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十全大補藥燉豬心》滋潤好補藥方分享

作者:絕倫逸群│2020-04-14 23:08:55│巴幣:86│人氣:1596
十全大補藥燉豬心
前幾天幫朋友進補,補著捕著想到好像沒分享過,就來分享一下進補料理吧。

備料:(3人份)
豬心 2顆
水 3000cc
糖 10ml
鹽 10ml

十全大補帖藥材:
黨蔘 7g
白朮 9g
茯苓 12g
甘草 3g
當歸 7g
熟地 15g
芍藥 6g
川芎 6g
肉桂 3g
黃耆10g
枸杞 15g
首烏 9g
紅棗 2g

首先第一步驟,到中藥房請老闆幫你開這帖十全大補帖,跟他說要熬湯,藥材幫你包好。

洗豬心必須使用活水從血管孔注入,然後模擬豬心跳動的狀態捏壓豬心,利用壓力把裡面的血塊擠壓出來。
洗好豬心後開火把水煮滾,水滾後放入一半的米酒,放入豬心,中小火燉煮1小時20分鐘。

時間到後關火,取出豬心,放至稍涼。

豬心變涼好切後切成厚片狀。

最後在把熱騰騰的藥膳沖進放豬心的碗,十全大補藥燉豬心完成。

※豬心不要先切才煮,要煮了再切,這樣豬心才會軟嫩Q彈,切了再煮豬心很容易就會硬硬乾乾的。
※承上所以一開始洗滌時會稍麻煩,要像文中所述那樣重複幾次一樣的動作,把藏於豬心內部的血塊全部清出。
※這次分享的要帖是最「制式」的,很多老字號藥房都會有自己的「內帖」,如果夠熟就可以買到,通常會包含各家的獨門配方,多有增色。那我自己的內帖還是無法分享的,不然家父會殺了我。
※除了豬心外可以換成各種適合的肉,例如雞、排骨等等等。


十全大補藥燉豬心。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9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全大補藥燉豬心|燉豬心|十全大補帖|藥膳|玩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鸚
養生防疫讚!

04-15 00:28

HK-Atimoly
看到都餓了

04-15 00:56

Hikari
今天才吃軟嫩Q彈的豬肝
沒想到又來一篇豬心來誘惑我

04-15 04:32

幻影.風
好奇大大的內帖有什麼樣的特異功能
這個應該就能分享了吧XD

04-16 15:54

絕倫逸群
其實沒有任何特異功能,就是讓味道更醇厚甘甜不苦澀而已xD04-19 0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全軍破敵...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廣東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