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三十八、自問自答

作者:走路跌跤│2020-04-10 16:54:22│巴幣:2,084│人氣:393
  這也許算得上是一場同學會。

  曾經的朋友們離別後又相遇,沒有「好久不見」,只因為他們本來就未曾徹底分別過。

  非人非鬼,這是他們的結局,就像有些故事你看過一次就不會想再看,因為你早就知道那不是好結局,或者說,讓你滿意的結局。

  只是很可惜,當故事不再只是故事,故友相見的場面難免就變得有些像是一場酒醉後的鬧劇。

  陳寬傑覺得自己大概是三個人裡面比較清醒的那個,但他想想也旋即苦笑,酒醉的人總認為自己是清醒的。

  「……所以,蘇子仁到底算是成功還是失敗?」

  最後,他也只好撓著身上發癢的傷口,向仍盯著蘇子孝的李沫洱這樣問道。

  李沫洱這才像是注意到陳寬傑這個「人」,轉過頭露出一個有些無奈的笑,「你還保持著理智啊?明明都被蘇子仁搞成那樣了。」

  「嗯,雖然腦袋被塞了一堆不屬於我的資訊和記憶,但我還是陳寬傑,這點倒沒有錯,怎樣,很厲害吧?是不是開始覺得我也是一個好男人了?」

  陳寬傑露齒而笑,語氣調侃,但表情似乎有點認真。

  「……你明知道你不可能。」李沫洱搖頭,最後伸手撫著「蘇子仁」的頭部,目光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情緒在裏頭,「我已經心有所屬,你再清楚不過了。」

  「嘿,一點也不照顧我的心情,妳還是一如既往的只對我殘忍呢。」陳寬傑聳肩,然後就像是洩憤似的,用力一拍蘇子孝的肩膀,「看來我們也算是白緊張了,蘇子仁這傢伙沒有『化蝶』成功啊。」

  「但你輕描淡寫地又被人甩了一次。」蘇子孝齜牙咧嘴的說,這個陳寬傑,明明身體都像是一張破篩子了,打人還這麼痛。

  「去你的。」陳寬傑說道,正想說些什麼,但李沫洱冷冷打斷了他的話。

  「你怎麼會覺得他沒有成功?」

  「……什麼意思?」

  「喂,你看一下李沫洱,她有點不對勁。」蘇子孝皺眉。

  兩人仔細一看,才發現李沫洱撫上「蘇子仁」的手有點奇怪,蒼白的皮膚下是密密麻麻的紅色血絲,乍看之下像是過瘦的人手上會出現的青筋或微血管,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李沫洱皮膚底下的血絲竟像是正在移動的活物。

  「……我身上的蠱毒沒有去除乾淨,好像有些小蟲子鑽出我的胃壁,蔓延到全身了。」李沫洱咬著牙說,「蘇子仁的『化蝶』沒有成功,但轉生的儀式成了。」

  「也就是說……」陳寬傑也皺緊眉頭,搓著下巴想了幾秒,「一開始蘇子仁將一半的蠱蟲種到妳肚子裡,本來是想吸納妳的肉體後讓蠱毒合而為一,但妳改造了部分的蠱蟲,使它們變成能夠吸取原先蘇子仁身上養分的蠅蛆……」

  「我沒有完全改造成功,那些鑽破我胃壁的漏網之魚一直蟄伏在我的肉體裡,我應該要料到的……」李沫洱有些悔恨的說,「還是晚了一步,現在蘇子仁純憑執念甦醒的那部分,將我體內剩下的蠱毒都吸進去了……我沒辦法拒絕,蠱蟲是貪婪的,它們會自動尋求更強大的宿主──尤其這個新宿主本來就是它們的創造者。」

  「等等,我有點搞不清楚,但如果我現在餵這個蝶人……蘇子仁喝我的血還有用嗎?」蘇子孝在旁聽著也覺得事情好像不太妙。

  李沫洱輕輕搖頭。

  「……儀式沒辦法逆轉,但還有一個方法。」

  李沫洱和陳寬傑同時看向了蘇子孝。

  「開鎖人是世代更替的,也只有開鎖人能取代另一個開鎖人。」

  「換言之,蘇子仁現在之所以變成這個樣子,是因為他和『某個存在』進行了交易,並且給出了一定的代價。」

  聽完這兩人的解釋,蘇子孝想到了一個可能。

  「……除非我代替蘇子仁成為交易對象,是這個意思吧?」

  陳寬傑點了點頭,「交易的『代價』已經支付了,蘇子仁用一百人的理智……或者說靈魂,用來換取自己的『進化』,但他的『進化』沒有完全成功,是因為我和李沫洱一直在阻攔。」

  「那麼你願意代替蘇子仁去進化成一個我們根本無法了解的種族嗎?」

  說著這段話的同時,陳寬傑向蘇子孝走近,而蘇子孝則是步步後退,最終退到了一面斷垣殘壁上。

  「……你當然不願意,我們也不打算讓你這麼做。」陳寬傑看著警戒的蘇子孝,最後咧嘴一笑,「就是嚇嚇你,你的嘴巴太賤了。」

  「……」蘇子孝抽了抽嘴角,不過他仍是反應過來,「也不可能這樣做吧?畢竟蘇子仁已經進化到一半了,總不可能讓他變回原本的人類,不過代替……我靠。」

  蘇子孝突然想到了一件早該想起的事。

  當初在租書店的地下室,他是被一群蒼白的手給拉進這座「靈域」的,但當時那裏明明有他和林映辰兩個人,那堆手為什麼只抓他呢?

  因為他是「開鎖人」。

  蘇子孝用手指敲著大腿,從剛才陳寬傑的解釋裡可以猜到,那坨還在不遠處慢慢移動的屍塊應該就是當初蘇子仁和「那個存在」交易時付出的「代價」,也就是一百個死者的心智消失後,最終留下的肉體殘骸。

  然後蘇子仁再利用蠱術,和那些殘骸使自己能夠「進化」,至於閉眼佛和李沫洱、陳寬傑和禮儀師的出現他還不清楚,不過假設,只是假設。

  假設那些「蒼白的手」並不是靈域本身順從蘇子仁的意志,而是那些死者殘留的意識呢?

  當初想衝出地下室,那張印在門板上,最後被林映辰一拳打凹的臉……

  「……祂們是在向我求助嗎?因為我是開鎖人?」

  蘇子孝靠著牆開始自問自答。

  「只有開鎖人能夠幫助他們,那麼,只有開鎖人能做到的事,或者說,只有開鎖人才擁有的……再極端一點,只有我才擁有的,能夠幫助他們的東西。」

  ……寧寧?

  想到這個可能,蘇子孝拼命搖頭,但腦海卻不由自主想起了剛才他救下陳寬傑後,聽見的某句話──

  「還有,讓你影子裡的女孩躲好,蘇子仁見到她會……不過他本來就瘋了,但還是別刺激他比較好。」

  「她太像那個女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堀江由貴
我決定繼續呼喊:
我的寧寧~~~!我的寧~寧~~~~~啊~~~~~!

04-10 17:20

走路跌跤
寧寧4不會聽到ㄉ,我聽到也只會追過去打你04-12 17:10
懶懶的肥宅
他影子裡又沒人

不是在我後面嗎?

04-10 17:50

走路跌跤
想多了朋友,你和我們一樣,後面只有腳印嗚嗚04-12 17:11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原來是來搶ㄌㄆ的?

04-10 18:38

走路跌跤
你先跟樓上那幾個發病的解釋04-12 17:12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4-10 22:54

走路跌跤
(喝04-12 17:12
David
原⋯⋯原⋯⋯⋯⋯原來我⋯⋯⋯?!

04-11 01:05

走路跌跤
你嗑太多了,竟然連話都說不清楚了QQ04-12 17:12
David
嗯⋯⋯蘇子仁說話不清楚⋯⋯不就是我嗎?(XXXXX

04-13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後一篇:求推薦骨科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