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拳擊手好可愛

作者:Asterio│2020-04-11 23:15:46│巴幣:46│人氣:319



「主上大人,我們去哪?」洗心與粹魂手牽手,走過遠古戰場的古道,穿過風化已久的屍垣殘跡,往遠方走去。

「去見位老友。」粹魂點點頭。

/

「魔之王,許久未見,汝好嗎?」粹魂就著鬆軟的沙發椅放鬆。

「一如往常。」卡莉絲坦從純白的瓦器倒出紅茶,將堆滿甜點的點心架輕推至粹魂面前:「今早現做的,十分可口。」

「感激不盡。」她先啜飲紅茶,接著小口吃起藍莓蛋糕。

洗心拿起可頌,覺得手上溫溫熱熱的,於是聞聞雙手,瀰漫甜甜香香的味道。

粹魂抬頭看著上方的水晶吊燈:「汝的宅邸,總是如此輝煌莊嚴。」

「不過爾爾,占地不比妳的戰國古城。」

「嗯……古城,舊地方了,常得撢灰塵。」她頷首一笑。「紅茶,很美味呢。」

「妳……」卡莉絲坦隨手塞口奶酥餅乾,將屁股埋入對面的舒適沙發:「近來忙些什麼?」

「看了冰與火之歌,追劇。」

「據說結局……請節哀。」

「呼姆……實不相瞞,哀家跑到平行宇宙,看到了不錯的結局。呵呵,估計只有時刻,才深有『啊~身為能源體著實不賴』的感受呢。」

「真不錯。」卡莉絲坦抬起手掌,紅茶自動飄到手上。「余近來偶爾收復領土,看看獵人。」

「喔?」粹魂開口正要咬下蘋果派,隨即停下:「富堅獵人?」

「就是。」

「如何?據廣大粉絲所言,是神一般的作品呢。」

「嗯~前面還不錯,一到念能力,嘖,五味雜陳。」

「哀家洗耳恭聽。」

「余看不懂呢。」她打直腰板,盤腿而坐:「為什麼甘舒的『生命之音』能藉由碰觸他並說出:『抓到炸彈魔』解除?」

「哎啦?這不是所謂的『設定』嗎?」

「余知道,可是為什麼行得通?」

「為什麼……?因為是念能力的規則?」

「不,余的意思是……呃……這種規則是根據什麼物理定律成立?」

「何來物理之說?是念能力的規則——」

「假使甘舒把規則訂成:『誰都無法解除』不是很好嗎?」

「念能力是藉由規範……跟風險什麼的來增加威力……來著?哀家得看看原作才行,等會。」粹魂閉上眼,一兩秒後回神:「嗯,看完了,汝當是不解誓約與違約的關係。」

「嗯,解釋給余聽聽。」

「一言以蔽之,誓約就是訂定規則,越難達到的規矩越能產生更強大的力量,相同,風險也越高。」

「這余理解,只是,風險的高低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規則?」

粹魂再次解釋:「對施術者本身越危險,完成條件時就能獲得越大的力量,等價交換,這點應該不難理解?」

「余可從就不因向敵人解釋自己的招式漏洞就突然變強。」

「汝會『念』嗎?」

「不會。」卡莉絲坦發出長長的嘆息:「守護誓言就能獲得能力,從來沒看過這種詭異的設定。現實世界要有這種設定,隨便一個甜食黨只要禁口不吃零嘴,或者無敵外掛主角公開說明無敵外掛的原理,說不準就能獲得超越蘭絲的能力。那種『額外的力量』究竟來自哪裡,妳不好奇嗎?」

「有一點。」粹魂忍不住笑了一會:「呵呵,故事嘛,有意思便是,不必鑽牛角尖。」

「說得也是。」卡莉絲坦一下子便釋懷,伸伸懶腰。

「富堅停刊,汝何不繞繞其他平行世界,接著看持續連載的獵人?」

「看啦,結果爛尾。」

「全都?」

「持續連載的時間線只有一個,想想有些時候還是停刊好。」

粹魂這才注意到洗心不說話,只是一直看著魔王,大大的雙眼眨都不眨,雙唇緊閉,目不轉睛。

「洗心……是吧?」卡莉絲坦很快也注意到:「怎麼了?不喜歡吃可頌嗎?」

洗心搖搖頭,指著卡莉絲坦的頭頂:「魔王大人頭上的牛角麵包是緊急糧食?」

粹魂趕緊圓場:「牛……洗心,太失禮了……那是角,快跟靈芝王道歉。」

卡莉絲坦臉一緊:「說誰是靈芝王?」

洗心把可頌插上自己額頭上的角:「緊急食物要放在頭上?像主上大人的竹筍一樣就可以了嗎?」

粹魂趕緊拿下可頌:「都說了是角不是竹筍!」

/

莉澤蘿德帶洗心到庭院裡曬日光,粹魂從屋頂的小乘亭俯瞰,愜意地看看頭上柔和的陽光,閉起眼,享受和煦的日和,闇界的冬天難得如此溫暖。

「蘿姊姊。」洗心指著地面的凹洞:「那怎麼弄的?」

「這個呀,不如一起看看。」莉澤蘿德碰觸周圍殘留的量子軌跡,食指一點,便出現影像——是外型酷似龍族的能源體所挖,量子軌跡清楚重現當時的殘像。

洗心雙眼發亮:「好厲害!」

「咈咈,洗心大人也想學嗎?」莉澤蘿德靠近女孩蹲下。

看著兩人互動,粹魂忍不住想起過往教導能源體相關知識的日子。

「粹魂。」卡莉絲坦從下方樓梯漫步而上,靠近粹魂。

「嘛……是該發現了。

「嗯,畢竟那孩子開了一樣的玩笑。」

粹魂冷不防嚴肅起來:「哀家希望汝別把洗心看作。」

卡莉絲坦冷噌一聲:「才不會呢。」

「那是最好。」

「洗心……什麼來歷?

粹魂扼要說明,僅陳述事實,不多不少,也不含個人情感。

「是嗎?」卡莉絲坦的回應同樣簡潔。「她喜歡吃什麼?」

「雜食,只不過對葡萄果凍情有獨鍾。」

「好奇嗎?」

「喔~汝定意想不到。」粹魂聳聳肩:「常常纏著哀家問這問那,就是個孩子。」

卡莉絲坦靠上乘亭外牆,細細低語,彷彿口中說的不是洗心:「孩子……誰能說不是呢?

粹魂偷瞅她一眼,瞧見那不甚欣喜的側臉,便也不再多說什麼,把視線移到洗心身上,發現她與卡莉絲坦互相凝視。

洗心跳上乘亭,攤開雙手:「主上大人,魔王大人,妳們看,犽!」

「喔吼~真聰明,主上大人教過妳關於犽的知識嗎?」卡莉絲坦蹲下,摸摸洗心的頭頂。

粹魂搖頭:「是亙古教的吧?」

洗心露出和煦的笑顏:「不是,洗心知道犽。」

「怎麼知道的呢?」卡莉絲坦好奇了起來。

「不知道!」洗心放走手中小小的犽:「拜拜,下次再一起玩喔!」

不知道?卡莉絲坦短暫不語。

……這孩子,有很好的觀察力。」卡莉絲坦機械般說道。

粹魂頷首,有些僵硬:「是呢……是的。」她起身,謝過魔王的招待:「衷心感謝汝的款待,哀家也就不再多加打擾,先行告退。」

洗心歪著頭仰望卡莉絲坦:「主上大人以前住這裡嗎?」

「粹魂,並不住這呢。」卡莉絲坦碰碰洗心的髮尾。

「不是的。」洗心惦起腳尖,好似興奮:「另一位主上大人。」

「不,他不住這。」卡莉絲坦面不改色應答。

凝望魔王的無表情,洗心覺得很怪,有一種,刺痛的感覺。

道別時,卡莉絲坦堅持目送兩人離開,粹魂注意到她持續凝視洗心的模樣,只想趕緊將她帶離宅邸。

/

「主上大人住在哪?」回途,洗心好奇發問。

粹魂盯著遠方的地平線,生硬擠出幾言:「嗯,是呢,改天再帶汝去吧。」

此後粹魂以各種緣由推託,總是沒能帶她探訪公寓套房。於是洗心不再等待,趁著粹魂不在的早晨,纏上亙古。

「亙古大人,知道主上大人以前的家嗎?」發問時,她的雙眼依舊睜得老大。

亙古一下便看穿,捉貓般輕捉起她:「爾這是在詢問老身,還是要求帶路?」

「亙古大人帶洗心去好嗎?」

「不好。」

/

「謝謝亙古大人,您好親切。」洗心從亙古肩膀上跳下,回以一個大滿足笑容。

「開心了?」

「嗯,很開心。」

「呼呼……說來老身是怎麼給爾說服的呢?」她碰碰臉上的面具,裝出困擾的樣子:「是賣萌吧?老身也是被可愛的事物給蒙蔽,怪不得人。」

「麥盟是什麼?」

「據說是古代魅魔用來魅惑男人的招數。」

「洗心也能學會嗎?」

亙古蹭蹭她的稚嫩臉頰:「爾早精通咯。」

洗心伸手開門,但文風不動,她呆在原地幾秒,看見密碼鎖,於是在數字鍵盤上敲了幾下,門便解鎖。

亙古將一切看在眼裡,沒多評論,就說句:「記得回程的路嗎?」

洗心用力點頭,然後迫不及待竄入公寓套房。亙古站在門口許久,關上門,獨自離去,回途想著該如何搪塞粹魂。

室內非常陰暗,連窗簾也拉上,洗心獨自入內,聞到塵封已久的空氣,進入客廳,看見幾個人影——強型、禦型、速型、巨型、蘿莉型或躺或坐,無一絲生氣。

洗心拉開窗簾,讓日光透入內部,光輝下,女武神們靜靜沉睡,空氣中的微小塵埃飄飄蕩蕩,沐浴在日光中任意折射。她在女武神們身邊跪下,戳戳蘿莉女武神的臉頰:「吶,吶,起來嘛,吶?」

什麼都沒發生,洗心好奇地到處亂晃,廚房、浴室、書房、臥室,無處不跑,發現沒有其他人,她坐下,嗅嗅空氣:「嗅、嗅……主上大人的味道。」

一個念頭閃過腦海,她回想莉澤蘿德的指導:「量子?嗚……仔細看量子的樣子?把能量丟進去量子裡面……會出現影像?」

灰白色的量子質開始聚集,洗心想著見到主上大人,不在乎時間場合,只是一心一意集中意念,周邊量子逐漸成形,重新演示過往歷史——他坐在客廳桌前,細細閱讀《動物農莊》。

「拳擊手好可愛。」他如此評論。







我好像很久沒更新了www

最近在寫另一部小說,夜行者這邊則是不確定細節要怎麼寫。我一直都是想好故事開頭跟結尾,然後瘋狂煩惱中間過程的人,所以更新真的很慢。

然後我在畫圖,很難畫,就這樣www
最近不太有能量,大概是天氣或上年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6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神夜
幫你注入些能量吧(拿起噴槍)

04-11 23:32

Asterio
被打倒orz04-13 20:46
Saint
阿勒特:牛角麵包好吃~

04-12 10:29

Asterio
我是竹筍派的!!04-13 20:47
圓周慮absurd
布蘭德:其實我一直覺得蘿莉女武神很奇怪,明明他們的主人行者是男性,不覺得「蘿莉女武神也要有男性該有的部位嗎?」

04-12 14:19

Asterio
說不定人家有啊(X)04-13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的?... 後一篇:為什麼要長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