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食論家] 無雙美食系列 - OvenMaru 烤頂鷄

作者:銘叔│2020-04-13 22:45:31│巴幣:42│人氣:1621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OvenMaru 烤頂雞
(外觀就是濃濃的居酒屋感。)


  連假過後的這一周,上班真的很痛苦,畢竟玩了四天很難收心,所以這幾天上班都有種度日如年的感受,而在如此難受的一周後總算迎來假日,於是決定要來一場大吃大喝,但在吃喝前,我一大早還是先跑了個步運動一下,來平復一下吃大餐的罪惡感。


  這一次我要吃的這家店是標榜無油炸高溫烘烤的烤雞,盡管熱量也不低,但比起油炸的健康許多,負擔也就少了不少,也正是如此讓我這麼一個減肥中的大叔有了個吃烤雞的好藉口!




以下為店家資訊

(好幾台烤箱,可以想像烤雞有多夯。)


地點位於: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
             忠孝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再走7分鐘。


營業時間: 16:00 ~ 23:00 (平日)
           12:00 ~ 23:00 (假日)


  特別提醒:這家的座位雖然多,但對於男生而言就有點擠,這一點要注意一下,而每一個桌上都有服務鈴,所以不需要舉手叫服務生,相當的方便,最後每張桌子都有一塊隔板,可以讓你跟隔壁桌的人隔開,這樣一來更能自在地吃喝聊天。


  由於品項繁多,菜單方面我只貼出我點的菜,其他食物的價位請上網搜尋:


(韓式魚板湯-湯頭很像關東煮。)


(招牌烤頂雞-一整隻雞分量很足。)


(韓式起士拉麵-麵吃起來很像辛拉麵。)


(韓式迷你海苔飯糰-海苔搭飯就是無敵。)




大啖美食
(招牌烤頂雞。)


  這家的烤雞不得不說真的讓人吃得很過癮,原因無他,就是不油膩,不油膩的原因,應該就是這烤雞的油是來自於自身,感覺類似氣炸鍋的概念,也是利用食物本身的油來形成油氣的循環,進而使食物有種油炸過的酥脆口感。


  而口感也正如菜單上所寫的肉質鮮嫩,口感酥脆,這一點完全不是誇大其辭,而外皮以天然穀物粉末包裹再沾上玄米一起去烤,讓烤雞有種特殊的香味,我近距離聞了一下,實在是聞不出個所以然,但我知道這個味道真的會讓我的唾腺不斷分泌,讓我食指大動,而外皮上的玄米讓口感更顯酥脆真的是大大的加分,不過特別要說一下這烤雞真的不能放冷了吃,冷了就真的有點油了,還有這一份烤雞如果是情侶來吃可能會太多,但如果是兩個男生應該是剛剛好的量。


(韓式魚板湯。)


  韓式魚板湯是我第一次吃,整體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在吃關東煮,一串一串的魚板,吃起來有點天婦羅的感覺,但並不是那種炸天婦羅的口感,而是煮的那種軟爛軟爛的感覺,搭配它的醬料吃還滿下飯的,雖說我個人覺得口味一般般,但CP值對我來說滿高的,份量真的很多,差點讓我吃不完,如果在天冷的時候,想跟朋友喝點小酒,吃點東西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只可惜我不太喝酒。


(韓式起士拉麵。)
(醃蘿蔔。)


  起士拉麵與醃蘿蔔一起介紹給大家,起士拉麵的麵體我猜就是辛拉麵,而辛拉麵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吃過了,就不特別介紹了,整體吃起來就類似韓式部隊鍋的感覺,韓式泡菜鍋的湯頭配上起士片真的讓人欲罷不能,每一口都讓人有著滿滿的幸福感,不過吃多了就有點膩,這時則搭配上一口醃蘿蔔就可以完美的解膩囉,另外這醃蘿蔔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火龍果之類的,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醃蘿蔔,害我想說為啥這火龍果都沒有籽的?


(韓式迷你海苔飯糰。)


  這個飯糰大小適中,正好一口的大小,果然是迷你飯糰,海苔加上芝麻以及淡淡的麻油香,真的讓我超級愛,不過我本身就很喜歡吃海苔飯糰,所以對我而言是很讚,但口感上其實就很一般,我個人是覺得吃一口魚板配著一口飯糰還滿爽的,不過這肯定比不上直接吃一口烤頂雞強。





結論與探討
(肉厚又多汁。)


  OvenMaru烤頂雞是一間下班後,來喝酒聊天歡度夜晚的一家好店,大多數的食物份量都不少,而且都是很適合下酒的食物,烤雞、魚板湯等等,因此不難想像我下午來的時候完全沒有人,畢竟夜晚才是喝酒的好時間嘛,果不其然,當我吃到尾聲的時候約下午5點,這時人潮就開始湧現了,很快的整家店就充滿了笑談聲,這樣的氛圍讓人的心情也隨之歡快了起來。


  我滿喜歡這家店的,不論是好吃食物或是歡快氛圍都讓我有種很舒適的感覺,這是一個很棒的感受,據我後來了解大多數的居酒屋都是這樣的氛圍,對於我這種沒去過的人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雖然我不喝酒但還是想請大家可以推薦幾家不錯的居酒屋,讓我再一次感受這樣的舒適。


  這次的品嚐我有幾個疑惑,想請問各位:

    1. 為何這家的醃蘿蔔是這種顏色?


    2. 我吃過很多韓式起士拉麵,但麵體吃起來都很像辛拉麵的口感,是不是韓式拉麵就是韓式泡麵的麵?還是其實韓式拉麵的口感就是這樣?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這次的體驗不只是食物的好吃,更多的是氛圍的享受,也正是如此,讓我明白有時候一家好店,食物不僅要好吃,更要給人一種溫暖且自在的環境。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好的美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8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ven Maru 烤頂鷄|烤雞|韓式|東區美食|台北美食|美食|食記|銘叔|飯糰|韓式拉麵

留言共 8 篇留言

霧島悠樹
醃蘿蔔會有那個顏色應該是醃製的時候加了什麼進去讓他染色吧?
我也不知是加了什麼,只是猜是這樣

韓式拉麵不清楚,可能麵體都差不多吧,我是不怎麼喜歡,還是像日式一樣多一點變化才好

04-13 23:20

銘叔
我也喜歡日式拉麵,但每次看到拉麵兩個字都受不了04-21 23:2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看起來真美味啊~下回一定去吃一客說

04-13 23:22

銘叔
吃起來,最好喝一杯04-21 23:21
哎呀 真不小心
這烤雞看起來也太好吃 那雞皮看起來超讚

04-13 23:33

阿毛B
醃蘿蔔那個顏色應該是有加甜菜根

04-13 23:46

銘叔
說起來也沒吃出甜菜根的味道04-21 23:21
呆某
醃蘿蔔通常直接醃是不會有顏色的,頂多淡黃色,有顏色是有加其他東西染,以這家店為例,常用於染色的如甜菜根/紫高麗菜,台灣常見的黃色醃蘿蔔,則是用薑黃,染色純粹是為了外觀,不然其實淡白色看起來很沒勁,脫水後看起來乾巴巴的,賣相不會太好

04-14 01:19

銘叔
原來如此,幫推04-21 23:22
JOE
剛開始還以為是挑掉籽的火龍果

04-14 07:39

銘叔
真的,我也覺得04-21 23:22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4-14 17:57

銘叔
很想再去吃04-21 23:22
神秘怪客
藉口? 那是什麼? 不是不能吃嗎? (歪頭)

04-14 22:23

銘叔
啥都能吃!04-21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食論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動物驚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