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談

作者:Hamano-沉默│2020-04-08 01:24:04│巴幣:4│人氣:109
稍微雜談。



最近身體狀況有點混亂。
有點像是生理時鐘故障...該醒的時候一直想睡,該睡的時候完全沒睡意。
但身體也有確實的抱怨,所以還是會乖乖去躺。
無論是精神病藥還是腳傷藥幾乎沒在碰了,也許吃了會好點吧...


然後偶然看到的漫畫「地獄樂」,好看。
沒血、沒淚的伽藍堂。
一個不死、也不想死的忍者,與其他死刑犯一起踏上尋找不死仙丹的道路。
為了深愛的妻子,賭上信念、賭上常理、以及作為人的身份。

這部作品相當的棒。
無論是誰都有著十足的個性、動機與自我。
死刑犯之一「賊王」,靠著本能適應一切、反咬一切,只有最重要的弟弟無論如何也會保護,即使失去了人的身體。
山田淺衛門(看管死刑犯的人)之一「士遠」,雙目失明的劍士,靠著天生失明掌握了劇情中期出現的名為「道」之力,看的比誰還清、也比任何人都直視著內心的憧憬。
斬門劍豪「劍龍」,胯下思考的男人,情意對他而言並不重要,所求只有一個:讓自己的大名,永生不死的成為傳說,用畫、用文字去記述自己的一切,成為傳奇。
女忍「傾主之槓」,少數純女性角色,與主角伽藍堂同為忍者(不同村),能從身體榨出毒素、隱身,同時也有花言巧語去欺騙他人。

然而我最喜歡的,無疑還是主角「伽藍堂的畫眉丸」。
自幼習忍,刀槍不入、踏火如踏青、牛隻亦無法拉動分毫,這樣的他「殺不死」,而為了自己的妻子、自己無論多麼的骯髒、殺了再多的人也會接納他的、溫柔而善良的女性,畫眉丸也「不想死」。
他強大,因為他有能捨棄之物;他弱小,因為他有不能捨棄之物。
為了能再次相見、以「普通」的身份與妻子再次重逢,他願意捨棄除了生命以外的一切。

  「腦中浮現的、是一些零碎的片段。
  比方說......聲音吧。
  有點高昂、有些緩和。
  該怎麼說呢......
  總是瞇著的笑臉、
  柔軟而細長的手、
  在太陽與青草的香味中,也能聞到她的味道。
  即使是現在也是。」



我得說這真的是...絕了,愛死這種將角色個性與情感如此刻畫的作品。


好像不小心變成推廣了...沒關係,漫畫很棒,很推薦去看看(準備找時間去收)。
回到現在的話題上。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到底為什麼還這麼不要臉的活著。
沒有那麼重要的人,沒有值得去活下去的動力。
就連畫圖,都像是我為了掙扎的表示自我主張而動筆。
但又怕死。
生來毫無意義,去死也毫無膽量。
沒有意義,沒有價值。
只有一個又一個,昏黃的黑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四番.大妖... 後一篇:憂鬱、或地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