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愚人幻想】那位冒險者最終離開了約頓村

樂之 | 2020-04-04 17:10:44 | 巴幣 34 | 人氣 345




The Adventurer Eventually Left the Town






  先來說結局吧:那位冒險者最終離開了約頓村。

  這不是廢話嗎?要不是有這種結局,我就不知道這件事,那不就沒故事講,白白浪費聽眾朋友你們的時間?

  是,是,我明白,你們個個都有話要說,待會自然有空檔可以讓你們發言提問,現在我要繼續說了

  咳咳。










  那位冒險者如果自詡為約頓村的常客,村裡大概沒有人會否定這一點,儘管也不會有人承認就是。在約頓村,承認是可怕的行為,因為那會讓冒險者更快發現真相,讓村裡的王不開心。

  那還不簡單,因為冒險者沒戴面具,跟村裡人都不一樣,所以是客。而他又三不五時地進出旅社,並且固定住同一個房間,這不是常客的表現是什麼?

  咦,你說這樣不是啊,可是你有舉手嗎?不舉手就擅自插嘴,打斷別人聽故事的權力,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哦。

  總而言之,冒險者受夠了。他老是被欺負,走在街上踩到香蕉皮跌倒,走在巷裡被人從樓上窗戶潑冷水,走在廣場上被人圍著毆打,還花了錢卻買到假的麵包──幸好那玩意兒真能吃,或許真的不是假的。然而,冒險者還是受夠了,迷路的他四處問路,惱人的是每個路人回答通通不同。其中,最令冒險者印象最深刻的一種走法,甚至是鉅細靡遺到爬鐵梯鑽下水道的程度,並且無論路程怎麼樣地複雜,冒險者總是能回到下塌的旅社。

  也許旅社很有錢,能大搞宣傳,請了一堆面具工讀生,熱心地指引每一位旅人往旅社方向走去吧。但你們懂的,在約頓村,承認是可怕的行為,所以沒人解釋為什麼條條大路通旅社。

  在這之前,冒險者經過多次冒險,好不容易參透出些許規則。他總算是大概摸清這座村的問題,方法是用大數據統計方法,過濾出面具底下村民們話語中,邏輯關聯大的部分。譬如:經過連串計算後得知的住店人數,巷口老店麵包店的麵包售價等。這可不容易,畢竟面具人幾乎隨時都有可能出拳揍他,不過什麼都比不上他參透出路時的困難。

  那是段艱苦的過程吶。哦,哦,不,你們不會想聽的,我也不是統計學專業,這裡甚至也沒有黑板能畫圖,跳過吧,跳過。

  反正經過千辛萬苦的查證,冒險者總算理清楚村裡的王為關鍵所在,根據王的特徵找出他,抓著他肩膀並說出真相,是唯一能離開村莊,不回到旅店的方法。冒險者付諸行動兩次,兩次都錯了。村裡的王不是麵包店主顧,雖然那人很怕明火也堅決不吃烤肉,貌似符合王的條件。村裡的王也不是旅館掌櫃,雖然他的旅館可以說因為王的恩澤能夠強制推銷給所有一切外來冒險者,壟斷了市場,可金錢並非約頓村最要緊的東西,少有人承認錢的價值,因為承認是可怕的行為。

  於是,疲憊的冒險者回到房間門前──那是301號房。鑰匙上的房號又錯了,不過門鎖卻轉得開,推門而入,冒險者發現那不是他的房間,裡頭床上坐著個戴面具的裸女,女人用極其挑逗的姿勢伸懶腰,發現門被開了,站起並朝冒險者走來,冒險者聳聳肩,「打擾了」,然後掩上房門,換試隔壁的496號房。這回鑰匙上的號碼正確,但是鎖卻轉不開,幸好,冒險者並沒有鎖門。他進房後關門,坐在桌前,盯著桌上自己出門前擺在那兒的、又假又真的長麵包。

  這次順利多了。

  上一次,他進錯兩次房間,在其中一間撞見了正在練拳、渾身熱汗的面具裸體壯漢。壯漢說他在閱讀學習,但是他的右拳同一時間砸在小狗頭上,牠頭殼迸裂。壯漢表示兩人之間有緣分,不介意與冒險者共同探討第十世紀的貴族禮儀,冒險者敬謝不敏,敲敲掩上門,走了開去。那房間房號是11933,但冒險者記得前天晚上,它分明是一位數。

  在約頓村,一切充滿惡意的錯誤,而又因為承認是可怕的行為,所以沒有人指出錯誤何在。為了生存,人得適應錯誤,從看似被打亂的隨機組合中,找到差不多的路。

  嗯……你們踴躍提出的意見是很好,但裸女真的不是重點。我這麼說吧,回房後的冒險者當然聽見敲門聲,但他擔心門外之人不是裸女,而是那個壯漢,希望來與他一起練習更多的古代貴族禮儀。

  總而言之,冒險者受夠了。










  下定決心的那天上午,冒險者收拾好行李,穿戴整齊,來到旅館交誼大廳。那裡一如既往的熱鬧,戴面具的村民與房客們交換詞不達意的八卦,用洋紅色香蕉換亮藍色蘋果,分享其實是鬼故事的笑話。

  你們也很愛聽鬼故事,不是嗎?最好是陰森、血腥的那種。可如果直接說要講鬼故事那就暴雷了,你們胃口都超大的,所以用一個笑話包裝它是很棒的作法喔。

  總之,那位冒險者決定,乾脆也來分享故事吧,反正他不需要查證,也不用為故事的結局負責。於是人們開始聚攏來了,想從他這兒得到謊言的新靈感。

  冒險者說了一段一位冒險者走進一座以謊言維生的村子的故事。在故事中,主角嘗試逃脫失敗兩次後,決定謹言慎行,換一種比較安全方式與其他人交流以找到線索;主角講一則故事來吸引別人發表心得感想。在主角的故事中,有一位冒險者走進一座以謊言維生的村子,嘗試逃脫失敗兩次後,決定換個方式找線索,於是開始編故事。在那故事中,有一位冒險者走進一座以謊言維生的村子,嘗試逃脫失敗兩次後,決定換個方式找線索,於是開始編故事。在那故事中,有一位冒險者走進一座以謊言維生的村子,嘗試逃脫失敗兩次後,決定換個方式找線索,於是開始編故事。

  於是繼續編故事。

  於是不停地編故事……

  編故事……










  那位冒險者最終離開了約頓村。

  他推開旅店的門,踏著輕盈步伐,沿大路離去,消失在太陽升起的彼端。

  那些村民,他們也許愛騙人,但是沒一個騙得過自己的好奇心。那位冒險者說故事時是如此的投入,而聽故事的人是如此的踴躍,那真是一個浩瀚無垠的劇本,無法追朔起始,也沒有終局,貫穿時空的盛大胡謅。冒險者說的興起,心血來潮地搭住其中一個面具人的肩膀,熱情地告訴他所謂的真相。

  然後,冒險者就離開了約頓村,故事也結束了。

  哎,但這也只是我聽來的小道消息。那位冒險者還沒回來,仍無從證明他究竟有沒有離開約頓村。




(完|FIN)



- CAST -





- PLACE -


約頓村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251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