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02 秘密的重擔

作者:月殼表面│2020-04-04 18:15:30│巴幣:22│人氣:201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2700字 預計閱讀時間:6.8分鐘


  以平民身分進入王家魔法學院、三年內通曉學院六大魔法門派、關心國家發展政策,滿口為國為民、為王國奉獻一生的書呆子怪物的角,居然是假的?

  艾拉看著眼前的愛蓮娜褐眼亂顫。毛躁的褐髮、起毛球的舊衣服,手上還抱著一本破舊的、散著霉味的書,艾拉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個學校的傳奇人物居然活得這麼狼狽。

  「假的角?」

  「那個書呆子愛蓮娜?」

  「真的假的?」

  四周人群開始聚集,閒言閒語溢散開來。愛蓮娜用手摀住頭,徒勞地想要遮掩沒有角的事實。她想向朋友尋求協助,卻發現朋友神情不對。愛蓮娜輕叫一聲:「艾德文娜?」

  艾德文娜回過神來,她趕在眾人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之前低頭離開。

  「我不認識這麼噁心的傢伙。」

  「天啊。」愛蓮娜感到一陣暈眩,手中的課本落到地上。她被學生們的視線盯得喘不過氣。「不是這樣的。」她又說了一次:「不是這樣的。」愛蓮娜用她最後的力氣擠過人群,逃離現場。

  現在正值午餐時間,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往學院餐廳移動。她躲到階梯教室後門通道的陰影中,背靠著牆壁滑落坐到地上。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愛蓮娜手裡抱剩下的一隻角,心裡不斷重複這句話。好像只有這句話能將她的無助、她的焦躁、她的不安,還有她的恐懼壓回她心裡的角落。

  然後所有的情緒反彈,爆發開來。

  「該怎麼辦?」

  叩。叩。叩。

  中空物品敲打牆面的聲音傳過來。愛蓮娜看見艾拉手拿著假角,靠著牆,站在距離她幾步之外的地方。愛蓮娜趕緊擦乾眼淚站起來。

  「怎麼了?」

  「沒什麼。」艾拉揮揮手上中空的角,她謹慎地挑選詞彙:「妳掉了一些東西。」

  愛蓮娜想到艾拉說她是「艾德文娜養的書呆子怪物」,她退後兩步,兩道眼淚又流下來。愛蓮娜說:「妳要幹什麼?來嘲笑我嗎?」

  「不,不是。」艾拉這才察覺自己的表現出來的態度有問題。她趕緊站直,說:「聽著,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算了,一切都結束了。」

  愛蓮娜想要離開,卻一個暈眩差點跌倒。艾拉趕緊將她扶到教室的前排座位上。愛蓮娜埋著臉又是哽咽,又是啜泣。

  艾拉拍拍愛蓮娜的背安撫她,手中法袍的觸感非常粗糙。艾拉說:「雖然我很驚訝沒有角的人也能用魔法。不過沒有角,有這麼糟糕嗎?」

  愛蓮娜用手捂著臉,好不容易才把自己撐起來。她吸了兩聲鼻子,說:「市立的小學校──教一些日常魔法應用的那一種──入學的條件是開始長角,所以我只能扒著從小學校回來的哥哥姐姐教我魔法。然後郡立的中學校也是。到了後來還是一直都長不出角。剛好黛兒死掉了,我就戴著她的角到隔壁縣參加王家學院的入學考試。因為那裡沒有人知道我沒有角。」

  「黛兒是妳的?」艾拉雙手捧著愛蓮娜的假角──不知道是誰的死人骨頭──將它推離自己。

  「黛兒是我家的羊。」

  「喔。」艾拉鬆一口氣。她說:「可是妳都要畢業了。他們總不會因為妳沒有角就取消妳王家魔法師的考試資格吧?」

  「我不知道。」

  「對了,快,再用一次妳用給我看的火元素生成魔法。」

  「為什麼?」

  「如果連魔杖都不用拿就可以用火元素生成魔法,沒有角又有什麼關係?」

  艾拉想著說不定愛蓮娜用了魔法就可以恢復自信,她催促愛蓮娜使用她早先信手拈來就能施展的基礎魔法。愛蓮娜拗不過艾拉,她伸出手指,指尖微微顫抖。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愛蓮娜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呼吸。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愛蓮娜因為挫折岔氣。艾拉拍拍愛蓮娜的背。她注意到手中的假角上有固定用的髮夾,趕緊為愛蓮娜別上角。她說:「戴上角試試看。」在艾拉不停地鼓勵之下,愛蓮娜再度伸出手指。

  依舊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愛蓮娜連凝聚魔力都做不到。她拔下頭上的角丟到地上,大喊:「假的東西永遠不會變成真的!」然後開始掩面哭泣。

  愛蓮娜回到艾拉找到她之前的狀態。好消息是,愛蓮娜不再哭嚎得這麼厲害了。艾拉咬著她的嘴唇內側,思索著安撫的話語。不過,除了「我真的很抱歉。」這句話以外,艾拉也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

  愛蓮娜用手背擦眼淚,然後「喝」地呼吸,整個人脫力倒在椅背上。她說:「或許這樣比較好。」

  「妳說什麼?」

  「為了成為魔法師,我一直走、一直走都不敢停。每天都害怕被發現自己其實沒有資格待在這裡。一直以來都好像走在懸崖邊上,一個閃神就會掉下去。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妳知道嗎?為了不被艾德文娜發現我的角的事情,每天回到宿舍,我連床都不敢躺上去,怕哪天一個翻身就把自己的角蹭掉。我只有趴在書桌上才睡得著,書桌上!每天都是,一天都沒有落下。剛剛被拔掉角的時候真的很怕,但是心底一直有一種:『啊,終於解脫了。』的感覺浮上來。我真的、我真的好想。」愛蓮娜看向遠方:「好想好好睡一覺。」

  愛蓮娜聲音裡的摻雜的絕望和解脫讓艾拉感到心痛。艾拉說:「妳為什麼會這麼想要成為魔法師?」

  「說來有點好笑。」展現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之後,愛蓮娜對前不久才和她惡言相向的艾拉卸下心防。她說:「妳知道《大魔法師故事集》嗎?」

  「大魔法師安潔莉卡?我知道!我們小時候都看那個。」艾拉好不容易找到兩人能有共鳴的話題,趕緊將話頭往輕快的方向帶:「不過後來才發現它超誇張的,有誰會把『七大魔女王國戰爭』寫成七個魔女在茶會上吵架,然後說給小孩子聽?」

  「就是啊。」愛蓮娜也笑了,她說:「因為每個有小孩的家庭都會拿到一本故事集,晚上睡覺之前媽媽都會唸上面的故事給我們聽。我就想要變成和安潔莉卡一樣勇敢又聰明的大魔法師。而且那時候特別想要長角,很喜歡她關於角的故事。」

  「角的故事?『把你的大屁股移開!』的那個?」

  「就是那個。」

  愛蓮娜和艾拉兩人因爲共同的回憶笑成一團。

  「如果我那時候知道現在會這麼痛苦。」愛蓮娜低下視線,開始撥弄自己的指甲。她說:「我可能就不會想要當大魔法師了。」

  「大魔法師嗎?」艾拉舒一口氣。她知道追尋夢想有多麼辛苦。就像她想成為王家騎士,但王家騎士要求的基礎魔法她沒有一項能輕鬆地做到。

  「嗯,不只是有特別知識的魔女,是任何魔法都精通的大魔法師。」

  「大魔法師……大魔法師!」艾拉突然靈機一動,她說:「我們去找大魔法師。如果安潔莉卡能讓所有人都長出角,她一定也能讓妳長出角!」

  「可是她是兩百多年前的人。」

  「我媽媽說大魔法師可以活好幾百年,她說不定現在還活著。」

  「那是哄妳的時候編的故事吧?」

  愛蓮娜說完才發現自己這麼說有點失禮,不過艾拉沒有聽出來。艾拉說:「好嘛好嘛,我們去找她,然後在期末考之前趕回來。讓大家看看大魔法師安潔莉卡給妳的角!」

  「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情?」

  艾拉正要激勵愛蓮娜,掛在天花板上的魔導具──或說整個學院──就響起廣播開始的提示樂段。

  「愛蓮娜‧薩頓小姐,請到院長室一趟。」

  廣播重複了兩次。愛蓮娜和艾拉對看一眼。

  消息居然傳得這麼快!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沒有角真的這麼嚴重嗎?這回提到了愛蓮娜心理上的重擔。

  下回──關於沒有角這件事實際意義上的重擔──需要一對美麗的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成長|溫馨|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