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 第十一話(下) 黑甲

作者:Ark-琉依│2020-04-15 15:25:52│巴幣:8│人氣:142
我發現沒有打標題的話好像都沒有人進來看QAQ

於是我想從這一話開始我都會打標題了(想標題好麻煩!)




第十一話

  黑刀、黑甲,雙方在熊熊烈火中對峙,黑甲劍士看見犽塔月,頭盔中閃爍出的紅光,帶著一絲冷峻沉默的狂暴。

「快走!」犽塔月喊到,其他山賊嚇得往後方逃竄,劍士沒有阻止他們,似乎這只是為了引出他所用的手段:「你是有目的的…誰派你來殺我們?冒險者公會?還是…坦汀尼亞家族?」

劍士沒有回答,手中的巨劍一舉起,猛力朝犽塔月劈斬而下!

『乓!!!』瞬間一閃,犽塔月身形矯健地躲過猛斬一瞬以雷光般的速度到了劍士面前『鋼迅-破!』斯洛薩菲一突襲,一套猛烈氣流突刺進頸部鎧甲之空隙,明顯是致命殺招!

忽然『轟!!!』重甲催動全身氣勁,竟把犽塔月給震開來,巨劍一橫掃,犽塔月像是棒球一般的被打擊出去。「噗!!!嗚嚕喔!」身軀撞上樹幹後,咳出了大量的血液,劍士的怪力竟恐怖如斯。

「犽塔月!」薔蜜跟怒天還有提奧此時都趕到,提奧看著一旁被殺掉的山賊:「渾蛋…竟敢殺我兄弟…!吼啊啊啊!!!」他暴怒一嚇、地動山搖,身下居然衝出強烈水龍捲!

「呀!!」他雙掌一出,兩道巨大水柱直接轟向劍士,重甲劍士原本對犽塔月的攻擊不動如山,但卻被撞退了好幾步。

怒天看著提奧使出自身威能:「我就知道你不是一般的山賊,竟能使出如此高水準的元素魔法!」

「這是湖中女神的"恩賜",看好了你這大塊頭…看我把你劈成一堆廢鐵!」雙手形成手刀,水元素潮在手臂周圍,型態如同兩條巨龍,衝向劍士!

薔蜜到了犽塔月一旁:「沒事吧?」犽塔月咳著血:「笨蛋…還不快去幫頭目!」薔蜜:「不!我離開了誰顧上你的傷勢!」

『水龍刃!!』提奧水龍雙刀狂亂之舞,刀風凌厲,重甲劍士看著對方來者對手更加難纏:「走…走開!」劍士艱難地說出話,明顯不善言辭,但這也表示他肯定怒了。

他猛力一劍劈過來,有著開天闢地之氣勢。

提奧:「可惡!」驚覺的發現對方的攻擊範圍可是極度寬廣。

怒天大喊:「危險!陰陽雙行-下沉巳!」他急忙做法,直接鎖住劍士的下半身,雖然一瞬間被限制,不過霸劍一橫劈…

『轟!!!!轟!!!!』「哇!!」提奧跟怒天被劍氣給轟飛數里,十丈內的林木被劍氣瞬間削平,提奧被壓在大樹底下咳著血:「噗啊!這…不是鬥氣…只是單純的蠻力,居然有這種威力!」

劍士此時抬起頭,看著目標是否被擊殺,但這時,一到黑色的風之屏障擋在了一棵樹木面前顯得格外顯眼。

「竟敢對犽塔月做出如此過分的事…」薔蜜手發抖著:「我要你付出代價!!!」

『咻!!』劍士見眼前的女子衝了上來「薔蜜姑娘!」對方的自不量力,黑甲內的紅光噴發,雙手舉起劍『轟!!!』

斬下瞬間,薔蜜境單手抓住了大劍劍鋒「無盡裂風-疾風掌!」

『碰!!!!』一瞬間的巨響,驚天動地的一掌打向黑甲劍士「唔!!」黑色旋風螺旋穿刺,貫穿了劍士鎧甲,薔蜜再將掌力催至極限『轟!!』

劍士當場飛上了數百哩,撞上了高山的岩壁,受到巨大撞擊,岩壁瞬間脫落。

黑衣劍士全身力竭無法起身,一看上方巨大的落石流不停落下,劍士被當場活埋。

提奧奮力地起身,看著薔蜜的驚天威能,這時他徹底明白了兩者之間的差距,眼前的女孩,真的是女神…

他走到了犽塔月身旁:「沒事吧?」吃力地攙扶起犽塔月「你的手下…對不起。」

「傻小子,這不是你的錯…是我的能力不夠…」

這時躲藏起來的山賊個個走了出來:「那個怪物…死了嗎?」

薔蜜:「…我全力打向他,不死也半條命。」山賊:「頭目…好多兄弟都死了…我們…該怎麼辦?」

怒天:「一夕之間城寨就被這如同怪物般的黑甲劍士摧毀,如果他沒有死,必定會捲土重來,這個地方已經不再安全。」

薔蜜看著提奧緩緩地將兄弟的屍首拉向一旁的墓地,到了他身邊:「我來幫你吧。」

提奧只微笑一下沒回應,兩人將所有陣亡的山賊掩埋起來。

薔蜜:「對不起…」「嗯?」「是因為我的天真,才讓你們遭受到無妄之殃…」

一名山賊再他們的墓前哭著:「姑娘妳這麼厲害為何沒有早點出手…妳早一步就能活下更多的人…」提奧:「不准再說了!你若要這麼說,那麼我早不該把它們邀來城寨。」

薔蜜一手摀著眼睛,眼前的生命都因為自己的粗心一消而逝,犽塔月摀著胸口走到薔蜜身邊:「這個世界不是童話故事,就算再強的力量,也有無法挽救的時候。」

「…」怒天這時問著提奧:「你們如今該怎麼辦?這個地方可能不再安全。」

「…這…」「我知道!」薔蜜這時說著:「希洛維領,讓他們去希洛維領吧!」

犽塔月:「希洛維…那個地方相當貧窮,若有多餘的人口過去必定會造成治安與財政上的困難,不能給安達斯造成麻煩。」

怒天:「不,這可不見得。提奧,你們這些人,不是真正的山賊對吧?」

提奧笑出了聲:「…被你看出來了嗎,我身邊的這些弟兄們,都是被迪拿爾貴族們逼得走投無路的平民百姓,他們個個都身懷絕技,在商業、裁縫、烹飪、鍛造方面都有著相當優秀的能力,但他們賴以維生的技能,被坦汀尼亞給奪去了他們的一切,財產、家人、身分、以及尊嚴。」

這時犽塔月才明白,這座賊窟為何能夠有著這麼如此條理的產業環境。

「希洛維領的新任年輕領主安達斯,是一位擁有著極大抱負的人,你們的技術肯定能夠為他所用。」山賊:「是嗎?好讓貴族再來欺騙我們,掠奪我們,再讓我們感受到失去一切的滋味嗎?」

「我們曾跟希洛維的領主一行一起經歷過生死關頭,我們可以為他的人格做保證!」薔蜜堅定的眼神說道。

提奧:「…我們,去希洛維領。」「大王!?」「我相信妳,因為妳一定就是命中注定,要來幫助我的"湖中女神"。」「頭領…謝謝。」薔蜜自責的低著頭,提傲摸著他的頭:「你這甚麼態度,你指引了我們方向,人們就因此而向前進,這就夠了。」

「嗯…不過我們身上沒有什麼信物可以讓安達斯他們認領。」「沒關係,我們知道如何讓希洛維的年輕領主點頭的。」「真的嗎?不要免強…」犽塔月:「薔蜜,相信他們吧。」

薔蜜看著這群人類他們艱苦的在這個世道上生活,他艱難的點頭:「嗯。」

與提奧等人分別過後,他們再次踏上了旅途。

  「…」

過了幾日的深夜,在寂靜的山賊城寨旁的山壁岩石堆內…

『轟隆!!』一支長滿了鱗片的手掌,上面還有著巨大銳利的爪子,旁邊變形的黑色鎧甲已然脫落,重甲劍士從笨重的巨石塚中爬了出來,他身上的鎧甲近乎破裂,頭盔也近乎全毀,眼前的是一位有著亮銀長髮,鮮紅眼珠的美男子,他的雙手雙腳擁有著黑色鱗片,手腳看似巨龍的四肢長著削鐵如泥的利爪。

「任務…失敗…回報…」劍士從岩石堆內抓住了巨劍的劍柄,轉身猛力一甩抽出了大劍,身後的岩壁刀光一閃,瞬間被劈成兩半。

隨後拖著沉重的步伐緩緩地離開山寨。

「好大…這裡就是杜斯克嗎?」薔蜜看著前方的巨大城牆,怒天說道:「阿,迪拿爾的首都杜斯克,所有的政治、經濟、藝術、軍事的所有核心都在這裡,我旅行來到這裡也有三四次了,依舊是個如同玫瑰一般的都市。」

「玫瑰?」犽塔月:「外表美麗其中帶著刺事吧?」怒天笑著:「一點也沒錯。」

「…神明大人,城市內龍蛇混雜,麻煩在這裡也不要做什麼引人注目的事情,那個劍士…已經夠我們煩心了。」

怒天:「這點倒是不用擔心,杜斯克是皇室掌管的都市,不管是治安,他們是絕對不可能再找那種實力強到誇張的人在這種人多的地方動手,肯定會殃及無辜。」

薔蜜:「所以…那個黑甲戰士真的是坦汀尼亞家族派來的嗎?」犽塔月:「目前只能這麼確定,冒險者公會如果有比齊力克還要強的戰士絕對會受到公眾視線吸引,那個怪物,很明顯就是要暗地下殺人滅口,有可能不屬於任何勢力,但是身上的裝備品質,很難不聯想是極度財大氣粗的背景。」

薔蜜點頭:「嗯,那我們…要直接去大王的拜把兄弟開的餐廳嗎?」怒天:「目前只能如此了。」

這喧鬧的街道,路上還有各樣的街頭藝人、馬戲團正在表演,面對這花花綠綠的世界,薔蜜看得目不轉睛:「好熱鬧阿…感覺好像是在辦慶典。」

怒天:「看來我們運氣真不錯,四年一次的王國慶典似乎在最近要開始了,屆時所有領地的領主都會來到王都參加宴會,並且為國王宣誓效忠。」

薔蜜:「這麼一說…安達斯他們也會過來囉?」怒天:「對,在王國慶典期間領主必須要到王都報到履行義務,你們的朋友必定不會缺席的。」

「好希望早點可以相遇~」

「到了,凌雲酒家。」怒天看著一旁的餐廳,裝潢在這充滿歐洲風格的建築中,店家上面的招牌卻寫著中文,意外的相當顯眼。

「打包好給我死回去!(閩南語)」犽塔月正要開門之際,又聽到了流利的閩南語,兩位穿著華麗的年輕人吃疼的爬起:「區區外國人還敢這麼囂張!?我們可是坦汀尼亞領的人,對貴族動手你可知有什麼下場?」

「下場,我不知,但要拓賭(打群架),你老爸一百年來沒怕過!」一名淡藍色長髮的長者,身材健美,兩邊臉頰外有著漂亮的水藍色鱗片,耳朵更是魚鰭的模樣,讓人不禁聯想起海洋生物。

「這…這位就是大王的拜把兄弟嗎…」薔蜜看著這位脾氣暴躁的老者「請…請問…」

「啊?你們是哪個領地來的貴族啊?」老者凶狠的看著薔蜜,薔蜜立刻把提奧給予的信物給他看…

「哎呀~夭壽阿,妹妹阿,真抱歉,你們趕緊進來吧,快點快點!」老者馬上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犽塔月跟怒天互看一眼後,便跟著走進餐廳內了。

「阿哈哈!想不到,提奧那個臭小子居然會把旅者介紹來這裡,那這也表示你們也是受到貴族迫害的人囉?」犽塔月他們坐在位子上,老者給他們倒茶。

犽塔月:「算是吧…請問前輩您尊姓大名。」看見了如此霸氣的氣場,連犽塔月這冷漠的人都肅然起敬了起來。

「喔~提奧沒跟你們提到我是吧?那我就來好好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來自中原大陸『滄龍國』的人,江湖人稱…」

『批啷!!』這時幾名流氓從窗口衝了進來,只見老者單手一拍,左手五指張開手刀猛力一劈…

『刷轟!!!』「嗚哇!!!」流氓通通被轟出餐廳,那幾名剛被攆出去的貴族在外,驚恐地看著這一切「你…你…」看來似乎是他們剛剛想派流氓前來報復。

看著貴族驚恐的表情,他滿意的摸著自己的手掌:「江湖人稱『天舞霸刀』-任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0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