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淵《18 智慧之鑰》

作者:安普特│2020-04-02 00:52:55│巴幣:6│人氣:135
      隔日,蘭斯洛特邀我到擂台比劍。

      美其名是要和我比試,但我知道他其實是要訓練我。

      兩人取了鐵劍,站到擂台上對恃。

      鏘!兩隻劍瞬間交接,擦出了炫目的火花。我使用老招數,想將劍轉一圈,但他卻瞬間將劍收回。腿一掃,我被迫摔了個四腳朝天。「汀,轉劍並不適合所有敵人,試試其他招數吧。」

      我滾地站起,腳一輕蹬,凌空劈下。劍尖劈到了空氣,插進泥土地中。我借力使力,穩穩落地,拔起的劍正好擋住蘭斯洛特的攻擊。他微微一笑。「有進步,但還是不夠好。」

      我學剛剛蘭斯洛特使用的方式抽開劍,壓低身子側掃。蘭斯洛特驚險避過,並順便還給我一擊。我偏頭,劍掠過耳朵旁,帶來了颼颼涼意。他滿意的退後。「這才有意思。」

      背後傳來拍手聲,我訝異的發現原來埃納一直以來都站在門邊。「這場比試真是太完美了。」

      「感謝您的讚美。」我垂下劍,點頭致意。

      「不曉得我是否有榮幸能和克莉絲汀小姐打一場?」埃納禮貌性的伸出手。

      「當然沒問題。」我欣然答應。

      蘭斯洛特跳下擂台,將鐵劍交給埃納。

      比試一開始,埃納便率先發動攻擊。他向前穿刺,我側身閃開。劍尖在空中畫出優美的弧線,伴隨著清脆的響聲交接在一起。我和埃納同時抽回劍,又同時出手。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遲遲分不出勝負。

      大戰了五分鐘後,我氣喘吁吁的望著泰然自若的埃納。「你們是從小就接受專業的劍技訓練嗎?」

      「因為我們有打前哨戰的使命,從小就必須接受嚴苛的訓練。」埃納一派輕鬆的答道。「來吧,這次讓妳先攻。」

      我不服氣地衝上前,佯裝要攻擊他的肩膀,實際上卻掃向他的下盤。一閃神,埃納卻早已不在原地。冰冷的劍身觸上我的頸部,埃納血色的瞳眸中閃著笑意。「投不投降?」

      就是現在,我的劍只要狠心一插,就能了結埃納的生命。

      這是為了蘭斯洛特。我告訴自己。

      彷彿是和我有心電感應,台下的蘭斯洛特突然開口。「克莉絲汀。」

      在他帶有警告意味的嚇阻下,我只能不情願的丟下劍。「投降。」

      埃納收回劍,將它擺回武器櫃。「這是一場精彩的戰鬥,那我先告辭了。」

      語畢,他便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

      「克莉絲汀,妳剛才差點嚇死我!」蘭斯洛特奔上擂台,緊緊的把我摟入懷中。「不要做傻事,好嗎?」

      「我必須阻絕所有詛咒發生的可能性!」我反駁。

      「汀,若他死了,也許又會再多一個詛咒言靈,這樣是行不通的。」蘭斯洛特直視我。「何況如果妳背負著殺人罪名,我也無法繼續參與王位試煉。」

      我沮喪的將臉埋進他的胸口。

      「回房間休息吧,明天第二場試煉就開始了。」蘭斯洛特輕拍我。「不用擔心,我相信以我們的能力一定能奪得王位的。」

      於是我的刺殺王子計畫,宣告失敗。

  §

      試煉當日,廳堂內聚集了各級貴族。

      通過第一場試煉的三位王子站在王座前,屏息等待他們的父親宣布規則。

      「第二場試煉會考驗你們的智慧,以及對政事的應變能力。此次並不會淘汰人,但分數會列入最終評比。希望三位王子能運用自己的智慧做下最好的選擇。」亞歷山大族長高舉雙臂,周遭的景物逐漸變得模糊。「預備,開始!」

      我和蘭斯洛特身處在一個純白的空間中,高科技的螢幕是這裡唯一的擺設。螢幕亮起,一行文字在上頭顯現:對於淵崖兩族之間的緊張關係,請問該如何應對?

      「當然是直接滅掉……」蘭斯洛特摀住我的嘴。

      「汀,我們走的是和平路線,難道妳忘了嗎?」蘭斯洛特把我拉到一邊。

      「噢,我忘了。」可是直接滅掉不是比較輕鬆嗎?

      「我認為應該要促進雙方的溝通,並簽訂長期和平條約。」蘭斯洛特走到螢幕前。「淵崖兩族是由同一條血脈衍展出來的,我會請大家嘗試放下歧見,促成和平。答題完畢。」

      螢幕上的問題消失,換成另一段文字:若您成為了族長,該如何處置其餘三位王子?

      「這什麼鬼問題啊?」我忍不住脫口而出。「爛透了。」

      「汀,妳的一言一語外面的人全都聽得見。」蘭斯洛特悄聲提醒。

      「蘭斯,你父親那一代是怎麼做的?」我不是故意要勾起他有關阿特斯的回憶,但我總需要一點借鏡。

      「我的父親有一位哥哥,一位弟弟。他的弟弟長期旅外,很少回淵族,哥哥則離奇死亡。」我知道他口中的離奇死亡其實是謀殺。

      「不然給其他王子創個爵位吧,讓他們的地位在族長王后之下,其餘吸血鬼之上。」我提議。

      「不錯的想法。」蘭斯洛特若有所思的說道。「那就這樣回答吧。」

      不過兩人也都知道這只是理想狀態,通常當上族長之位的人是不會留兄弟活口的,亞歷山大族長就是最好的例子。

      牆在眼前融化成霧氣,我們進入了下一關。

      眼前是一面有著複雜齒輪構造的牆,地上還放著一箱工具。蘭斯洛特挑眉。「這是什麼?」

      我仔細端詳它的構造,發現齒輪的排列雜亂無章。「蘭斯,你知道齒輪遊戲嗎?」

      「不知道,那是什麼?」

      「那是一款手機遊戲,過關的方法就是讓每個齒輪轉動時都能牽動另一個。」哈哈,蘭斯洛特一定沒體驗過手機的美好。「我想這關的通關方式應該不會和手機遊戲差很多。」

      「那妳打算怎麼解這關?」

      「首先我們要先找到頭跟尾。」靠著吸血鬼的絕佳視力,我們輕易地便找到了目標。

      「接著要把上面的齒輪拆卸下來,在地上依大小排列。」能指揮大局的感覺真好,我想這要歸功於以前常玩手機遊戲。

      在把所有的齒輪都拆下後,我便開始研究牆上留下來的軸心。這部分開始必須特別小心,因為若裝錯了一個齒輪,到了最後便必須全部重來。我用手指在泥沙地上計算,開始嘗試所有可能的配置方式,而沒有遊戲經驗的蘭斯洛特只能默默在一旁看著我解題。

      好不容易算出了幾種可能,我便指揮蘭斯洛特開始將齒輪裝上牆面。我突然很好奇其他兩組的試煉者要怎麼通過這關,還是這關其實是給我們的加分題?

      齒輪全部裝好後,便順利地開始轉動。牆壁自中央分成兩半,隨著地板的震動打開。眼前,是三個金光閃閃的寶箱。我們勾著手,一起步入令人驚嘆的殿堂。「淵族到底是怎麼構築出這些空間的?」

      「淵族的領地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大上許多,科技也遠遠在人類之上。」蘭斯洛特用驕傲的語氣說道。「在大千世界中,人類的文明根本微不足道。」

      「為什麼你的話跟我在書店中看到的奇幻小說台詞一模一樣?」

      「因為這本來就是事實,而我也可以大方的承認淵族的科技在眾多種族中也不是最頂尖的。」走著走著,我們已來到了寶箱前。

      「解開三個寶箱,以取得最終的智慧之鑰。」我開口念出牆上的文字。「第一個寶箱的謎題如下:承載了無數的傷痛,沉重的過去長存靈魂深處。純白的外在掩飾腥紅的過去,直到最後,徒留一聲墓碑前的嘆息。」

      我靜默了幾秒,轉向蘭斯洛特。「這不就是在說你嗎?」

      沉重的過去是指他殺了眾政敵的事,而墓碑那句大概是指黛莉安娜吧。這是一段優美但殘酷的文字,成功給了蘭斯洛特殺傷力極大的一拳。

      「……」蘭斯洛特不發一語,我突然覺得也許我講的太直白了。

      我輕輕將手放上他的肩,輕聲安慰:「噓,沒事的。」

      蘭斯洛特顫抖的點點頭,將手放上寶箱,寶箱綻放出刺眼的光芒。

      約莫過了三秒,寶箱自動打開。

      箱內裝著四張九宮格字卡,每一格都填了數字。塑膠卡中均有一格出現不同顏色並指向不同方向的箭頭。可惡,又要開始玩猜謎遊戲了。

      「蘭斯,找找看這個房間裡有沒有什麼線索。」我四處張望,立刻就在房間的角落發現了一櫃劍。

      櫃子是由鋁合金構成,裡面堆滿生鏽的鐵劍。劍堆中只有四把劍的劍柄漆上顏色,而剛好就是卡牌上的四種色彩。「蘭斯,你有沒有什麼頭緒?」

      蘭斯洛特還陷在剛才的情緒裡,表情顯得有些呆滯。「完全沒有。」

      天花板是空白的,牆壁也是。地板漆著華美的花紋,我懷疑的蹲下身端詳。花紋的圖案繁複,完全看不出什麼端倪。

      「汀,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電燈開關。」蘭斯洛特頓了頓後又補上。他的表情十分沒自信,好像剛才的那一段話狠狠的打擊了他。「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是什麼的開關。」

      「按下去。」我果斷的決定要冒一次險。

      廳堂內的大燈驟然暗下,只留下了寶箱的光芒。

      地板被螢光裁切成好幾個區塊,有如一塊棋盤。仔細一看,每個正方形的區塊中都有一個數字。我靈光一閃,拿起塑膠卡對照。「……這樣就對了。」

      「蘭斯,地上的格子和塑膠片中的九宮格是對應的。只要找到那同樣的九格,就可以解開謎題。」我告訴他。

      蘭斯洛特走向寶箱,一面抱怨:「這場試煉根本就是讓女生秀的。」

      「是你太沒見識吧。」我拿起有著紅色箭頭的數字卡,並取走紅色劍柄的劍。「恩……應該要怎麼擺呢……」

      「不如妳將劍柄放在有箭頭的格子中,然後依箭頭的方向擺放?」蘭斯洛特竟然比我先開竅了。

      「太厲害了,不過為什麼你會有這麼奇葩的想法啊?」我迅速的擺放四把劍。

      「以妳剛才破關的速度,是我要問妳才對吧?」

      「那叫聰明,不叫奇葩。」我吐吐舌。「好啦,四個數字都出來了,我們來輸入密碼吧。」

      數字卡背面分別標著一二三四,我依照著順序將密碼輸入。寶箱傳出清脆的喀聲,緩緩開啟。

      我迫不及待地探頭一看,看見了七隻綻放著不同色彩光芒的鑰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冒險|HE|BE|BL|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撤離巴哈公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淵《19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