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居家隔離14天》03 望著窗外,我想飛

作者:鬱兔│2020-04-07 09:20:46│巴幣:44│人氣:519
  被隔離的第七天晚上,明天就是第八天了。
 
  又糜爛地在房間裡過了兩天,記憶有點茫然,我這48小時扣掉睡眠以外,到底做了什麼……
 
  喔,我好像又把那套漫畫看了兩遍,然後用手機下載了幾款遊戲玩了又刪掉,我不喜歡用3C產品看字多的東西,所以不考慮用手機或電腦看漫畫或小說。接著我又努力從那堆電影或各國影劇找東西來看,可是我發現真的越來越難聚焦在電腦前面了,有好幾次都發現自己站在窗旁發呆,這是警訊吧!
 
  「隔離者在家人外出旅遊的晚上跳樓自殺」什麼的,我可不希望自己因為這種事情上新聞頭版啊!
 
  而且也沒有什麼話題和朋友聊,再加上他們平常也要上班,總不好麻煩人家,女朋友也頂多是晚上通半小時的電話,這大概是我這幾十個小時裡,唯一和別人交談的機會了。
 
  我甚至開始研究起一些以前根本不會在乎的事情。
 
  例如自動鉛筆的構造,還有布偶的縫線,甚至就連洗澡的時候都研究起為什麼女生可以洗澡半小時以上,而且洗頭跟吹乾頭髮的時間還另外算──那應該是在浴室裡去角質吧?
 
  但每天有那麼多角質可以去嗎?
 
  就算我搓到全身皮都快脫掉一層,我仍然沒體驗出什麼真理就是了。
 
  可惜我房間裡的衛浴沒有浴缸,不然還可以研究一下小時候的女神究竟為何這麼喜歡泡浴缸,畢竟現在的我時間多,一天泡個十次都不是問題。
 
  沒錯,無聊到爆炸!!!
 
  今天就在感嘆著為什麼這麼倒楣中度過,不知不覺也快到就寢時間,我睡前拿了棉花棒擦了一下最近吃太多泡麵,也同樣被為難的某處後,還是認命地吃了一錠整腸藥,疲憊地縮進被窩裡。
 
  明天家人就要回來了,一定會帶很多名產吧……總算不用吃泡麵了,幾乎都只有同一種口味,就算是經典的統一肉燥麵也膩了啊啊啊──而且ㄇㄉ,我全部都只能乾啃,其實味道也不可能好到哪去。
 
  嗚嗚,我究竟是造了什麼孽,才落得只能乾啃泡麵的下場啊……
 
  人生原來是那麼孤獨的嗎?
 
  忍著菊花傳來的辣痛,眼角含著委屈的淚水,我進入夢鄉。


 
  咚咚。
 
  睡沒多久,我因為不尋常的聲音而醒來。
 
  我揉揉眼睛,坐起身來,藉著窗外落下的月光可以隱約看見房間的輪廓。
 
  下意識看了一下時間,凌晨三點鐘。
 
  好久沒有在這個時間起來了,話說我絕對沒有在腦海裡閃過某首歌的旋律。
 
  難道是他們提早回來了嗎?還算有點良心嘛。
 
  我揉著惺忪睡眼,正想要去開燈,但就在手指即將戳到電燈開關的那一刻,我突然發覺不對勁──出遊的住宿多久之前就訂好了,要是提早退房也拿不回款項,我那摳門的老媽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難道……有小偷或強盜嗎?
 
  莫非是觀察許久,發現我家沒人,就只有一隻根本不理事的貓,所以就想趁著半夜來偷竊?
 
  開什麼玩笑,我可在家呢!我一定會守護這個家的!
 
  可是,我現在被隔離,老媽警告過我不准離開房間──
 
  不過這是非常時期吧!如果我守住這個家,那就算是我趁著他們不在,偷偷溜到他們房間去打幾個噴嚏,滾幾下床,應該還是可以被原諒的吧?
 
  畢竟現在這個家,就只有我了啊!
  
  當意識到這點,我內心僅剩下餘火的英雄魂便熊熊燃燒了起來。
 
  帶著慷慨激昂的心情,我將好小時候畢業旅行自以為帥氣而買的桃木劍握在手中,並且打開了電燈,並且故意用放大的聲音做發聲練習(?),故意吸引小偷的注意。
 
  如果當他發現居然有人在家,卻沒有選擇離開,而是想要闖進來做掉我的話,那我就大喊一聲「我有武漢病毒!!」然後再用桃木劍狠狠地從那傢伙頭頂上尻下去,接著趁他還在茫的時候把他綁好,最後報警,成為這個鄉里和家的英雄!
 
  讓他們居然用泡麵打發可憐的我這件事情感到愧疚!哈哈哈哈哈!
 
  (我作夢也沒想到,有天武漢病毒會成了我恫嚇別人的最佳利器。)
 
  過了幾分鐘,我房門沒開,但也沒聽見急促腳步聲奪門而出的聲音。
 
  我不死心地繼續發出各種噪音。
 
  咚咚。
 
  這一刻,我聽見我門外傳來了聲響。
 
  雖然很細微,但是真的有!!
 
  我手心發汗,心跳狂飆,下意識握緊手中的桃木劍,已經高舉在備戰位置。
 
  就在我神經繃在弦上的那一刻,有個圓滾滾的小木球從我門縫溜了進來,還輕輕地碰了我的拖鞋一下,最後止住。
 
  接著,ka ni這隻圓胖胖的白貓吃力地從專用門鑽了進來,用一張臭臉看了一眼我之後,就低頭咬起了小圓球,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對喔,平常這小子白天都在睡覺,晚上撒野……我自從開始工作後變少回家,再加上我的睡覺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的優良品質,所以吵不醒,在這個非常時期,居然都忘了呢。
 
  ──原來是你這傢伙在搞鬼啊!!!
 
 
────

被貓吵醒這個橋段
是取自有天我一個人在家的晚上
被奇怪的聲音嚇得不輕,後來發現是我家多多

那傢伙就被我修理了一頓ˋ皿ˊ!!
用力搓揉牠的肉球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惡搞|武漢病毒|居家隔離|14天|打發時間|武漢疫情|居家檢疫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黑牙
竟然是肉球嗎XD

04-07 09:23

鬱兔
是的!
肉球的威能讓你留了兩次言,很可以XDD04-08 07:41
黑牙
竟然是揉肉球嗎XD

04-07 09:32

鬱兔
這肉球一定是欠揉ლ(・﹏・ლ)04-08 07:40
死者書生
家裡有養貓的很容易發生呢,雖然小生家沒有養貓
不過之前去朋友家住遇過,從胸口走過去,從高處跳到你肚子上之類的
真想抓起來用力的搓揉肚子跟肉球

04-07 10:19

鬱兔
真是小淘氣,還沒體驗過貓咪美好的人類,建議你快點入貓教
這樣就可以照三餐搓揉貓咪肉球唷(*´ω`*)04-08 07:40
羽古月
你有武漢病毒RRRRRRR

04-07 14:41

鬱兔
害怕惹吧哈哈哈ヾ(˙❥˙)ノ04-08 07:38
赤虎姬紅妻
XD 平常都很安靜嗎?貓真神奇,難以捉摸!

04-07 17:29

鬱兔
安靜的時候,基本上都在睡覺XD04-08 07:38
白煌羽
哈哈哈
辛苦啦

04-07 19:50

鬱兔
謝謝XD04-08 07:38
冰鳩
連貓都不理他 可憐吶

04-07 20:37

鬱兔
身為人類,本來就在金字塔的最底端支撐著偉大的貓皇(?04-08 07: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用力揉肉球感覺好萌啊(> <)

04-09 09:29

鬱兔
欸嘿嘿~很療癒04-11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嘿!聽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