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練習】速寫、透視練習01

作者:冷宮│2020-04-13 01:06:48│巴幣:12│人氣:492
  

 
  上個禮拜把這張練習圖給老師看過之後,老師說畫得還不錯,所以就進入了下一個階段的練習。當然,在一點透視中培養出的觀念跟觀察力,也必須帶入下一個階段裡。

  下一個階段沒有馬上進入兩點透視,倒是先要我看實物、畫實物,這似乎稱作「寫生」,我對寫生、素描、速寫的名詞區分不是很明白,下次再問問看老師好了。

  

  這是我在家做的第一張寫生練習,試著畫出我的電腦桌,這比我想像中的難,因為東西太多,而且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最初實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筆。但是秉持「這是練習,不是要畫大作」的原則,我盡量快速掌握每個物體之間的關係,前前後後大約花了十分鐘完成。

  雖然整張圖的空間感怪異無比,但是因為這次練習的核心不是透視,再加上畫錯也同樣可以學到東西,留到日後再看也許更能一眼看出問題,所以就沒打算去修改了。



  畫完我的電腦桌之後,我又嘗試畫了我的電腦椅,這次因為只有一個物體,所以相對容易掌握得多了。從這張圖我發現,即使透視畫得不對,只要一個物體的特徵跟主要結構沒有偏太多,其實看起來不會很怪異。

  這張同樣是完全沒用橡皮擦,大概花了八分鐘畫完。



  因為不知道要畫什麼,所以就照老師的建議,畫自己的手。這次我就有使用了一次橡皮擦,主要把手背部份的輪廓修改一下。

  畫出手的形狀沒有想像中困難,但是要畫得正確又好看就十分不簡單,因為手的關節相當多,再加上可以從任何角度去看它,所以可說是變化無窮。我想手的姿態應該沒有畫完的一天吧。這次大概畫了12分鐘,比較久一點。

  最後又畫看看充電器。

  其實我都是盡量挑一些剛好擺在我眼前的東西來畫,不過還是有經過挑選,如果挑到一些真的超級難畫的,很怕會打擊我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心,哈哈。



  這隻玩偶就是我不小心選到的、很打擊信心的物件,我原本在家畫的那張是其貌不揚,所以今天去上課就順便把玩偶也帶去畫室,問老師這要怎麼畫。

  果然,老師也說我選了一個(以我的程度來說)很不好畫的東西,但想挑戰一些難度比較高的東西的想法是好的,所以老師還是教了我一次要怎麼觀察這種東西,以及練習的方向。

  其實重點在於不一定要畫得像原物,一開始反而應該先思考要如何用簡單的方式來「表達」這個東西,比如可以用單純的方塊來畫出它的立體感、方向性,然後嘗試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畫它,只要看得出來這個玩偶的結構跟方向性,就算是有達到練習的目的了。

  所以我今天上課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練習畫這個玩偶,然後請教老師哪裡畫錯了。

  這張圖是我今天回家後自己繼續練習的成果,不過算是很偶然畫得比較像原物的,還需要多加練習才能保持穩定性。

  目前保持一週上課兩次,持續一個月後,確實有明顯進步的感覺了,比我原本預期的還要快,而且現在也比較不擔心「會不會學不會」的問題了。


  那麼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啦~感謝大家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2020 / 10 / 06 更新:

  因為畫室已結束營運,為避免誤會,本文也移除了畫室相關資訊,敬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7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透視|速寫|寫生|手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感覺很不錯呢~畫室~

04-13 05:18

冷宮
我也覺得很不錯,所以藉機幫Kevin宣傳一下~哈哈
書語有想一起來嗎[e35]04-13 12:03
第三書語
呵呵~應該沒法呢~我不是住在台北那邊~

04-13 12:49

冷宮
這樣啊[e3]04-13 13:38
(生成中)
點進影片發現自己有訂閱XD 感覺非常好呢、但好可惜我住台中QQ 喜歡看你這樣一點一點進步的記錄腳步~

04-13 21:39

冷宮
哦哦~居然這麼巧就碰到同樣有訂閱的朋友XD!!
謝謝支持,也希望我分享自己的練習記錄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Kevin也有考慮線上課程的樣子,有機會我再問他看看,
也許不久後的將來就能解決地域問題了!04-13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發日誌】為了網站而練... 後一篇:【練習】速寫、透視練習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