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二國度》極短影評

作者:法國企鵝AT│2020-04-14 02:39:10│巴幣:2│人氣:206
先說評分: 5/10

《第二國度》,取材於同名遊戲系列,所製成的動畫。

故事講述三位:
裕,一位性格穩重,但日常需以輪椅代步的男高中生。
春,男子籃球校隊的成員。
琴奈,性格活潑,與春為戀人關係。
三人為好朋友。

某一天,當裕和春拯救於危險的琴奈,偶然穿越到「第二國度」。在第二國度,裕不需輪椅便可自由行動,兩人亦遇上與琴奈外貌相似的艾沙公主。

兩人其後發現,琴奈與艾沙公主之間有種關聯,裕認為琴奈的性命與艾沙公主相通,春則認為琴奈與艾沙公主的性命為對立,兩人為此作出困難的抉擇。

設定頗有趣,在一個世界的行動,會影響另一世界,這種穿越類的故事比較少描述兩個世界之間的關係,頂多是時空罷。

前期的節奏掌握不錯,慢慢描述第二國度的特色,把世界觀一一展現。

中期略為失色,因兩人的羈絆只能從前期得知,導致兩人因抉擇而分開的張力不足,但兩人在第二國度的生活又欠缺描寫,純粹帶出裕與艾沙公主的關係。感覺是想盡快推劇情,因此後面的劇情沒有投入感,劇情的高潮處我看得不過癮。

不得不提,有一幕是裕和春決鬥,但鑑於前期鋪排不足,他們倆看起來只是瘋狂嘴炮,不是因自己的執著而戰鬥。

後期只能說是草草了事,裕發現大魔王是誰,然後大魔王就吐了一大堆設定,但這些設定前中期也只是輕輕帶過,我看不懂這種手法。最終一戰前,又將中期的設定帶出來,重點是成為了打敗大魔王的關鍵,但又是蜻蜓點水,中期只說了兩三句,三小?

結局就還好,然而過於牽強,不禁令我在螢幕前吐槽了一番。

總結,這是一套虎頭蛇尾的作品,不推薦大家去看。若果編劇能將設定描述更細膩,花多點時鋪排劇情,擴張劇情張力,會是更好的作品。

後記
剛看完就很想吐槽這套
看預告片時其實很吸引人
可惜浪費了一個大有空間的設定
也許是因為電影製作人是遊戲製作人
沒有編劇方面的經驗吧
題外話 Sincerely的歌曲評賞尚未完成
或許要DSE後才能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8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Tang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感情的少女,帶來無數... 後一篇:倉知玲鳳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