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杯戰爭(04)──夜中的暴風雨

作者:該隱│2020-04-12 22:59:19│巴幣:61│人氣:481
 「亞絲娜沒問題吧……那傢伙感覺好可怕。」

 躲在變電箱後面的勳一探出頭,遠遠看著亞絲娜和那名壯漢攀談。

 這種時候,御主應該要做些什麼呢?

 自己那半調子的魔術肯定是起不了支援作用的,雖然有想過去搜索敵方御主,但假如對方是個強悍的魔術師,勳一也只有挨打的份。

 「怎麼辦……我……」

 「如果是在想要怎麼幫上從者的忙,勸你還是放棄比較好喔。」

 忽然從背後傳來的聲音讓勳一打了個冷顫,慌張的轉過頭,背部還不由自主地向後貼到了電箱上。

 「別那麼緊張,我跟你一樣是不擅長戰鬥的御主,也沒有要和你在這裡打的意思。」

 聲音的主人,是坐在不遠處長椅上的一名男性青年。

 他的外表與衣著沒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唯有浮現在脖子的綠色令咒揭示著他御主的身分。

 要說有什麼讓勳一特別注意的地方,除了對方令咒的顏色之外,就是他不停地在喝茶這點吧。

 是的,那名青年正一手端著茶壺、一手捧著茶杯,片刻不斷的重複進行著喝茶、倒茶、喝茶的無限循環,次數多到讓勳一都想吐槽茶壺怎麼還沒見底了。

 「那個……你是哪位啊?」

 「秋吉爾。」青年用手背抹了抹嘴:「秋吉爾‧秋斯達,秋斯達家的第七代傳人,你可以叫我秋秋(JoJo)。如你所見,是這次戰爭的御主之一。」

 「秋……秋?好吧,所以說你是那個壯漢英靈的御主囉?」

 「正是,不過我剛才也說了,我沒有要和你戰鬥的打算。我的從者也希望我盡可能的不要對其他御主下手,讓他們英靈自己解決。」

 語畢,秋吉爾指了指身邊的座位,要勳一坐下來說話。

 勳一本來不太情願的,可是考慮到拒絕的危險性,還是乖乖的坐了下來。

 「你也喝吧,這是我自己泡的茶。」

 秋吉爾不知從哪裡又掏出了一只茶杯遞給勳一,還體貼的為他倒茶。

 盯著毫無特別之處的綠色茶水沉默一會兒後,勳一便壯起膽子一口喝乾。

 「這、這是……魔力?」

 感受到茶水滑過喉間、融入體內的感覺,勳一不禁暗暗心驚。

 即便是他也可以斷定,這茶毫無疑問是種魔力聚合物,只不過被轉換成了具有茶水香氣的液體罷了。

 「這是我們家祖傳的茶魔術,詳細內容不能告訴你,反正可以透過這種魔術不斷補充魔力就是了。」

 「居然把這種事情告訴我……是說你為什麼一直在『喝』魔力啊?」

 「廢話,使役Berserker需要的魔力消耗量可是其他從者的好幾倍。雖然他確實很強啦,但若不一直補充魔力,等下打起來我遲早會精盡人亡的。」

 邱吉爾又喝了一杯茶,才繼續說下去:

 「不過你大可放心,我和你的從者估計不會交戰太久,遲早會有其他虎視眈眈的從者出來攪局的。」

 「你……你怎麼會知道?」

 以為是他早已用某種魔術發現其他從者,勳一急忙環顧四周,但這時秋吉爾才慢條斯理的回答:

 「因為劇情需要。」

 「……」
 

 *
 

 在被昏黃路燈環繞的十字路口中央,兩名英靈展開了初次交鋒。

 率先衝向敵人的是亞絲娜,她與手中的白銀細劍一同化作閃光,瞬間拉近她與赫魯庫的距離。

 雖說赫魯庫不使用武器,攻擊範圍僅限於雙手雙腳能觸及到的地方,但在這個男人面前,亞絲娜也無法保證自己可以能好好地善用細劍的長度優勢。

 那麼,就只能靠她自豪的速度來比拚了。

 在決定好戰術的同時,亞絲娜也踏入了對方的攻擊距離。

 始終保持著微笑的赫魯庫沒有做多餘的假動作,只是揮動強健的右手,想要直接一把將亞絲娜拍飛。

 可惜在那之前,她便迅速地壓低了身子成功閃避,隨後輕盈地躍起身、對準赫魯庫的正臉使出了一記踢擊。

 以額頭承受攻擊的赫魯庫頓時失去重心,踉蹌地向後退了兩步。亞絲娜沒有放過這個機會,手中愛劍果斷地朝他的身體中段刺出。

 盡管細劍的威力並沒有特別強,可是速度與攻擊次數極快,短短一秒不到的時間內就向赫魯庫的腹部刺出了十七劍,還都精準的刺在同一個點上。

 然而……
 

 「真是了不起的劍擊,動作快速且沒有一絲猶豫,讓我想起了赫尤拉啊。」

 
 完全無效──面對赫魯庫那千錘百鍊的肌肉,亞絲娜的細劍甚至無法在上面留下一點擦傷。

 可是亞絲娜沒有因此退卻,心中的戰意反而更加高漲。

 「那麼亞絲娜小姐,接下來換我出招了。」

 赫魯庫直率的先發出警告,然後將雙腳微蹲,放低了身體的重心。

 緊接著,他猛力朝地面一蹬,身影瞬間消失在原地。

 「──!」

 亞絲娜瞪大了杏眼,第六感瘋狂地拉響警報。

 即便是她那強化到極致的動態視力,也只能勉強捕捉到赫魯庫的身影,根本沒辦法根據對方的攻擊做出應對。

 和他給人的印象完全相反,身材高大的赫魯庫以風馳電掣的速度衝到了亞絲娜面前,高舉的右手緊握成拳頭狀,挾帶著強烈的風壓砸向了少女的肩頭。

 (糟糕了……!)

 亞絲娜心頭一驚,可身體並沒有就此放棄掙扎。

 幾乎是靠著直覺,她先是架起細劍、盡可能地讓拳頭的勁道偏移,接著一個反射性地後撤步,讓她以毫釐之差躲開了赫魯庫的直擊。

 劍身與手臂相互交錯,在接觸之際竟然還迸發出了細碎的火花。

 而赫魯庫的拳頭也順勢的砸進地面,在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後,伴隨著強大的衝擊力在柏油路上轟出了一個深邃的大洞。

 「啊……太認真出手了,這下可會給居民們添麻──!」

 話還沒說完,撲面而來的白銀閃光就讓赫魯庫大吃一驚,連忙展開防禦。

 他沒有想到在見識到雙方的力量差距後,亞絲娜竟然沒有半刻遲疑,就再次對自己發動了連續攻擊。

 而且大概是徹底瞭解到敵人的強大,亞絲娜這次也不再留手,斷然地刺向赫魯庫的眼睛、心臟、喉嚨等等部位。

 (瞄準要害?還有這個威力,寶具……不對,是技能嗎?)

 尚有餘裕判斷攻勢的赫魯庫察覺到了異常之處。

 亞絲娜明白普通的攻擊無法貫穿對方的肉體,於是在接下來的每次刺擊中都附加了「魔力放出」這個固有技能。

 換句話說,在她發動攻擊的瞬間,都會有大量的魔力像是噴射器一樣增加細劍的速度與威力。

 作為Saber職階的亞絲娜,她一次能釋放出的魔力自然非同凡響,其凶險程度讓赫魯庫也難以迴避,只能抬起雙手護住要害,藉以抵擋細劍的攻勢。
 

 「嗚……!」

 
 赫魯庫悶哼一聲,向後跳出了攻擊範圍,可是他的雙手與身軀早已被亞絲娜劃出了數十道血痕。

 亞絲娜揮了一下細劍,將上頭的鮮血甩落地面,而後微笑著說道:

 「現在可是在和我戰鬥,可千萬別分心喔,赫魯庫。」

 「……看來是我失禮了啊,非常抱歉,亞絲娜小姐。」

 微微低頭聊表歉意,赫魯庫重新擺出戰鬥架勢,準備和全神貫注的亞絲娜再次進行交鋒。

 可惜事與願違,在兩人即將踏出步伐的前一刻,雙方都察覺到了某種未知的危機,表情倏地一變。

 「請快避開!」

 「你快躲開!」

 不忘提醒對方一句後,亞絲娜和赫魯庫飛快地向後迴避。

 
 咚磅──!
 

 幾乎是同時,在他們各自遠離馬路中央後,有一道人影垂直落在了方才兩人所佇立的地方。這意外的衝擊不止引起了爆炸般的巨響,還將剛才被赫魯庫轟出的坑洞又砸得更深。

 「連一個人都沒擊中啊,真可惜。話說我還以為我肯定是第一個到的,結果這不都已經打起來了嗎?」

 待飛濺起來的柏油碎塊與塵煙散去,兩人才看清了那抹人影的樣子。

 那是一位年約十六歲左右,染著一頭金髮的少年。

 他穿著素色T恤以及一件黑黃相間的大衣,這種和現代年輕人沒什麼兩樣的衣著。另外他的手裡還拿著一根不知從哪裡拆下來的細長鐵棍,配上他臉上那桀傲不遜的笑容,看起來竟意外的搭調。

 只是讓兩人戒備的……是在少年周遭,那如同防護罩一般包裹住他的藍色光芒。

 「好了,你們是要輪流來還是一起上?嘛,都沒差啦──」

 少年將鐵棍抵在肩頭,自信地對著亞絲娜和赫魯庫發起挑釁。

 
 「是哪種都無所謂,反正接下來全都由我Rider──不破真廣來當你們的對手!」
 




 ------遲來的分隔線君------

 晚安,這裡是忘記今天是禮拜天的該隱。

 總之幸好在星期日結束之前寫完了,這、這樣應該給過吧(?

 其實本來的構想是星期六先寫《見習探員》的新章節,禮拜日再來寫《巴哈戰爭》的,結果寫完探員之後發現不理想,直到今天下午都還在修改,最後才會在這時匆忙發文的。
 
 嗯,我就爛。
 
 總之新角色毫不意外的出現了,這次是《絕園的暴風雨》中的不破真廣。

 好像是當時蠻有名的動畫,就先不多作介紹了,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尋找連結觀看。
 
 
 (妹控不破真廣,《絕園的暴風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7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亞爾斯特
原來RIDER是那傢伙啊?這場戰局越來越有趣了。

04-12 23:06

該隱
後面還有一些應該會讓人覺得意外的角色,敬請看下去囉~[e19]04-12 23:12
灰塵
哇啊啊啊啊!!!
本來想說今天怎麼還沒有更新~
然後就在剛才出了~

[因為劇情需要]
那句直接笑翻XDDD

04-12 23:08

該隱
要準時維持更新可真不容易......((汗

在我自己的設定裡,秋茶就是這種會突然打破第四面牆的人XDD04-12 23:13
井爵
喝茶補魔力,可以順便廣告喝哪一牌的茶。XD

亞絲娜不愧是Saber職階,可以放出的魔力也是相當高級的吧?

最後的不破真廣,我怎麼覺得他好像嘴巴比實際戰鬥力還強?還是我記錯了。XD

04-12 23:20

該隱
其實喝茶補魔力是秋茶本人自己做的設定喔XDDD

是的,不破真廣就是有點小聰明,偶爾會突然詩意起來的妹控屁孩[e15]雖然重視朋友這點我還蠻喜歡的啦04-12 23:25
Jan Sikorski
我一定得了該隱小說成癮症,每次都很期待您的小說更新( ´・ω・`)。
這下看來我家的Archer真的是最弱的,果然,我就爛(:3)。

04-12 23:21

該隱
真希望大家也可以對我其他兩部作品上癮來著XDD
雖然我也半個月沒更那兩部了[e13][e13][e13]

沒有喔,其實有看絕園的暴風雨的話就知道Archer的戰鬥力應該跟真廣差不多04-12 23: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邱)吉爾不知從哪裡又掏出
(邱)吉爾又喝了一杯茶
大約發現了兩個不是(秋)的地方,
還沒看完,只是稍微幫忙掠過一下而已,還沒開始細細閱讀。(> <)

04-12 23:21

該隱
可......可惡的自動選字。
而且邱吉爾這名字太有名了,我自己看真的檢查不出有什麼異常XDDD
感謝愛德莉雅囉~~[e17]04-12 23:29
亞爾斯特
想不到第四面牆就這麼被擊破了,還有戰局到底會怎麼樣讓我很在意

04-12 23:25

該隱
秋秋就是第四面牆的另類搞笑擔當。

故事劇情如你所見會推進的蠻快的,希望能爭取三個月內完結吧~04-12 23:31

我國中的時候看絕緣的暴風雨 被我哥嗆你看不懂啦

好喔......OP跟ED好聽就好

咳咳......

劇情需要

決定要走搞笑風格了嗎 030

04-12 23:25

該隱
當妳看到阿悠、秋茶出現的時候就是該搞笑的時候了XDDD
但是其他人還是會認真打仗啦~~04-12 23:32
該隱
暴風雨的歌其實沒怎麼戳到我欸,ED還算不錯聽啦,OP就真的毫無反應。04-12 23:33
勳一
赫魯庫的御主真不錯,還願意請我喝茶一起觀賞英靈對決 (X
終於輪到Rider出來啦!接下來還剩下三位御主跟他們的搭檔~期待[e12]

04-12 23:27

該隱
如果真的去打聖杯戰爭,感覺秋茶就像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e21]

剩三位啊......終於快介紹完了((淚目04-12 23:35
Jan Sikorski
原來,其實我也對您的見習聖女著迷,只是發現最近比較少更新,雖然我自己拖更很嚴重,果然我還是爛:3

04-12 23:40

該隱
嘿嘿,那等明後天就來更新一下聖女吧[e16][e16][e16]

別在意,我們一起爛ㄅ04-13 00:46
亞爾斯特
說起來,ARCHER該不會是環彩羽吧?

04-12 23:53

該隱
((噓~~我就知道Jean的勇造遲早會劇透的XDDD04-13 00:47
雜魚小說家秋茶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會擺上一桌茶點開個茶會
但是由於肯定會被翻桌,所以桌子就免了
是說令咒竟然有在脖子上的嗎XD

04-13 00:15

該隱
理論上來說全身都可以喔,只是FGO跟動畫讓大家誤解了。
不然小說裡也有人出現在眼睛裡、臉上之類的地方。04-13 00:48
伍德‧瓦懷特
雖然上集不知道怎麼有預感,但一看到標題:果然來搞事的是我們啊XDDD
是的,御主替來搞事的從者自首了(?)
.
喝茶補魔,真是清新健康的補魔方式(?)
原來秋吉爾是隱藏職階Smasher啊(X) 第四面牆撐住啊。
.
其實看到其他從者就在想我們組的戰鬥力是不是有點危險(設定上還Nerf過自己)
...反正我們也不是靠力量取勝的組合(?) 繼續期待吧~

04-13 05:24

該隱
所有角色裡面會採取這種行動的只有真廣,所以就讓他來搗亂了[e22]

喝茶健康,而且總不能讓他和赫魯庫用正統的方式補♂魔,邱吉爾會壞掉的((怕

確實真廣在這一匹從者裡面實力是排比較後面的吧,不過我會盡量想些方式來彌補戰力差距的XD04-13 14:28
伍德‧瓦懷特
要是喜歡上一季《虛構推理》,千萬不要錯過同一個作者的《絕園的暴風雨》。我認為動畫改編也相當優秀。
可惜當季強碰《來自新世界》和《Psycho Pass》第一季,討論度沒那麼大。
特別推薦配樂(同樣負責過03鋼鍊),這部的OST都很到位。當然OP和ED也很不錯。

04-13 05:29

該隱
欸,原來同一作者喔[e17][e17][e17]

可是其實比起絕園,虛構推理對我比較有吸引力,因為主角是蘿莉老司機(X
配樂是真的不錯,可惜我沒辦法太投入劇情,大概是因為先查過維基百科吧,也可能是我純粹不愛吃這種風格。
04-13 14:32

劇情需要wwwwwwwwwww
這個理由很棒!!!

是真廣~~
同意伍德說的,《絕園的暴風雨》融入莎士比亞,有推理、有戰鬥、有愛情,真的滿不錯的。

04-13 07:32

該隱
一切不合理都可以用這個理由解釋,超方便XD

果然有不少人都知道絕園的暴風雨和真廣,只是伍德還問過為什麼他是Rider。
呃,因為他......ride a bicycle?
還有我至今都無法接受愛花那種高挑美少女是國中生。04-13 14:38
九方思想貓
為什麼我覺得秋秋有點傳神ww

04-13 08:13

該隱
因為這些感覺就像他會做的事情吧XDDD04-13 14:39

我剛才去看了一下維基,上面也沒特別寫愛花的年紀,所以⋯⋯
就當作是國三生吧!
國三跟高一聽起來差很多,仔細想想根本一樣嘛!(誤

04-13 15:12

該隱
https://i1.kknews.cc/SIG=1r3f1t0/ctp-vzntr/153337487184538p13nrs6s.jpg04-13 16:43
該隱
可是這隻也國三欸[e16][e16][e16]04-13 16:43
電璃球 Twilight
原本兩人的這場戰鬥會不會有越來越多人參戰XDD

04-13 18:11

該隱
是電璃~好久不見^_^
當然囉,還會有更多角色亂入的XD04-13 19: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秋秋的茶魔術感覺好可愛,我願意跟他一起舉辦茶會。( • ̀ω•́ )✧
果然單挑會被干擾已經是必備的劇情需要了wwww
感覺肯定會有更多人亂入,會更加刺激。(> <)

04-13 21:39

該隱
大家一次打一打我可以寫得比較輕鬆XDDD

可以找一天邀請秋茶到小城主家作客啊~~兩人一起出個合作小說之類的。
我當初會找七個巴友來玩,其實也有讓創作者彼此交流認識一下的意思[e16]。04-13 22:13
相羽
劇情需要XDD
而且自稱自己是jojo,真的是有趣xdd
接下來一定是大亂戰ww

04-13 21:47

該隱
秋秋這個梗其實我在原創星球就和秋茶在玩了XDDD我留言常常都會叫他秋魯諾秋巴拿、空條秋太郎之類的[e19][e19][e19]

最好打High一點,趁機多發幾個便當後面就比較好寫了(X04-13 22:19
悠閒紅茶
以額頭承受攻擊的赫魯庫頓時失去重心,踉蹌地向後推了兩步>是不是把「退」給打錯了啊?

沒想到這個世上竟然有比金屬還硬的肌肉(怕

05-03 22:28

該隱
啊,原來有錯字,感謝糾正[e17]

在原作赫魯庫是真的幾乎刀槍不入,沒有受過太多次重傷[e19]。05-03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聖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