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御行天師 051 還是安心長大比較重要

作者:明荷熙│2020-04-07 19:39:23│巴幣:0│人氣:47
一早,姜烎在用早餐,姜焯與鵑兒找了上來。

「阿烎你昨天晚上怎麼沒有回來,摔糞坑啦?」姜焯一開口就沒好話。

「沒什麼就在外頭晃晃。」突然勾著姜焯,在旁邊細聲說:「我特地離開給你創造機會,怎樣,事情有搞定嗎?」

「謝啦!兄弟。」姜焯偷樂著說:「當然搞定了,姜狗蛋那傢伙應該再也不會出現了。」

「那真是太好了。」姜烎放開他,順手將姜焯推過去。

「咦!?」姜焯忽然感覺姜烎有什麼不同,沉聲問道:「你是不是覺醒煌力了?」

「對啊!」姜烎坦然的承認:「昨晚突然有感而發一下,就覺醒啦。」

「烎哥哥好厲害!」鵑兒兩眼冒著小星星,一副崇拜的模樣。

姜焯又吃味了,惡意的說:「確實厲害,去個茅房,也能有所感悟,這可是一般人都辦不到的,看來黃金仙人教了你許多東西。」

這跟茅房還有黃金仙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過他不想解釋,雖說昨晚他沒有殺人,卻也算得上是共犯,說出來也不好聽,甚至還會有官府的追查,不如隱瞞起來。

姜烎笑嘻嘻的說:「怎樣,羨慕嗎?」

「才不!」姜焯斜著臉翹著鼻子說,他可是兩煌三環,覺醒程度還比較高。

鵑兒則用力的點著頭,好奇的問:「烎哥哥是怎麼有感而發的,也教教鵑兒,是上茅廁的姿勢,還是茅廁時出的……」

「沒有!」姜烎趕緊阻止,他不能讓鵑兒嘴裡傳出茅廁味,靈機一動,趕忙說:「昨晚,十五月正圓,我信步於庭時,見有一白衣騰雲駕霧渡月而過,心生雲泥之感,然後,就覺醒啦。之後,為了熟悉一下煌力,我就另找一間房自我修煉,沒回房打擾你們。」

「原來是這樣啊!」姜焯點了點頭,算是接受這說法。

鵑兒則是興奮的說:「鵑兒今天晚上也要去散步看月亮!這樣鵑兒也可以覺醒煌力。」

姜烎嘴角一抽,這是他胡扯的,但又不好意思說,也說不定鵑兒會因此覺醒,於是,他微笑道:「那晚上就試試吧!」

「阿烎你覺醒的是衍象煌的騰雲轉挪環嗎?」姜焯廳姜烎描述直覺認為,於是有此一問。

「不是呦!」姜烎搖頭,神祕一笑:「這就先讓我保密吧。」

妄虛煌是非常難覺醒的,在七煌覺醒順序是排第七,一般人是不會用妄虛煌做為第一覺醒準備。正常來說,武煉煌最容易,只要平常有在鍛鍊身體就有很高的機率會覺醒,通常也是公認的七煌起點,妄虛煌則是七煌終點。

姜烎透過窗子看見嵐鼎天師與趙大海結伴而來,所以不想多談,繞開話題,扒了口飯,指著一旁的菜桌說:「你們趕快來吃早餐吧,等等還要出去呢。」

鵑兒添了一碗小飯,挑了幾樣愛吃的東西,坐在姜烎旁邊,問道:「烎哥哥我們今天要去哪玩,還是那個巷子嗎?」

她喜歡上當仙女的感覺。

姜焯添了一大碗白飯,再把一盤紅燒肘子拿走,坐在鵑兒對面,說道:「我們不是要找降靈少女嗎?」

這時,嵐鼎天師與趙大海走進餐房。

「降靈少女?」趙大海聞言馬上駁斥:「歷縣沒有這個人!」

姜烎吃著碗裡的飯不作聲。

嵐鼎天師斜眼看了一下趙大海,轉身親切地問鵑兒:「鵑兒妳昨天去哪玩了?」

鵑兒開心地說:「在一個巷子,跟一堆小孩子玩扮仙女的遊戲。」

「是嗎?」嵐鼎天師笑了笑然後告誡:「很好,很好!不過最近可別再出去,外面很危險。」

「危險?」姜焯好奇的問:「路叔,是發生什麼事嗎?」

比起外面,姜烎倒認為在嵐鼎天師身邊更危險,有了遇上邪法修士的經歷,他現在對用紅珠進行雙修的嵐鼎天師沒有多大好感。

嵐鼎天師看了趙大海一眼,然後說:「昨晚,有惡徒屠了蔡家滿門,連同一些保護的俠客也全都被滅口。據說凶手是一名叫作送葬菊的殺手還有一個白色的妖貓。」

說道白色的妖貓,嵐鼎天師看向姜烎,不過他低頭吃著飯,不時還夾幾個菜配,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趙大海見嵐鼎天師告訴他們,索性也不隱瞞,點頭說:「沒錯!根據唯一存活下來的斷鋼級俠客所言,行凶的白色妖貓異常強大,一招就令他全身受挫,一般人不是他的對手,所以下官這才會一大早來此請嵐鼎天師大人前去查看,希望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早日將兇手緝捕到案。」

李豹沒有向縣令提供關於姜烎的事,是因為雪在送女孩們回去後,再次回到蔡家高堂,對他警告,要李豹不准說出關於主人的事,不然要屠盡歷縣,他本是不信,在被人運出時,看了蔡家慘況,他不得不信,為了歷縣百姓,他將這事藏了起來。

姜烎細耳傾聽,安靜吃早餐,不當一回事。

姜焯早先在秋風樓就聽過送葬菊的事,沒想到她竟然敢滅人滿門,連那麼強大的俠客都被殺了,他啃肘子的速度慢了下來,手也微微顫抖。

鵑兒聽著一副害怕,靜靜地吃著飯,一口菜都不敢夾,怕蔡跟菜犯沖會倒楣,倒是夾了幾條煨魷魚絲。

姜烎盛了一碗留壩逍遙雞湯,喝了一口,讚嘆道:「不愧是藥雞,滋補勝甲魚,養傷賽白鴿,美容如珍珠,這湯真好喝。要是這雞整日關著,不讓牠在草叢林間充份運動,使其肌肉發育結實,肉質豈能有如此細密嬌嫩又新甜鮮美。你說是吧,路叔?」

嵐鼎天師聽出言外之意,見他不願躲在庇蔭下,有些欣賞,哈哈笑道:「是啊!要去玩就去玩,注意要小心陌生人,如果害怕就往人群走。」

姜焯覺得自己表現的時候到了,拍著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證:「鵑兒妹妹妳放心好了,哥哥我會保護妳的,阿烎也是。」

嵐鼎天師點了點頭,拿三個玉符,交給他們:「這是我煉製的保命玉符,你們帶在身上,如果出事,就把它捏碎,裡面有我的氣息,可以替你們阻擋一次傷害,我也會馬上感知到,趕去救你們。」

鵑兒疑惑的問:「如果我們遇上壞人,或是那個貓妖,也可以捏碎玉符嗎?」

嵐鼎天師思索片刻,反對道:「不!以她輕鬆擊敗豹公的情況來看,很有可能在玉符氣息出現的當下,就能將你們授首。遇上此事,不要猶豫,先走再說。」

「喔!鵑兒知道了。」

姜焯鬆了一口氣,連北山美髯豹公都不是一合之敵,自己又能拿什麼去對付,還是安心長大比較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uorite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行天師 050 蔡家末... 後一篇:御行天師 052 望帝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