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陰宅小姐說】九、蜈蚣配紹興酒比較好吃

作者:夢墨輓歌│2020-04-03 09:15:30│巴幣:2│人氣:105
  孟陽醒來時已經中午了,今天本來應該上學,酒桑卻已經幫她請好病假。

  在護身符還沒被寄過來之前孟陽都只能待在家裡,她身上的勒痕變成紫黑色,只要稍微走動就會痛,昨天穗語看了還窮追猛問,緊張到想打電話叫救護車,不過被孟陽阻止,因為她不想把事情鬧大。

  嗯,穗語還是會關心我的嘛!孟陽是這麼想。

  不過,開學沒多久就一直請假,班導還特意拜訪孟陽,看見孟陽全身傷狼狽的模樣,嚇到說不出話來,後來跟孟陽父母電話聯絡,得知孟陽特殊的狀況後,班導才帶著擔憂離去。

  午餐過後孟陽哼著輕鬆小調,委託冰子買的東西堆在一邊,戴著隨身聽看著懸疑小說,據說那個擅長對付鬼怪的惡鬼先生今天會來。

  有點好奇呢,被叫做惡鬼先生是因為長相兇惡嗎?還是身材高大壯碩?會打鬼的話應該是道士之類的吧,說不定留著很長的鬍子,孟陽感到期待不斷幻想。

  喀滋!喀滋!喀滋!冰子坐在客廳冰箱前粗魯的吃東西,她吃東西的聲音大到連孟陽戴耳機都能聽見。

  這次又在吃什麼啊?孟陽偷瞄冰子一眼,發現她正在吃燉豬腳,無視豬腳裡的骨頭,輕鬆的把整塊豬腳咬碎吞入腹裡。

  那是什麼可怕的咬合力呀!咬碎骨頭就像是在咬碎餅乾一樣!

  酒桑在一邊看著報紙,感覺已經習慣冰子可怕的進食方式。

  「酒桑,一般人會這樣吃東西嗎?」孟陽湊到酒桑旁邊小聲的問。

  「嗯?」酒桑傻了一下,然後隨意的回答:「那麼只要不是人就沒問題了吧。」

  欸?這是什麼意思?孟陽想繼續追問酒桑卻被手機鈴聲嚇了一跳,拔掉耳機關了隨身聽,看著螢幕顯示的來電號碼,是穗語打來的。

  「喂?穗語怎麼了嗎?」孟陽接電話的同時冰子和酒桑表情都嚴肅了起來。

  「孟陽……你跟皓翔是什麼關係?」電話另一端傳來穗語顫抖的聲音。

  「我跟皓翔的關係?不就同學嗎?不然還能有什麼關係。」孟陽無法理解穗語為什麼要這麼問,而且她的聲音聽起來心情不太好。

  「皓翔跟我要你的手機號碼,說想跟你聊聊。」穗語冰冷的語氣聽起來不是很開心。

  「喔,好啊!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他吧。」

  雖然不知道皓翔為什麼要我的手機號碼,不過既然是班上同學又坐在附近,多認識一下也無所謂,孟陽抱持的無妨心態輕易答應這個要求。

  「你跟皓翔……有什麼好說的?」穗有點激動,話都快說不清楚了。

  「呃……」發覺穗語真的不對勁,孟陽開始朝著更深層的意義思考,也許皓翔不是為了認識我才要我的號碼。

  如果皓翔要打電話給我,那應該就是說關於小萍、鬼怪的事情吧,直接跟穗語這麼說,她說不定會把我當神經病。

  穗語知道我是聚陰體質、保鑣會用筷子戳爆眼球怪、燒頭髮順便燒了一棟空屋,她知道這些之後會怎麼想?她完全不相信皓翔詛咒這回事,去鬼屋也沒在怕純粹是想接近皓翔。

  孟陽認為穗語不能接受用移動式陰宅作為給皓翔手機的理由,她決定就保持沉默。

  「皓翔他今天一直在問你怎麼了、有沒有受傷,還有那個紹介、阿羽也很擔心你,真好啊,班上現在好多人都在關心你呢。」穗語繼續用冷淡的音調說著。

  紹介跟阿羽回學校了嗎?看來他們沒事呢,還以為阿羽會嚇到剃頭當和尚,永遠住在廟裡了,孟陽知道這個消息放心的鬆了一口氣。

  「這樣啊!告訴他們我沒事啦!」原來班上這麼多人在意我呀,有點高興呢。

  「沒事嗎?好吧,我會跟他們說的,還有我今天晚上住朋友家,社團要玩有趣的遊戲,可能會玩到很晚就不回去了。」

  玩遊戲?感覺就不是什麼正常的遊戲呀!該不要玩碟仙、筆仙之類的吧,穗語真的沒問題嗎?

  關於靈異的遊戲,在孟陽回憶中都是非常差的體驗,就算自己不是玩的人,但只要有人玩就會出事情,或是因為特殊體質被招來的鬼魂糾纏。

  「穗語還是不要去好了,有些遊戲不能隨便玩啊!」

  「不用擔心,孟陽有人保護,我也有喔。」

  穗語說完馬上就掛電話了,孟陽不解的皺起眉,她說的應該是皓翔吧,跟皓翔感情這麼好,所以就算遇到危險皓翔也會保護穗語的吧。

  孟陽望著手機沉思,感覺說沒問題的人最後都會出事,有點想去阻止他們玩不正常的遊戲,可是自己又不能亂跑。

  不過,穗語說有人保護我是怎麼回事?我應該沒跟她提過保鑣的事情才對,還是紹介和小羽說了什麼嗎?孟陽思緒有些混亂,煩惱的趴在沙發上嘆氣。

  穗語離開後,外面的天色也逐漸陰暗,感覺快要下雨,孟陽感受到一股涼意,回房間拿件毛毯披在肩上。

  酒桑跟冰子都待在房間裡,他們雖然聽見孟陽跟穗語的對話,但為了表示關心,還是問了孟陽現在的狀況。

  「怎麼啦?穗語該不會又要晚歸了?」酒桑開了一罐酒豪邁的灌著。

  「她今天不回來喔。」孟陽有些失落的回應。

  孟陽回到客廳,重新戴上耳機坐在沙發上,才剛拿起小說就看見書中央有東西在蠕動,一隻鮮紅色的蜈蚣扭動著粗大的身子,數隻小腳在紙上磨擦出沙沙沙的聲響。

  「咿呀!」

  孟陽嚇得把小說扔出去,那條蜈蚣也被甩出來,她以為那條蜈蚣落地後會鑽進沙發或櫃子底下,沒想到蜈蚣還沒落地就--

  喀滋!

  冰子跳起來一口把蜈蚣咬碎,沒吃乾淨的碎殼和蜈蚣腳散落在她身邊。

  「啊啊啊--!」看到冰子把噁心的蟲吃掉,孟陽反而覺得冰子比蜈蚣還恐怖了。

  「嗚!」冰子突然面有難色摀著嘴單膝跪下。

  難道是中毒了嗎?那麼大條又鮮豔的蜈蚣很毒吧!

  酒桑有點緊張的跑去冰子身邊,拿包衛生紙給冰子,「那種東西還是不要亂吃吧。」

  「可、可惡……蜈蚣應該要配紹興酒比較好吃。」冰子語氣中帶點失落,原來不是中毒是難過吃的方式不對。

  「噁心死啦!那條蜈蚣是從哪裡來的呀?」孟陽搓搓手臂,感覺那沙沙沙的聲音還在耳邊遊蕩,冰子生吞蜈蚣的畫面更是讓她起雞皮疙瘩。

  「嘛,可能是下雨天來避雨的吧。」酒桑望著窗外,外頭正在飄雨。

  屁啦!這裡又不是非洲或熱帶雨林,怎麼可能一下雨就出現這種又紅又大的蜈蚣呀!一定又是被體質吸引過來的怪東西,民間傳說死者會變蟲重返家,那就是鬼可以變蟲的意思嘛!

  孟陽內心吐槽的同時,想起蜈蚣特性,先別說有沒有毒,光是蜈蚣出現的方式就已經很不妙了吧!不是鬼怪化身就是下蠱!

  「不好了!冰子快把蜈蚣吐出來!」如果那是鬼變成的,那冰子吃下去不就等於被附身了嗎?如果是下蠱,冰子就會被詛咒。

  「噗咳--嘔啊啊啊啊!」

  孟陽才剛說完冰子就開始嘔吐,剛剛吃的東西一滴不留的全部吐在地上。

  那蜈蚣果然不是好東西呀!不管有沒有毒吃下去還是會出事的吧!

  「冰子振作一點!我現在馬上去買紹興酒!」酒桑說完馬上拿著錢包往外衝。

  「白癡!先幫冰子叫救護車啊!」孟陽想攔住酒桑,但冰子的狀況糟到無法丟下她一個人在室內裡。

  冰子原本冷靜沉著的表情都變得憔悴,孟陽緊張的想著,這一吐該不會就讓冰子性格大變,等等說不定會開始胡言亂語神智不清,這就是中邪!不過有人中邪叫救護車好像沒用欸。

  正當孟陽拿著手機猶豫要不要叫救護車時,冰子突然安靜起來,恢復面無表情的那張臉盯著她看。

  「孟--噗嘔嘔嘔嘔!」

  話都還沒說完冰子又開始嘔吐了,這次吐的不是酸臭嘔吐物,而是一條又一條鮮紅色粗大的蜈蚣。

  「呀啊啊啊啊--!」

  大量的蜈蚣從冰子的嘴裡噴出來,一條條肥大的身軀迅速扭動,整齊排列的蟲足沙沙沙的爬著。

  孟陽瘋狂尖叫整個人縮在沙發上用小說打掉朝她爬來的蜈蚣,而冰子雙眼翻白張著嘴像是蜈蚣生產器一樣,不斷吐出鮮紅的大蜈蚣。

  驅鬼可以用米鹽,驅蜈蚣要怎麼辦啊!

  酒桑那個白癡居然在這個時候跑去買紹興酒,冰子不是他女朋友嗎?一般人看見女朋友嘔吐第一個想到的會是紹興酒嗎?

  太智障了啊!這兩個保鑣神經真大條,蜈蚣看起來就不是能生吃的吧!為什麼要吃呢?為什麼要跑出去買酒?到底有多愛喝酒啦!乾脆跟酒結婚算了!

  紅色蜈蚣從冰子嘴裡一傾而出,孟陽努力地往高處爬,注意蜈蚣的同時也在找時機打電話向外救援,蜈蚣纖細的觸角晃動著,嘴上四支大鉗發出銳利聲響像是在磨刀似的。

  孟陽恐懼的想著,只要被咬一下就完蛋了吧,被咬到何止疼痛,緊接而來的劇毒才是讓人痛不欲生,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蜈蚣,她除了發抖和閃躲之外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

  框啷!一個黑色罈子突然從旁邊飛進來打在冰子頭上,撒出淡黃色夾帶濃郁酒香的液體撒在冰子身上。

  嘶嘶嘶嘶--

  四周的蜈蚣動作變得僵硬,看似痛苦的抽蓄著,然後慢慢融化變成藍紫色液體,最後蒸發在空氣中。

  一隻、兩隻、三隻……就算沒被液體碰到的蜈蚣也跟著慢慢消失,孟陽愣在原地望著從後門走進客廳的那個人,在大雨狂奏雷鳴噪響之際,她與那個男人對望。

  轟隆!雷光響起,燈光閃爍,明滅之間孟陽依然能看清楚男人的樣貌。

  他戴著惡鬼面具身穿黑色西裝,修長的身子站的筆直,兩人之間瀰漫著奇特詭譎的氛圍,戴著惡鬼面具的男子。

繪師:En Tzu
--
廢叭:
蜈蚣應該是不能吃的吧(思
就算泡酒,還是不能吃......嗎?
總之惡鬼先生登場啦!剛好最近雷雨很頻繁
他好像趕上了清明節(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敲鬼門】第十五章:尾隨... 後一篇:【陰宅小姐說】十、面具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