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磊伊茲的笑靨》第二幕──一靜一動,截然不同的兩人(2)

作者:紳士之夜│2020-04-03 20:12:24│巴幣:110│人氣:124
    早餐過後,接續前幾天以來的巢穴偵查,今天總算進入任務的重點──徹底根除魔物。在出發前往森林前,小隊全員聚集在旅店一角的會議區域,聆聽喬與妮可菈的簡報。

    「首先是牠們的巢穴位置。要是沒意外的話,基本上就在這一帶。」

    說起來,那件事情好像還沒解決?該怎麼辦呢?早在這之前,愛莉莎已經從妮可菈口中得知詳細狀況,絕大多數的注意力根本不在簡報上。

    不過,從外表來看,幾乎沒有人發現愛莉莎的異常,尤其是蓓絲,當她注意到愛莉莎全神貫注的模樣後,本想找機會搭話的衝動不自覺的縮回心裡。

    可、可是,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她是怎麼做到的!就算收回一道疑問,後面還有無數疑問春筍般冒出。雖說還沒到忍無可忍的地步,但蓓絲的注意力早已潰散,不論喬指著地圖、又說了些什麼重要事項,蓓絲一概拒絕接收。

    「小愛,小愛。」蓓絲終究沒有忍住,悄悄靠近愛莉莎,以不驚動其他人的音量呼喚對方。

    愛莉莎沒有回話,而是緩緩轉過頭,用那彷彿會浮現出問號的眼神,默默的注視蓓絲。

    「就是啊,那個……昨天傍晚,妳跟我說的、更快的詠唱方式,我好像能理解了。」

    平平都是魔導士,蓓絲卻在昨天的練習中意外發現,愛莉莎凝聚魔力的速度遠勝自己。出於好奇心,以及對未知技術的渴求,蓓絲的疑問從未停過,即使是吃飯時間也不放過愛莉莎。

    並非愛莉莎不願教授其中訣竅,相反的,為了解決蓓絲的疑惑,愛莉莎想方設法的提出各種解釋,卻始終沒能讓蓓絲理解。


    『感應、然後選擇最適合魔力流動的方向?那是什麼?小愛,我想弄清楚的,是妳在反應式上做了些什麼?是觸媒?還是其他反應路徑?』


    自那一刻起,愛莉莎恍然大悟,原來兩人在魔法的學習方式上,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體系。那些對愛莉莎來說,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物,在蓓絲的眼中根本就是異世界的產物。

    昨晚睡覺前,我仔細再想一遍,結果我居然發現,妳說的那些,跟我之前聽過的魔力循環理論好像有點像。是說,那個理論好像是叫卡、卡,卡爾諾斯……

    說到正精彩處,喬的喝斥冷不防地襲來:

    「嘿!蓓絲,妳個小丫頭,仔細聽好嗎?正好要說到妳的職責分配。」

    嗚欸!怎麼這樣?蓓絲求助似的將目光投向哈爾瓊斯,後者不可置否,只能連連搖頭,示意蓓絲專心聽講。

    「明明,那邊就有完全不聽你講話的肌肉笨蛋,為什麼不說說他們?」

    蓓絲猛然起身、一手指向正在確認自身狀態的牛頭戰士兄弟。只見他們一邊猜拳,一邊以手中武器輕敲對方的牛角面甲,絲毫沒有半點對任務的緊張。

    哈爾瓊斯、喬兩人對視一會兒,接著投以無奈的苦笑、語重心長地向蓓絲說道:
    「蓓絲,妳要知道,世上總會有些奇葩。而我們能給這兩位猛男下達的指令,不是衝鋒陷陣,就是打完收工。」

    就像是在呼應兩人的說法,牛頭戰士兄弟不約而同地大喊:

    「說完了沒?天都要黑啦!」哥哥古連高舉手中戰錘,興奮異常。

    「要是天黑了,就沒辦法錘爆魔狼的屁股啦!」不顧身旁有人經過,弟弟巴魯魯肆意揮舞長柄釘頭錘,像是在宣洩無處可去的精力。

    沒錯,基於某種原因,牛頭戰士兄弟滿腦子就只有戰鬥、擊殺魔物,而且樂此不疲。而他們之所以會追隨哈爾瓊斯,正是聽了哈爾瓊斯『跟我一起旅行,就會有殺不完的魔物。』如此這般、半拐半騙的提議。

    「就是這樣。所以,還請蓓絲小丫頭仔細聽,幫忙分擔點壓力吧。」

    話已至此,蓓絲也不方便再多說什麼。重新坐回椅子上,蓓絲眼中的不岔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無奈。

    「在開始說明前,先告訴妳個好消息,那就是這一次,不會再像上次那樣,沒人能在混戰中照顧妳了。」

    喬的言下之意再明顯不過,有了愛莉莎、妮可菈兩人幫助的現在,二線人員的安全將獲得進一步的保障,不再由喬一人負擔。

    「這樣一來,我就能專心掩護哈爾瓊斯隊長,至於蓓絲的安危,就有勞兩位了。」

    有那麼一瞬間,當喬交代細節時,蓓絲心中竟浮現出『喬終於從重度警備的壓力中解脫,喬正為此感到放鬆』的錯覺,令蓓絲閃過一絲不適。

    這麼說來,在這之前,喬就已經把我當成拖油瓶,必要時即可丟棄?想到這裡,蓓絲很是不快,但礙於哈爾瓊斯的面子,以及新的任務編組,蓓絲決定暫不追究,以免影響今天的團隊情緒。

    一旦想通其中的細節,蓓絲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將任何可能造成不良反應的情緒抹去,從而避免傷害到團隊和諧。

    「今天,也請妳多多指教囉,小愛。」

    臨行之際,蓓絲不忘向愛莉莎伸出友誼之手,希望能藉此動作、或多或少的增加親近感。不為什麼,比起這半年以來認識、結交的人們,愛莉莎可是少數中的少數、年齡與自己最為相近的同性。

    「嗯,請多指教。」愛莉莎沒有多話,乾脆的伸手回握。

    蓓絲‧翁,真是奇妙的女孩子,明明可以不用這麼費心的。愛莉莎所想的不是別的,正是蓓絲不厭其煩、總要找自己說話的行為。

    並不是對蓓絲的行為感到厭煩,相反的,愛莉莎打自心底認為,自身並沒有讓蓓絲如此行動的價值。

    「還是說,她就像妮可菈阿姨以前說過、話比較多的那一種呢?」

    跨出城鎮關口、向森林方向前行之際,愛莉莎暫且給出這道疑問,留待後續空閒時,繼續思辨這關乎特定人士的問題。

    說到底,愛莉莎也是個熱衷思考的魔導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井爵
看到這一章發現兩人真的截然不同,

蓓絲很有活力,愛莉莎擅長冷靜思考,

有時間再繼續追下去,期待她們在戰鬥的表現!XD

09-22 23: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牛頭兄弟感覺也萌萌的(。ˊω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隔壁的乳牛姊妹刺客( ´・ω・`)

01-29 05:50

紳士之夜
牛角頭盔下的真面目,是解開謎團的一大關鍵(X d(`・∀・)b01-29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二幕─... 後一篇:2020/4/4 天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