女直接掛斷電話,絲毫不管電話對面的罵罵咧咧,她將無線電耳麥收進口袋,與剛才口氣完全不同,甜甜的對電氣鼠說。

  「別受傷囉小寶貝。」

  「皮卡──」

  「朝著蟲化那幾隻過去──」

  皮卡丘縱身一跳,少女打了個響指,指尖竄出雷電。隨著指尖的電流湧動,不遠處的飲料販賣機一陣晃動,少女半側身一轉,手臂用力的揮動,電流扭動如同靈蛇、宛若長鞭──

  「皮卡丘!電光一閃!」

  「啾!」

  被電流暴力拔出的飲料販賣機如同砲彈,猛地砸中離公園內池塘最遠的蟲化屍人,像是多米諾骨牌一樣一砸一連串的屍人都被砸進水池內。

  皮卡丘則靈活的竄動於各個屍人之間,迅速的將首要目標蟲化屍人X2用鐵尾給掃進了水池。

  「十萬伏特!」

  「皮卡──啾!」
  女隨手用電流熱熔了水池邊的鐵護欄,動作迅猛的拆拆拆拆拆,連拆了數根鐵欄杆,跟串串燒似的一根串一隻屍人,偶爾是兩隻,串成功後就迅速扔到水池中,接受帶電水池的電擊麻痺串燒。

  就在皮卡丘似乎要「啾--」的無力的時候,終於最後一隻屍人也給串起扔進了水池中,少女指尖湧出與皮卡丘不同的藍色雷電,霹靂啪啦的又給電了一次。

  直到在水池中掙扎的屍人手臂都停止了揮舞,少女一把抱起了水池邊的皮卡丘。

  「進包包休息一下吧。」

  「皮卡皮……」

  「人類真是不講理對不對,這麼多屍人就交給我們處理。」渾然忘了數百字之前是自己說可以處理屍人的少女臉皮很厚毫不留情的扔鍋,「還是你們比較可愛。」

  「啾、啾啾。」

  「等等還要去藥品店看一看,如果東西很多的話,就要叫她們自己帶空間系的人來了──」

  水池波瀾不驚,少女拎著鋒利的小刀,纖細的手臂分明沒用多少力氣,卻剖開一個又一個的屍人腦袋。她背後探出一顆腦袋的電氣鼠闔著平時圓滾滾的黑色眼眸,正小小聲的打著呼嚕。

  下午不熱的陽光灑落,風吹過,水池邊的樹木枝葉發出嘩啦啦的聲響,水池上血色波光粼粼──

  少女於最後交上的報告日誌上寫道。

  ──場面安寧、歲月靜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