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拍翻御史大夫 小說 卷一 心得

作者:風落│2020-04-05 14:13:25│巴幣:2│人氣:176
十年前本書剛出的時候我就驚為天人,對於文言文比呈現出來豐富的人物互動非常讚賞,總覺得每次細讀都可以讀出不同的趣味(雖然後面幾卷沒那麼吸引我)。

後來才知道作者和同樣在繆思出版作品的無患子都是台灣人XD(本書第一卷就有無患子作品的捏)(好希望本作可以出成電視劇啊...)

本書以御史台為背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彩雲國物語》,同樣有積極又率直不屈的女主角和腹黑的上司。不過本作的角色年齡高出一些,在感情、工作上也更有歷練。

本作建立在以唐朝為本的架空梁國,女性不但可以考試,當朝的還是女皇XD
故事從李千里被要求尋找可用之才開始,再寫虞璇璣如何幫窮人代考(這個名字讓我時常想到同時期讀的《琉璃美人煞》,人家都要出電視劇了...),之後寫虞璇璣如何被李千里絀落,兩人還以詩作交鋒,正當主角算算年限,都打算捲鋪蓋走人之後(這劇情真的很不王道)...事情有了轉機,李千里還負責監督他考試wwwww

然後他就拜李千里為師了。

本作對話筆法雖然文言,補充說明不是有些比較白話有趣的敘述,看主角如何用各種台詞罵李千里,在他面前又一派恭敬;另一方面,李千里有年份、有歷練,但同時又有著親民的舉止和苦惱,兩人的相處是本作的最大亮點。
(有人說作者費盡心思考證、架空出一個世界觀,卻淪為「言情」有些浪費,但我真的覺得言情比較好看...)

另外本作一些比較非主流的地方,在描寫了男女主角過去各自的婚姻,頗能呈現他們對感情成熟的一面,以及命運的無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9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後一篇:拍翻御史大夫 小說 卷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