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專輯感想─劇場版 魔法少女メディスン・メランコリー music archive

作者:甜莓鈴蘭│2020-04-07 20:00:37│巴幣:16│人氣:148
 
 
 
 
  好久沒發個梅蒂欣曲推薦了,這次推的是社團「あらいぐまファクトリー」



  該社團很久以前也有在花映only碟發魔法少女梅蒂欣本篇的歌,但因為直接聽起來沒有多好聽所以之前在寫梅蒂曲推薦的時候也沒有推薦該首。

  但是,這次完全不同了,是變得可使人中二魔法少女之心燃起來的好歌。


  梅蒂為封面的主角,但其實歌詞跟其意境要你去放開你對梅蒂的既往印象去聽
  把她想像成真的變成一個魔法少女就對了!




  專輯的封面將梅蒂畫成一個風格獨特、拿著鈴蘭弓箭卻還是穿著原作那超土歌德服的魔法少女,說穿了一點都不像魔法少女嘛。

  但看了專輯裡面的內容後,才曉得她畫成這樣是有點在仿傚哈利波特的風格,嗯,好喔!
  可是歌一點都不哈利波特啊。

  總之,變成魔法少女的梅蒂就與跟班鈴鈴一起展開了冒險了。





1、サジタリウス

原曲是花映的Staff Roll,歌名即射手座之意。
OP感非常十足的一首,貫穿了梅蒂欣變成魔法少女的過程與心境。

鈴蘭的果實是鮮紅色的、梅蒂的那超蓬裙也是鮮紅色的,而開頭的時候就給你將那鮮紅色全都爆發出來的震撼,就像是在訴說著,我大邊緣魔法少女就是這樣誕生的。

就跟一如既往地動漫OP一樣,有著難過的時候、開心的時候,非常的套路。
但因為梅蒂這種破病鬱悶角很少給人這種感覺所以反而格外的新鮮。

副歌的開始,加入了毒之身的節奏,梅蒂向著不知為何是射手座的目標(也許是看了看無名之丘的天空覺得那裡最閃耀吧),試著用新得到的鈴蘭箭力量劃破天空,一瞬戛然而止。

整首非常振奮人心。




2、ルクバトの向かう先

原曲是毒之身,但官方試聽那邊打錯,結果我當初去看thbwiki那邊也跟著錯,所以只能靠我自己改回來。

ルクバト是天淵三,也就是射手座的主星,曲名就給人朝向什麼遠大目標的感覺。

相比前一首更中二了,一開始就進入了儀式的氛圍,之後揭開了破滅的世界的序幕。
能拯救世界的就只有妳,魔法少女梅蒂欣梅蘭可莉。

與同樣也變成魔法少女跟班的鈴鈴相輔相成,一個個擊敗棘手的敵人,就為了給世界帶來光明。


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在聽什麼了。
我只是想為魔法少女梅蒂欣而喝采鼓勵,
對她說聲「加油!別放棄!我們都還在背後支持著妳!」。


「ありがとう、みんな。」


最後的一段,梅蒂射出了最後一箭,黑暗從此消失在這世界上。


真不愧是我的梅蒂女王啊!!!!!感動流涕!!!!!!!!!!

這根本不是歌,而是在看動畫電影嘛!看了一下標題,對耶。




3、Paradise expedition(2019あらいぐまファクトリーver.)

歌詞本沒附這首歌的歌詞,因為是別社團曲但同歌手的重製版。

給我的感覺差不多就是劇場版結束後的精彩回顧畫面以及製作人員名單吧。

總之就是辛苦了。





結語,整個2019大概只有這張的梅蒂曲能聽,今年一定倒,但也動聽就是。

基本上梅蒂做為專輯封面的曲除了FELT的COLORS以外,沒多少好聽的。

但這張真的超神就是,大推,對梅蒂有感覺加成更高。


此外,這張專輯也有在東方我楽多叢誌做非官方曲評介紹,有興趣的順便看個。


筆者是個非常資深的東方眾,他說至今為止能聽的毒之身不到四十首吧。

至少比我想像的多,因為我以為不到二十首。




對了,那個梅蒂合同,五月一號鈴蘭節會上電子版就是了,懇請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楓楓
這張好聽~

04-13 13:28

甜莓鈴蘭
近一兩年都沒啥能聽的 不知道手遊會不會讓她人氣變高05-01 09:22
我喜歡女生的ㄐㄐ
五月又多一筆開銷ㄌ

04-13 21:58

甜莓鈴蘭
真的假的05-01 0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scart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梅蒂欣角色合同誌「メディ... 後一篇:【鈴蘭節】梅蒂欣・梅蘭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