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搖不可及──Lilith的爭奪

潤島 青 | 2020-04-02 23:59:17 | 巴幣 10 | 人氣 389



 〈搖不可及〉同系列
   ➤Lilith的自白
   ➤Lilith的原罪
   ➤Lilith的夙願
   ➤Lilith的恐懼



〈搖不可及──Lilith的爭奪〉

   「喝呃!」女人自夢中驚醒,Lucifer潔白的袍子在車站半空自然擺盪,手臂上方的身軀她沒能看清;奇怪的是,純白的光並不刺眼,那光薄弱得可怕,她甚至能看清車站內的景象:像地下捷運站後車處一樣!

  祂在手扶梯與樓梯的正前方空曠處、於空中飄蕩,猶如鬼魂……「妳知道的太多了」、「祂會過來查看。」、「不該知道的不要去想。」、「Lilith,妳冒犯到祂了。」、「想過妳安逸的生活就不要探究。」本來只在Lucifer身邊的墮落天使從陽台飛至她的床前──「睡吧。這些Lucifer並不希望妳知道。」

   「祂怎麼了!」Lilith揪緊眼前潔白的衣裙,那位天使苦著張臉不願說、默默抽離裙襬。

  剛睡醒的人,思緒仍然混沌,她想:自己壓根不怕上帝找碴。能苟活至今,僅為了當初帶她離開伊甸園的Lucifer,那位:真身有著透光金色長卷髮,總是怕失禮而闔起眼的──祂不屬於天使,怕上帝知道真相會發火、生出沒必要的爭執。總化出翅翼飛翔;畢竟那兩位的光、亮度近乎相同,若再被發現相似的體態,後果更不堪設想。

  不過至少那些願意追隨Lucifer的天使,多數都是無法忍受上帝妒火、猜疑而「叛變」的,Lucifer在他們這些棄子眼裡,甚至比高高在上、近乎獨斷的上帝好太多。

   「你們沒治療祂嗎?祂會一個人在那裡,難道──祂被邪靈污染得很嚴重?」Lilith在害怕,她恐懼是自己那些陰鬱日記、造成光今日可能的隕落;他們剛想出聲安慰,又有天使從天國下界,他們卻不是永不回頭的追隨者,是上帝的使者……

   「妳不可探究,過度接觸的話連妳也會被污染。」、「大人有令,不准妳再去找祂。」

  Lilith頓時歇斯底里、放聲哭喊:「為什麼、祂害我這麼深!若不是Lucifer送我離開,我早已死去!現在,那善妒的老東西還不准我去找祂,憑什麼!」自身散出耀眼光暈的天使皺眉喝斥:「注意說話!大人的命令不可妄自猜測。我只能告訴妳:Lucifer的情況很嚴重。妳區區人類能做什麼?不自量力。」

   「我能做到什麼!祂因為看見我有好轉一些吧?」女人像想受到表揚的孩子般真摯,這讓天使很為難,悄聲詢問一旁後到的同事……「是有好轉。但不夠。與妳相處,祂會變得貪婪,貪婪是邪靈的餌食!」Lilith不高興地說:「祂才不會因我起貪欲,祂最愛的分明不是我!而且昨天我還替祂檢查過翅膀,祂根本沒有那麼嚴重;隔離什麼的,說!是不是上帝為了消滅祂的藉口?」

  負責解說的那位也開始有些不耐煩:「哈啊,藉口?既然檢查過,也該知道邪靈碰到我們的影響遠比『你們』來得大!我們生來無比純潔,只要受到感染都可能迅速擴散;妳以為Lucifer是人類神話出的墮落天使、已百毒不侵?如果不處置,祂有機會成為世間最可怕的邪靈,這根本不是妳能插手的事。」

   「祂有可能成為邪靈……」Lilith踉蹌,Lucifer的追隨者上前攙扶;她思考了一會兒說:「可祂是為了那傢、咳上帝,才到世間考驗生靈的。現在,祢們的處理方式不會只是攻打祂吧。像過去上帝不滿祂所做的那樣。」不放過對方一瞬間猙獰的表情,又說:「你們真的打祂了?去消滅祂?」

   「這是大人的命令。」女人憤怒而無聲地流淚,神情失望至極,抽噎不止卻還上前一把抓緊對方的白袍逼問:「上帝都在幹麼!就這樣對待鞠躬盡瘁的臣子嘛。祂想過Lucifer隕落後,這世間該由誰來考驗嘛!」那位揮開她,面色不悅:「大人已將工作交給別人處理了。」

   「什麼!也打算把祂當棄子嘛,上帝怎可這麼做!」她被身旁的追隨者拉住手臂,以防她激動衝上前去冒犯人家,那傢伙手裡可有除罪的長劍呢!

  但他們錯估Lilith的能耐,這麼做根本擋不住她的嘴巴:「Lucifer願意讓我看見那不堪的樣子,不就是在求救嘛。祢們都做了什麼?不能下界的那位神,把教化生靈的工作托給祂,但其實就是想眼不見為淨,就只是嫉妒祂的光!那傢伙想過沒,世間之所以有這麼多狂妄、擅自曲解教義的信徒,不全是邪靈害的,也可能起於同樣德行堪憂的神祇!」

  對這樣大逆不道的指控、天使忍無可忍:「住嘴!妳想被毀滅嘛。」一柄帶有金色光芒的刀刃霎時架在女人脖子上,而她火氣上來、不懼這點威脅:「來啊!我才不怕那傢伙給的劍有多鋒利。祂想殺我早就做了──」

   「Lilith。狂妄。」厚重的威壓讓女人跪倒在地、呈磕頭的姿勢;被派下來的天使回應這無形的聲音:「屬下失職!讓她說了不敬的話。」遠在雲端深處的聲響續說:「無妨。去──」聲音遲疑、似思考什麼……

   「我去救他。」剛說完,眾天使嚇得朝聲音的源頭屈膝跪下,齊聲喊:「求大人留在天國!祢去會被感染的,我們與世間的生靈還需要祢。」良久,透著疲憊的聲音說:「安排下界最強的十位天使供我使用,治療祂可能會耗很長的時間。」

  天使紛紛嘆氣,唯獨Lilith搞不清狀況。在發覺自己能起身後,她向天使們詢問:「為什麼祂態度轉變這麼大?」Lucifer的追隨者們確認上帝離開後才八卦地說:「妳不知道嘛。大人和光曾是戀人。」一旁的說:「而且我們的光很愛大人,可是後來,在大人給了光管理的權力後,你能想像嗎?竟嫉妒光比自己更受天使歡迎!」

  又一位天使加入話題:「這讓我們很不滿。誰也沒想到最後變成兩派混戰,人類教徒因為這樣才說我們是被光煽動成墮落天使的。」一開始發話的天使噘起嘴:「拜託,那簡直是天國最好笑的笑話了。看看我的羽毛,我可是找不到一根染黑的……啊。」待看見眾天使具殺傷力的視線後、急忙說:「抱、抱歉,我錯了。」

   「所以祂會救Lucifer純粹是因為這層原因?而Lucifer則是因為──邪靈喜歡寄宿在心靈脆弱的生靈上,Lucifer總被世間受苦生靈呼喚,救援與考驗他們,因為這樣多少被他們身上的邪靈感染到。再加上現今人世有一票以Lucifer之名行邪惡祭祀、惡魔崇拜的人存在,還有那些曲解教義的人類將之視作邪靈。這一切導致祂被邪靈感染得很嚴重──我理解的有錯嗎?」

  上帝的使者開口:「沒有錯。但關於大人的想法我們不能僭妄,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妳不可再插手這件事。要知道,如有必要,我的劍會除去妳。」Lilith有些沮喪,她也知道上帝對她已經很仁慈了。

  沉默的氣氛很快就被一位追隨者打斷:「你們覺得大人會因為治療光被感染嗎?」這簡直是最恐怖的假設題,現場抽氣聲不斷,除了Lilith,各個神情凝重,一個聲音回應:「真這樣,祂一定會把自己隔離在人世,不願回天國吧。」說的這位也是追隨者。

  Lilith想著:叛變的天使也不是真的討厭上帝,只是有時候,祂的想法太極端,讓許多原先無意的親近者最終走上了背馳之路;例如Lucifer的追隨者,又例如她自己;這個想法使她覺得上帝在處理人際問題時真是笨拙的可愛,連帶原先的厭惡之情都沖淡不少。

  送別天使們,她的心才稍微安寧。未睡飽的精神開始渙散……迷茫間,她想著──
  Lucifer一定能好起來。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歡迎用贊助告訴阿癸您的喜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