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彼岸花 0.盛開

作者:貓兒喵│刀劍亂舞│2020-04-01 22:33:31│巴幣:0│人氣:189
地獄,三途川旁的空地。

原本這裡是只有長零星雜草的空地,但在半個月前開始長別的植物,起初是一棵新萌發的幼苗,由一生二、二生四、四生八……沒幾日就漫成一片。

這天鬼燈依舊前來巡視,「快開花了嗎?」雙眼緊盯中央最巨大的花苞,與周圍鮮紅的小點不同,它慘白如骸骨,對草藥學識淵博的鬼燈知道這種植物──石蒜,但更多人稱它為彼岸花、曼珠沙華。

一片片純白的花瓣緩緩綻放,完全綻放的巨大白色彼岸花美得令在場的亡者們駐足觀賞,但過沒多久那朵巨大的彼岸花化成一名冷豔美女,她穿著黑色繡有白色彼岸花的和服,耳邊也插著一朵彼岸花,看似白色的長髮披散著,跟身上的和服形成對比,最後張開了那雙空洞的紫藤色眼睛。

感覺對方沒有敵意的鬼燈來到她面前,「妳有名字嗎?」若他沒記錯她在不久前還是一般人,傳說想讓石蒜盛開在地獄是要用自身的血肉培養的。

女人沒有回答,而是像想起一件事轉頭離開,在鬼燈還來不及反應前身影就消失了。

鬼燈只是思考她的行為模式,感覺對方少了核心的記憶與情感,像是空有動力的軀殼,況且她不像是一般的亡者,似乎被賦予了某種使命。



過了半個小時,她再度回來,這次手中牽著一個女孩,那女孩無疑是亡者沒錯。

這段時間鬼燈找到了她的資料,是沒有名字的日俄混血,現年二十歲,從小就被黑界當作殺人工具培養,兩年半前被逮捕,兩年前被時之政府招募為審神者,工作名為米貓,愛著名為太郎太刀的大太刀附喪神,半個月前突然猝死,但死者名單中沒有她,就算是成為獄卒的他們在死時名字也有在名單中,為什麼她會沒有?

至於她牽回來的女孩也是審神者,工作名為壇玉,體弱多病、典型的藥罐子。

「米貓姊姊。」壇玉說出對她的稱呼,在不久前再度看到她的時候壇玉知道自己死了,至於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她比自己還早就離世了,半個月前突然猝死,屍身一瞬消失,她家的刀劍們也因此瘋狂,尤其是深愛她的那把大太刀。

米貓依舊沒有回答,只是制式化的往前走,帶到奪衣婆面前。

壇玉雖然不想離開米貓姊姊,但也知道自己在這個時候不能任性,只能不捨的鬆手。

之後米貓陸續引領一些年幼及年長的亡者來到地獄,其中自然有不配合的亡者,在遇到他們時米貓會遞出一朵白色的彼岸花,彼岸花會暫時回收亡者的記憶與情緒而變成紅色,之後在開始審判前才會歸還。

在此之後鬼燈詳細地閱讀了她的記憶,進而從中分析她為何會這樣的原因,或許是要歸咎於黑界擁有的手段和掌握的技術,被當作工具不能有自我意識的他們還是不要有自我意識比較好,但若有了自我意識還有幸逃離黑界的她還是要有好的抒發管道,否則會全面崩潰。

至於她的發落鬼燈是決定讓她到眾合地獄,光看她這個樣子也無法獨立生活,請那邊的女獄卒多多關照她比較實際,然而在此之前鬼燈想起了她記憶中的某些片段。

「還是跟他說一聲好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太郎太刀BG同人|太郎太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gabee715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停一回... 後一篇:關於彼岸花與防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