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9-11.衝動必敗

作者:艾羽│2020-04-11 11:17:55│巴幣:10│人氣:144
  「你這傢伙...」怖涼從地上緩慢爬起,臉上露出怒不可遏的表情。

  他話還沒說完就張開雙臂朝我直衝過來,嘴裡還不忘發出「啊啊啊啊」會引來旁人側目的怒吼聲。

  在我看來,怖涼的速度簡直慢的讓人想打瞌睡,要閃避他的擒抱一點難度也沒有。

  「我他媽一定要宰了你這廢物。」

  歷經幾次的撲空怖涼的情緒變得更加高漲,對我的怒意也到達了至今為止最高的高度。

  但不論他的攻擊多麼凌厲凶狠,只要打不中就失去了意義,而長期經過FSS訓練的我早已鍛鍊出遠超常人的動態視力以及反射神經,一般路上的小混混根本拿我沒轍。

  換言之,現在的我比怖涼你還強。

  我轉了一個身來到怖涼的後面從背後推了他一把。

  「啊、啊...」

  佈涼吃驚的聲音還沒喊完他的臉已經先撞上堅硬的水泥地。

  「快,莫白快趁現踹他的頭,讓這個臭流氓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我當然沒有照著朝陽的話這麼做,畢竟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問他,這件事可比把他揍得七葷八素還要來的重要多了。

  「怖涼。」我喊出了倒地男人的名字。

  「媽的,有說你可以喊我的名字嗎?」怖涼激動的從地上彈起,再次朝我撲來。

  只見我一個側身,踢了下他直速前進的右腳,輕鬆就讓這個身材高大的不良少年又與地板來了次緊密貼合。

  「別鬧了,你應該清楚明白你贏不過我了吧。」

  「我他媽聽你在放屁,我怎麼可能輸給你這廢物。」

  之後怖涼又試圖攻擊我幾次但每次結果都是被我壓制在地,路人們似乎認為我們是在做街頭表演,一個個都看得有說有笑,畢竟瘦弱的大學生用看似戲耍的手法打贏惡霸基本在現實中不太可能發生,所以被當成表演也合情合理。

  可我很清楚明白我跟他都沒有要演戲的意思。

  如果我失手被他抓到的話那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莫白你死定了。」

  這已經不知道這是他第幾次的失敗了,現在的怖涼已經近乎發狂,如同一隻公牛般朝我衝撞。

  看到怖涼這喪失理智的暴衝行為我靜靜的笑了笑。

  之前我和張領學長曾有過這麼一段對話。

  那是某次FSS訓練結束後的事,那次的訓練題目是一對一的個人戰,而我的對手是瑪凜學姊。

  面對向來處事冷靜的瑪凜學姊我的攻擊對她一點效果也產生不了,就算她瞇著眼依然能將我所有的招式一一破解。

  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黔驢技窮的我看著自己的攻擊手段全被化解心態也越來越無法淡定,之後乾脆無招勝有招,二話不說直接朝瑪凜學姊直線進攻。

  最後想當然耳,因為這欠缺思考的行為而在那次訓練戰中被學姊一招秒殺,而就在我灰心喪志反省剛才的衝動時張領學長來找我談話。

  「辛苦了。」學長面容和藹的把運動飲料往我的臉上砸,不偏不移的打在我的額肩,他用夾雜著些許不滿的語氣說,「和瑪凜一起訓練很爽對吧,我在一旁看的好羨慕喔。」

  我一手摸著發痛的額頭,一手撿起落下的飲料,「哪有什麼好開心的,不就是抽籤剛好被分配到一組而已。」

  「開玩笑的,但沒想到你竟然會貿然直接衝上前去和瑪凜硬扛,你小子也太缺乏耐性了吧。」

  「沒辦法啊,攻擊手段都用光了會感到焦躁也是理所當然的。」

  「說的也是。」學長苦笑著,「但你知道其實瑪凜也和你一樣,防禦手段幾乎可說是快用盡,若你再堅持一下也許勝負還很難說也不一定。」

  「诶?是這樣嗎?」我感到有點震驚,隨後而來的是對自己的衝動而產生的後悔感,「啊啊,早知道剛才就多冷靜點了。」

  「衝動往往是造成一個人失敗的主因,只要保持冷靜就算一昧防守也能找到反敗致勝的一擊。」

  反敗致勝的一擊...也就是說比起無腦的強烈猛攻,尋找足以一招定勝負的時機對戰況會更有幫助是吧。

  我低著頭思考學長告訴我的道理。

  「但現在說這些也沒什麼用。」張領學長聳了個肩,「下禮拜的碗你可要洗得乾淨點喔。」

  .....這學長真是會往別人身上澆冷水。

  雖然張領學長陰笑的表情讓我很想將他的臉皮撕下,但那些話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而此刻也真的派上用場了。

  看著眼前逐漸逼近我的怖涼,看準他脖子的部位後將手臂打直,一個箭步我往前奔馳。

  「莫白你他媽給我去厶...」怖涼的話還沒說完我的手臂已經紮實的打在他的喉嚨上。

  我沒放過這次的機會,在命中他脖子的時後另一手從他的腋下穿過,架住他的紘二頭肌,再用自身的體重將他壓制在地。

  「喀啊—放、放開我...」由於頸部被我勒住的關係,怖涼因為缺氧聲音聽起來既沙啞又無力。

  他沒被我固定的左手不停打擊我的側腹,力道雖大但還沒讓我痛到放開他的地步,反而讓我將他架得更緊。

  「一定要讓你知道我的高中時代被你搞得有多麼痛苦。」為此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

  「怖涼,告訴我。」我竭盡全力發出足以讓在場所有人都能聽見的聲音。

  「為什麼、為什麼...」

  高中時被怖涼他們霸凌的回憶在這一刻全都浮上我的心頭,除了這些片段的回憶外連帶浮現的還有當時心中滿滿的怒火和不甘。

  這些回憶以及情緒在剎時全都轉換成了疑惑,我一字一句慢慢的將這句話脫口而出。

  「為什麼...你們要霸凌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5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當事人惡霸表示:好!我會告訴你幕後元兇!相對地你接下來會死得不明不白的被消失!

04-11 11:22

艾羽
大大每次留言都神快的,是多想讓我書中的角色死啊[e28]04-11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