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拾章 心悅君兮(5)

作者:胡書│2020-04-01 23:36:17│巴幣:4│人氣:122
  紅芒閃現,紅嵐一行四人站在一間樸實簡單,看上去有十幾年屋齡的木屋前。礿昕環視周遭,發現他們正身處山中,附近皆是連綿不絕的高山,觸目可見皆是皚皚白雪,潔白覆蓋在屋頂、地面和樹上,反射著冬陽明亮卻不夠溫暖的光,有些刺目。
  他們所在處向東不遠有一座小村莊,看上去很樸實,就是一般的山中小村,可半湖和詩穎完全沒有要去村莊的意思,只是凝視著眼前的木屋,臉上的表情沉重而哀傷。
  礿昕看著她們的表情,隱約猜到了這個地方對她們的意義。

  詩穎轉向半湖,依然是平日裡那副溫柔的面孔,卻能夠感覺到她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哀傷,「湖兒,好好跟阿昕說,我跟妳姑姑先進去打掃。」
  「嗯。」
  目送她們進屋,大門在他們面前闔上,只剩半湖和礿昕站在雪地裡,佇立在木屋前。
  半湖轉身面向礿昕,在他身上施了一個術法後,才用法術弄出了兩張凳子放在門前,示意礿昕坐下。
  「剛剛的法術是防寒和擋光的,免得你雪盲和著涼。」簡單解釋完後,半湖頓了一下,似乎在想要從何說起。礿昕沒有開口,只是定定地看著她精緻的容顏,等她對他說出她想說的話。
  「你知道,我是半妖,也知道我的血緣有多招人覬覦,更親身體會過我所帶來的麻煩,不過我想你還有些事該知道,那些如果我接受你,你要面對的事。」
  「管梅表姑跟你們說過吧?我爹是千年狐妖,也是狐族年輕一代天份僅次於表姑的一個。」半湖見礿昕點頭,接著說,「狐族有規定,不能與凡人通婚,若下定決心要和凡人一起,必須經過懲罰,然後逐出狐族。」
  「如你所見,我娘是人類,所以我爹和我娘能在一起,是我爹接受族內的懲罰,重傷損去五百年功力被逐出族的結果。後來,我爹娘來到這山中小村隱居,成婚五年後生下我,我們過了五年的幸福日子,接著就破碎了。」
  半湖的聲音很冷靜,卻也非常壓抑,帶著難以掩藏的恨意,「我爹在遊歷時有得罪些妖怪,其中一個後來發現爹的身分,得知爹重傷攜妻女隱居於此的消息,就把消息放出去,引來其他貪婪的妖魔,攻擊了村子。」
  「我爹是戰死的。」半湖說的很輕,可是微啞嗓音中卻隱隱有一絲哽咽,「為了保護無辜的村民、我和我娘,我爹花一半心力維持結界,剩下的一半才用來戰鬥……在那之前,他已受重傷,剩下的功力僅有不到全盛時期的一半,他該如何面對那些仇家和貪婪的掠奪者?」
  「我沒法看著我爹在結界外為我們拚殺,我卻在結界裡安穩地等著結果。」半湖垂眸看她的一雙纖白素手,散落的瀏海遮住她的眼,讓礿昕看不清她的神情,「所以我不顧娘的阻攔,衝出結界和我爹一起殺敵。」
  「那時其實頗驚險,畢竟我爹的仇家一點也不弱,現在的我也不可能對付得了,全靠我爹。我能做的,只有把那些我能力範圍內、夠貪婪卻沒有足夠能力的妖魔殺掉,為我爹減輕負擔。」她的語氣有些森冷,「我殺了很多,身上全浸滿了血,我也是那時二度覺醒的。」
  「我出生就是人型,多了狐耳和狐尾,本不會再覺醒的。那次覺醒也算是僥倖吧,覺醒了祖上某位祖先的能力。」她握緊拳,用力得能看見浮起的青筋,「靠著那股力量,我殺了很多小妖魔,但沒法挽救我爹的命。」
  「我爹在我眼前被他的仇家在胸口和腹部各穿了一個洞,血淋在我身上,我卻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我爹為了護我,忍著劇痛,殺掉他們。」半湖的聲音有些低,礿昕卻聽得很清楚,「我還記得我娘那時的尖叫有多淒厲,我也還記得我爹濺在我臉上的血有多滾燙,更記得我到底有多恨。」
  「那些仇家被我爹拚死殺掉了,但我爹也已經透支了,而附近還有很多敵人,我沒能力全部殺光。」半湖頓了一下,聲音聽上去冷靜了些,「那時,姑姑到了,帶著族裡的援兵。」
  「因為我爹繼承的血脈,所以他們出兵幫忙……只是太晚了。」半湖低聲傾訴著,「我娘衝出結界,和我一起扶著我那遲遲不肯倒下的爹,讓他靠在我們身上休息。而他在確定我們會平安之後,就笑著在我們懷裡閉眼了。」
  「我爹殺了三天三夜,今天是他的忌日。」半湖抬起頭,艷紅的眸子裡沒有淚水,卻溢滿哀傷,「這是我們的故居。」
  礿昕除了臉色凝重,沒有其他表示,不過眸底是掩不去的心疼。他在到達這裡時便有所猜測,只是不知道她們曾經過的是這般慘傷的過去。
  「告訴你這些,是要你知道,與我為友,面對的可能是妖魔攻城;娶我為妻,隨時會面臨家破人亡,且這個可能,會延續到我們的子孫身上,直到妖的血緣淡薄,卻永遠不會消失。」
  半湖盯著他,滿臉認真,「他們可能都會和我經過一樣痛苦的童年,你也可能會被我連累而死,你怎麼說?」
  「我心不變。」礿昕回視半湖,毫不遮掩他對她的憐惜和心疼,一字一句地道,「我心悅妳,想娶妳為妻,妳的一切我都會接受,更會盡我所能護妳周全,給妳妳想要的一切。」
  「我很麻煩喔?」
  礿昕聽出她的言外之意,笑容燦爛,「我樂意。」
  半湖終於放鬆了臉上的表情,唇角微勾,笑得很淺,卻十分清澈美麗,「你說的。」
  「放心,此生定不負妳。」礿昕見半湖的神色比剛才訴說過去放鬆許多,忍不住問了個問題,「為何令尊不帶妳們到碎染?有管梅他們在,怎麼樣都不會是當初那樣的慘況。」
  「我爹太溫柔了。」半湖無奈嘆息,「他怕連累表姑她們,怕讓她們的心血因為他毀於一旦,所以才帶我們在此隱居,誰知還是逃不過。」
  礿昕也是一聲嘆息,沒有多說什麼。
  半湖起身,伸了個懶腰,「走吧,進去幫忙打掃一下,帶你到後院一起祭拜我爹,順便把你介紹給他。」
  礿昕挑眉,「見家長?」
  半湖瞟了他一眼,「不然呢?反悔了?」
  「當然不。」礿昕立馬否認,「我才怕妳反悔。」
  「哼。」半湖輕哼一聲,抬手一揮,兩張凳子頓時消失無蹤。轉身推門,在礿昕之前進屋。
  看著半湖的反應,礿昕翹起唇角,眉眼間盡是掩不住的笑意,邁步跟上他心心念念的人。

  打掃完,四人先一同祭拜後院裡松澗的墓,詩穎和紅嵐又各自在墓前待了頗長一段時間,最後才由半湖領著礿昕到墓前。

  半湖站在墓前,精緻小臉上的表情一派認真,「爹,這是女兒選定的人,冷礿昕。」
  礿昕和半湖並肩而立,俊秀的面孔上一派鄭重嚴肅,「伯父,我心悅半湖,請放心將她交給我,我會盡我所能護她周全,許她平安長樂,此生此世,定不負她。」
  半湖笑了,側頭看他,「我爹會答應的,不過要有心理準備,你若負我,你不會有好下場的。」
  「我知道。」礿昕同樣側頭看她,笑容溫柔地伸手,握住那比他小幾分、卻滿是練家子才有的厚繭的手。握著掌心的柔軟和溫暖,他一臉認真的許下承諾,「我願許妳長樂安寧,給妳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愛妳、護妳一生。」
  半湖微愣,隨即露出燦爛的笑顏,「說好了。我文采不好,只能說你待我如何,我便以十倍、百倍待你。只要你好好待我,我也會盡我所能對你好。」
  礿昕握緊掌中溫暖,回以同樣燦爛的笑容,「嗯,說好了。」

  天空漸漸飄下片片雪花,刺骨寒風呼嘯著揚起他們的髮絲和衣裳,紅色和黑色交織,白色與墨紅相映,兩人執手對望,臉上的笑容燦爛如陽。
  交疊的掌心、相扣的十指,掌心的溫度在兩人之間流淌,帶著絲絲甜蜜,驅散了寒冬的冷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馬
好棒!完美結局。小妖辛苦了。

04-02 11:36

胡書
哈哈,不會啦,不過真的寫好久了04-02 11:46

耶 在一起了~

07-07 12:49

胡書
哈哈,真的是到最後才在一起07-09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拾章 心悅君兮(4)... 後一篇: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