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Unity 交流系列文開張

作者:KK│2020-04-11 01:55:27│巴幣:10│人氣:155

不免俗的放個前言:

開新坑囉,這次的創作是打算經營偏中長型的分享,所以會是一個連貫性質的系列。
版上有 Unity 專版,公會裡也有很多好手,甚至我自己有時查資料,google 跳出的前幾個搜尋,也是巴哈的小屋文。(你看大家多厲害!)

這次算是被兩個巴友鼓勵到了,一個是矮鵝、另外一個是is樂小呈,謝謝你們。
當然還有很多還沒有正式交流的大大們,我自認也不是什麼超級好底子,
也不是什麼專業講師,但我會認真用心的作這個系列,希望可以幫忙到正接觸 Unity 的人。

承上所說,這系列文可能會較傾向於初心者系列,我會試著帶一點自己參與的專案經驗,
試著講一些由淺入深的觀念在,如果我哪天回顧複習的時候,說不定也能幫助我釐清一些想法。類型是訂「交流作」,所以它會是一個專案的形式,我也打算將它共享出來,
若是有人有興趣想照著一起做,你會得到跟你看到的小屋文一樣的效果。

正文開始:

這邊小小的說一下自己的本意,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公會的夥伴一起組隊參加 itch 的
game jam。我們可以在 discord 上討論,哪個主題有興趣,哪個時程比較適合我們,
所以這會是一個先行版,為了那理想中的未來,逐步完成的一個系列文。

在我們資訊界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並沒有):「掌握了Github,你就掌握了半個世界!」
Github 不只可以拿來做版本管理,上面更可以搜尋到很多有幫助的資料,甚至很多開放原始碼的專案,它們都有著 MIT license ,這是對開發者很友善的一個授權條款。
我也會在這個系列文中進行著一個專案,並分享連結。

我之前使用的版控軟體是小烏龜 SVN,雖然 Github 是很生手的等級,但很多東西都是因為需求而讓經驗快速累積的不是嗎?希望一面讓自已提升經驗、一邊學以致用、一邊分享,
眼尖的你發現了嗎? Github 變粗斜體並加了下底線,這代表這個東西再講下去篇幅很長,
所以之後會特別開一篇來做介紹,我也會前後再編輯,將補充的文章彼此串聯做補充。

文章的更新時間不一定,希望可以是六日能有固定產出,平日的話就看緣分吧。
若要寫到平易近人、文字舒服好讀、圖文並茂也是需要時間的,
當然特別開這系列也有一個督促自己的意義在,希望自己不要鬆懈下來。

關注這篇系列文你/妳可以得到:

1. Unity 開發引擎的交流機會
畢竟這是交流為主的,歡迎討論,但不受理功課。XD
不過如果有好的延伸問題,就會變成下一篇的部分內容喔。

2. 一個可以照著做的範例專案
這個專案會成長,會茁壯,它或許可以拿去當一個面試作品,又有何不可?
你/妳看得懂我寫什麼、可以執行、可以修改,甚至有自己的想法在裡面,
這都是你/妳自己學到的,歡迎拿去證明自己的程度。

3. 共榮性
若這個專案進行到一個程度,我會希望將它丟在 itch 上,
若是有協作者,就像是資源來處一樣,通通都標上去。
至於協作是什麼,或者只是想要自行研究、甚至沒有協作也沒關係,
我會再下一篇說明。

自言自語:

這次的坑開得有點大,感覺會很刺激,不論成敗,希望都能有所成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5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ity|Game Jam|Github

留言共 2 篇留言

矮鵝
[e12][e19][e19][e12]喔喔讚讚讚~~

04-11 07:04

樂小呈
讚歐~
一起加油~~

04-11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igel08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is war of ... 後一篇:Unity 交流作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