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心許願

作者:likwueron│2020-04-13 21:23:25│巴幣:8│人氣:158
最近我碰上了個麻煩,不過先說個故事。



其實我忘了詳細是什麼,大意,大意。
有個人,撞見了可以實現願望的精靈,雖然精靈一直提醒他要許對自己長遠有利的願望,但他仍利益熏心的許下了,呃,要口袋的錢要和小王一樣多,打架要和小華一樣利害,這樣的願望。
最後,才想起,要許個擁有智慧的願望。
當然,精靈很不爽,就丟下了「最後一個願望是不會實現」的狠話。

打架的部份我忘了,但很有錢這方面因為太好笑了,所以記了下來:
小王好賭,賭技也很強,但自從許願之後(也許這願望比我想的還要長,包含了賭技的部份),就一直輸。
結果某一次就直接向該人借錢。
嗯,沒錯,因為願望是口袋的錢和小王一樣多,所以...
真是大丟臉。

不過,童話還是要好的結局,所以最後他是悔過向上,努力學習。



當年看到這故事,大概只覺得,只要改一下願望的內容不就行了?
後來,同樣的許願型故事看多後,就覺得,這不能看表面,要理解它的寓意。

應該可以說,順從自身的慾望所許的願,往往會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實現,最後反而害慘自己。
而深思熟慮的願望,是非得要靠自身努力才能達成。



而我的麻煩正來自我的願望。
我不可一世,某天,就在想。唉,你們喔,都那固定幾個給GP的,大概是給個意思意思的。
抱歉,我寫的東西是品質,如果只是習慣性的給,還不如不要給。

這句話我沒有說出來過,也沒有打出來過,但,不知為什麼,它真的實現了。
而實際效果嘛...
當看到沒有GP的時候,我其實挺難過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858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許願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太爛教教我
放心我給都是喜歡才給 尤其是想潛水裝死的時候

06-18 20:25

likwueron
原來你也有潛水期06-18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何以AZOTH?... 後一篇:說話的藝術:如果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