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一場戀愛吧!1-4.鄰座的冰山美人需要朋友

作者:艾羽│2020-04-10 10:00:27│巴幣:14│人氣:219
  將書本闔上的剎那它就化為白煙消散,莫亞也沒時間驚訝,為了保持自己零遲到紀錄他以最快的速度將制服換上後立刻從房間衝到客廳,把莫雨準備好的早餐吸哩呼嚕吞下肚後就出門上學了。

  「奇怪?重明那傢伙跑到哪裡去了啊?」

  莫亞在抵達教室後才注意到重明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消失了,左看右看都不見人影。

  「算了,一個穿著內褲的大男人在自己身邊走動也挺噁心的,不見也好。」

  「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啊?」坐在莫亞旁邊膚色黝黑的少女手撐著下巴不屑問道。

  少女柔順的米白色長髮就算綁成了馬尾也有足以到達腰際的長度,看著莫亞的天藍色雙眸有著強者特有的高傲,宛如站立於世界頂端府看眾生一樣。

  這名少女的名字叫葉詩芷,莫亞的鄰桌同學。

  「沒什麼。」

  「...你該不會在生氣吧?」

  「生氣?我、我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昨天放學時間我沒叫你起來。」詩芷後面又冷冷補充了一句:「我話先說在前頭,叫你起來可不是我的義務,而且我也趕著去社團,所以我是不會道歉的。」

  「不,我一點也不介意。」

  「...是嗎。」

  詩芷的聲音與她的美貌非常般配,就像是冰雕一樣美麗又充滿神秘感給人一種不可任意侵犯的感覺。

  但她參與的社團卻是與這副美貌完全不般配的田徑社,而且還是當中的王牌,曾有過一百公尺只花十秒半的紀錄,在這所明日高中裡譽有「高冷之風」的稱號。

  話題結束,約過了兩秒鐘的沉默後詩芷將小麥色的雙臂交叉,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說道:

  「不介意也是理所當然的,不管怎麼說會發生這種事都是因為你自己怠惰造成的,怨不得別人。」

  「還要糾結這個話題啊...」莫亞有點受不了。

  「我必須讓你深深瞭解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

  「是是。」

  詩芷雖然態度高傲但並非是有意為之,僅僅是因為天生外貌過於出眾且聲線冰冷又不擅於表達,就連田徑社的成績都很亮眼,行事作風一直維持在一線水準才會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

  而莫亞同屬不擅於說話的類型,在分配坐位時得知自己坐在教室最角落的位置而旁邊則是高冷的葉詩芷時內心也一度絕望過,好一段時間都不敢與她攀談。

  但在因緣際會得巧合下知道了詩芷和自己一樣都喜歡看一位筆名叫黑羽的人所寫得漫畫後以此為開端兩人逐漸建立起溝通的橋梁。

  莫亞撐著頭看著對自己說教的詩芷,腦內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和她說話的場景。



  「妳在看『人間日談』嗎?黑羽老師的最新作。」

  黑羽並不是什麼大人氣漫畫家,出道至今已經有兩個年頭了初版的發行量卻還只能維持在少少的兩百本左右,而且還常常會有滯銷賣不出去的問題,是漫畫界中非常不起眼的一粒沙子。

  而她的作品「人間日談」裡的每一則故事都屬於一集完結,上下集幾乎沒有關聯,雖然故事簡短但背後卻有許多探討人性和社會黑暗面值得人深思的議題。

  注意到身旁的少女正在看著自己喜歡的作品時,莫亞沒能克制住內心的衝動上前與她交談,等回過神後才發現說話對象是班級排行上最難相處NO.1,葉詩芷。

  只見詩芷撇了他一眼後就逼得莫亞全身發抖,心裡不停痛罵自己為什麼要和她說話。

  「我很喜歡書中的角色,每個都像有生命一樣。」

  「誒?」面對突如其來的回覆莫亞一時間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

  「劇情雖然有些虛幻但也道出了很多社會問題,像是家暴或是霸凌,許多故事都還滿貼近現實。」

  「我懂我懂。」莫亞點著頭表示瞭解:「我最喜歡網路暴力那一篇,許多人總是見影就開槍,然後等到苗頭不對後就見風轉舵,一點責任感也沒有。」

  「那篇的確不錯。」

  「那、那妳喜歡哪一篇呢?」

  「我喜歡...」詩芷將手中的漫畫遞給了莫亞:「這一篇。」

  莫亞接過了詩芷的書,大概看幾眼後就明白了。

  這篇的故事是在描述一名少年雖然渴望擁有朋友但卻由於外貌兇狠且言詞過於犀利又充滿狠勁導致身邊的人都認為他是不良少年,能離他多遠就多遠。

  這些人的想法在長時間下來深深影響了這名少年,使得他的個性變得越來越孤僻,心理道德與價值觀也開始往和常人不一樣的方向發展。

  某天的體育課後班導師將全班同學聚集起來並說出班長保管的班級經營費被人偷走的消息,要大家集思廣益想想看兇手是誰。

  而少年那天剛好肚子痛去保健室休息所以沒去上體育課,理所當然成為了第一嫌疑人。

  班導師要求少年將書包打開來讓他檢查。

  少年認為這對他來說是莫大的汙辱,死抱著書包不讓他檢查。

  爭吵過程中少年一不小心用力過猛將班導推倒在地上。

  班導一怒之下以忤逆師長的罪刑扣押在少年頭上並送往教官室,同時還對班上同學說「為了不讓這種不良少年帶壞你們,以後不準和他有任何接觸,連眼神也不能對上,否則就要嚴處」。

  同學們當然也知道這樣的規定不合理,但卻沒有一人願意為了平時就和他人處不好的少年違抗這條命令,從那之後少年的學校生活變得更加孤獨。

  少年看著鏡中的自己,明明什麼壞事都沒做卻要遭人懷疑和懲罰,還要被人視為不良少年。

  一氣之下少年一拳將鏡子打碎,鏡中的自己分裂成好幾塊,被玻璃刺穿的手背流下深紅的血液,少年此刻的眼神失去了身為人應該要有的光彩。

  「既然每個人都認為我是不良少年,那我就真的成為他們所想的樣子好了。」少年詛咒般說道。

  從那之後少年不再去學校轉而向販賣毒品和收取保護費的黑道靠攏,憑藉自身的才智和兇狠的外表少年很快就晉升到了重要幹部。

  但即使獲得了榮華富貴、坐擁數位美女,少年還是感覺內心空蕩蕩的,完全感受不到富足感。

  在故事的最後少年在一次黑道火拚中帶領著數百位小弟衝鋒陷陣,殺敵無數,心臟卻意外中了一顆流彈,血流不止。

  躺臥在血泊之中少年無神的雙眼看著不惜用身體掩護自己的小弟。

  「沒事的,我一定會帶您回去。」小弟摸著被刀子砍傷同樣在流血的右臂說道。

  看著受傷的小弟奮不顧身保護自己的樣子少年熱淚熱淚盈眶,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內心那塊空蕩蕩的部份被填滿。

  「如果...那時有人和你一樣...站在我這邊...就好了。」

  少年用沙啞的聲音說完這句話後嚥下最後一口氣,雙眼緊閉,讓靈魂隨著風離開自身已經殘破不堪的軀體飄往天空。

  莫亞看完這個故事後感到五味雜陳,明明是個常見的故事題材,內容也中規中矩,但心中就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淒涼。

  他看了看詩芷。

  那雙銳利的鳳眼從剛才開始就沒從自己身上轉移過,瞳仁全聚焦在自己身上就像在看待獵物一般。

  莫亞身心一驚,吞了口口水。

  「果然好難相處...」莫亞在心裡喃喃說道,「等一下!」

  莫亞重新將這篇故事再讀一遍,頓時領悟出了詩芷為什麼會說最喜歡這篇的理由。

  故事中的主角根本是葉詩芷的翻版。

  因為是田徑社王牌的緣故,詩芷在明日高中擁有非常大的知名度可說是人盡皆知。

  但這樣的風雲人物能真正稱為朋友的人數卻趨近於零,原因無他,就是出在自身特徵上面。

  冰山美人的氣質和不擅言詞的缺點以及在賽跑時創造出的顯赫成績,種種因素相加地結果就是塑造出如同女王般常人難以觸及的氛圍。

  莫亞從書中看出了這一點,並對剛剛那個以貌取人的自己感到慚愧。

  以此為契機,從那以後坐在教室角落的兩人交談越來越多,經歷了半年多時光的磨合他們現在已經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yehaolin
現代社會的冷漠啊

04-10 10:23

艾羽
社會好冷、人心也好冷(抖
還是待在家裡最溫暖[e12]04-10 11:49
睦月 雪芽
冷冷~

04-10 11:49

艾羽
躲在被窩裡的我:你在說什麼?04-10 12:31
小劍
斷在精彩的地方啊啊啊?!

04-10 13:18

艾羽
沒事兒沒事兒,後天就會更新了04-10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