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百合熊風暴 動畫1話 心得

作者:風落│百合熊風暴│2020-04-09 13:16:11│巴幣:4│人氣:163
都補了電波滿滿的《鎖鎖美》,不免讓人想到同樣劇情很精彩,但概念超難掌握的《百合熊風暴》。

重看了第一話,可以從裡面看到對後續劇情架構開展非常關鍵的對白和畫面,可以說所有的哽在第一話就埋好了。

開頭「咆哮山莊學園」點出了「嵐」,花壇點出「百合」(我覺得少數沒解釋到的是學園內為何會有百合花壇),之後「熊」也出場了。

兩隻熊轉學進來時,是以露露的視角為主,很堅定地認為銀子是自己的愛人,但此時銀子就已經鎖定紅羽了(虐點一)

原本紅羽和純花站在一起時,看起來像溫柔大姐姐和純良少女,兩個看起來都是個性單薄的配角格,但面對熊的威脅,紅羽化身勇敢堅定的持槍少女,說「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原諒熊,純花就用我這雙手來守護」埋下了小時候他和母親談論的那個玩伴並不是純花的因。(虐點二)

(好啦雖然我支持天降幼馴染紅羽,但平心而論,本作最慘根本是露露...)

本作在飛快的劇情轉折(甚至紅羽不斷奔跑、到發現他找到安然無事吃便當的純花,直至下一次就是純花之死,中間過程的省略和事件的突然更加強觀眾的不安)、萌萌的語癖、意味不明的專有名詞加上顏色飽滿又富含設計感的畫面,讓本作不論在視覺、聽覺與劇情感受上都留下極大的衝擊。(即便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也可以意識到一直有人被發便當,還有畫面好美...)

說一下本作的主要概念。
第一話的標題是:「我不會放棄我的愛(スキ)」(這邊讓我不由設想,日本動畫沒在放字幕,一些漢字和讀音截然不同的設定到底該如何表現(看看某禁書))
整話緊扣這個主題,在熊法庭出現之前,紅羽就不斷對純花、對自己這樣說。後來熊法庭的關鍵判準也是「如果你的愛是真的」。

我之前一直在想「透明風暴」和「熊」、「百合承認」等的關係,後來我想,「透明」指的是融入團體之中,純花因為沒有被團體接納,所以落單被熊吃掉。
而「百合承認」之後,熊成為了人,達到了他吃掉人的目的,加劇人們的恐慌。
(雖然我還是有點疑惑,這樣看起來蠻成功的,感覺連另一個目的「變得透明」也沒有捨棄)
(然後露露一口「我絕不會允許破壞愛的人」,卻還是吃了人,是不是別人的愛就不是愛==)

最後說一下,那個純花和紅羽分享麵包的劇情,讓人不由得想到《企鵝罐》最後「一起品嚐命運的果實吧!」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熊風暴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暴Lun@
在旁人的眼中,露女士是真的慘,但對露女士來説,看到結局的那個笑容,這一切到底算不算慘真的不好說。

04-15 14:19

風落
恩恩QQ04-15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邪神飛踢!第二季 動畫... 後一篇:百合熊風暴 動畫2-3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